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许你这样说中国

(2018-10-12 08:29:57) 下一个

某日的LUNCHTIME, 我正带着耳机, 享受着我那杯七彩乌龙面, 同事阿来坐到了我的身边, 一边打开他那箱包型饭盒, 一边热情地向大家打招呼, 当然也包括我. 由于此人带超级口音的英文实在没有我那音乐好听, 所以我没摘下耳机, 对着他点了头, 算是礼到了。

阿来是个话特多的人, 饭从来堵不住他的嘴和唾沫星子, 很烦坐在他边上, 但现在走太不礼貌了. 同事关系是关系学中最敏感的一部分, 还是忍了吧, 忍了吧…

演讲开始了, 直震我的右耳, 我的音乐变成了说唱, 正想把音量调大, 却不断听到CHINA, CHINA之类的词, 难道本次演讲与中国有关?

这下, 我的注意力被阿来强行从音乐分散到了他那里去, 听听他说啥. 不听不要紧, 一听我很受伤.

愿来, 他说他的一个朋友告诉他千万别去华人超市买猪肉, 说是那猪肉是从中国进口的, 特脏, 如果不小心买了, 要好好洗, 不然不能吃. 还有什么MADE IN CHINA的东西质量差等等…

哼!!! 谁说滴, 在我边上说这话, 就是要吵架。因为, 我觉得刺耳, 非常的刺耳, 我摘下了耳机, 转过脸望着阿来, 我相信是我的表情令他立即安静了下来, 其他人想是转过弯来了, 知道阿来那些废话得罪了我, 均埋下头啃饭做装傻状. 阿来将嘴里一团想必未经咀嚼的东西大力得吞咽下去, 忙不叠的说:” SORRY, 我不是针对你…”.

“你的朋友去了哪家华人超市? 他为何这么说? 肉上标了中国字了, 中国的猪肉自己人都不够吃了, 还运到这儿便宜卖给你朋友, 最后还落了一”太脏”的名声, 你有什么证据这么说?”

阿来的脸红得象腐烂的蛇果.

“没有证据的话不许乱说…”我继续着” 中国的猪肉好着哪, 就怕你吃不着.”

真是的, 影响胃口, 我没好气地离开了座位. 心想,  中国有问题也轮不到你说, 我自己抱怨是撒娇, 你乱说就是大不敬!

以后再碰到阿来, 只要他跟我打招呼, 我开口就是:” 中国的猪肉不脏啊.” 一连说了三次, 最后你猜怎么着, 第四次碰到阿来, 未等我开口, 他便笑着说:” 哦, 中国的猪肉不脏…”

嘿嘿, 洗脑成功! 看来, 阿来也不是很坏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小樹的正義之聲太棒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完了,自毁形象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谁还敢得罪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就是歧视,这个让我很受不了,所以就发作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虽然我们都知道中国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咱们中国人之间怎么说都可以,这是恨铁不成钢,内心还是希望它好。我也听不得老外说中国不好。他们说,明显带着歧视,我不接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有缘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小树啊,他下回再也不敢讲有关中国的坏话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0104' 的评论 : 至于啊,现在很多东西印度,越南制作了
spring0104 回复 悄悄话 不至于吧!现在中国很厉害了啊!
而且中国制作的东西价廉物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不关心政治,但民族自尊心还挺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身边的人洗脑很重要,要不然天天惹你烦。现在我家那位可以在外人面前为中国捍卫西藏主权,不错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明白了,明白了,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女儿国,是专门和污蔑国女的恶侠讲理甚至斗争的一班MM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女儿国在哪儿呢?指个路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话不敢说,人家就不把中国人当人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点进了小树这篇文章,仗义执言,说得好,大赞小树!加入女儿国怎么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敢说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英国人绅士一些,不会这么不注意!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边的英国人凡是去过中国的就觉得中国非常好,人好景好;没去过的才会道听途说,不过他们很少直接发表意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是,说大舌头英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那会儿不知哪儿来的底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证据不许乱说!小树说得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xiang'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其实这也是本能吧!
kexiang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做得很棒,讚!“我自己抱怨是撒娇, 你乱说就是大不敬!”,贊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人平时肯定自以为是,该让他碰碰钉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小树,没听说过中国猪肉出口北美,即使有,骂猪还得看谁养的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特别是黑毛猪肉,现在农村里请人养,80元一斤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她如果真吃到了中国猪肉就不再喜欢吃美国猪肉了!中国的猪肉才香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是这种感觉,不给外人胡说,到底自己从那儿来!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虽然平常我们也骂中国,那是怒其不争。对于这种无端指责的家伙,就该仗义执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骂骂就服贴,我要不说话,就太丢人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这样啊,听着太刺耳,受不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有趣了。 那厮该骂!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故事里面有仗义执言,欣赏了, 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