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的心真美!

(2018-10-11 11:08:32) 下一个

周末的时候,孩子要和他的同学一起出去郊游,要我为他准备了一些好吃的东西。

我给他准备了点心,比如这种日本的特色奶酪蛋糕,特别细滑可口,男孩女孩都爱吃哦!我估计,只要他一拿出来,五分钟就被分光了,哈哈。。。

前一天,买了烤鸭,吃了一天,剩的不多,好的也没有几块了,我就把剩的放在碟子里,叫他把好的都带走,然后我就出门办事儿去了。

中午回到家里,赫然看见桌子上的碟子里,还剩着两块最好的烤鸭,心一热,眼泪差点没掉下来。

这个孩子经常这样,上次,我做了鳕鱼扒,留了两块一大一小的让他第二天带饭。早晨,我在厨房里忙着,让他自己装饭盒,忙了一阵,回头一看,怎么那块大的鳕鱼扒还在碟子里,我一问,他说要留给我吃,我说妈妈自己会做,什么时候变不出一顿好饭呀,你用不着省给妈妈。

他听我这么说了,才带了去,然后很认真地说:“那你中午不要糊自己啊!”

我答应着,心里特别感动!

人家说,孩子三岁看老,我这个孩子,一岁半就看老了。

当时,他住在他的奶奶家,周末去看他。临走的时候,他的奶奶要给我们带一些新鲜的红薯回去,她就找了个新塑料袋,蹲在厨房的地上抓一些红薯放到塑料袋里。

正在房间里玩儿的他,突然跑过来,抓起在地下最大的一个,放进他奶奶的袋子里,然后咯咯笑着跑走了。她奶奶既吃惊又好笑,追着他喊:“怕我不给你妈妈带大红薯啊?!”

他笑得很狡猾,但只是笑。

他两岁那时,冒着酷暑去看他,一进门奶奶就非常感概地说:“你真是生了个好儿子哦!去看桌子上是什么?!”

我走进屋里,看见八仙桌上,摆着两块很大的西瓜,奶奶接着说,“快吃吧,你儿子一定要留下来的。他最喜欢吃西瓜,中午切了几块,吃到最后非要留两块,说是妈妈马上要到了,这么好的儿子,真给你生着了!”

真的,拥有这个孩子,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

一个女人,有权利选择今生是否做一个母亲,我的性格,非常适合做一个母亲。

虽然,做母亲也要付出很多辛劳和代价,但是当看到孩子懂事,乖巧,聪慧之时,那种回报真是千金难买的。

我其实很少摆出一副长辈教育晚辈的面孔,我们相处得就像姐弟,现在他长得比我高了,有时候还会反过来把我当成孩子逗一逗,让我一天都有好心情。

孩子的心,真得太美了,让我无比陶醉和深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你看,我都被你感动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小树好幸福哦!!!小树是个好妈妈,所以你家孩子才会这么爱你!!祝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也一样好福气的,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些特性都天生的吧:)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幸福,有这么懂事的好儿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孩子很懂事啊,教子有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是,谢谢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有福气,生了个知心的好孩子!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真有福气!儿子良心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你们比我更好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哥闯江湖'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你,他是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孩子! 好幸福的妈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我一会来一一回复
李哥闯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小朋友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多么好的孩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的孩子,小树好福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不知道,一岁多他就这样,谁是榜样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小孩总是大人心中的自豪!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谁是榜样?爸爸,妈妈,奶奶? 善解人意的孩子。其他几个孩子也这样吗?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如此善良的儿子点个大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夸孩子是好妈妈们的特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懂事乖巧的好孩子,小树有福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自己没有这样教过他,真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这幸福晒的让我流口水!这么贴心的儿子真是你的福气,教的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要上班没办法,和你一样,我也特别喜欢孩子小时候奶娃娃的样子:)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孩子,你舍得给别人(爷爷奶奶)去带啊?

我最享受的时光,就是孩子小的时候。下班回家,到院子了干活,孩子最喜欢跟着我,我干到哪里他/她跟到哪里。有时候要参与,有时候和在旁边的狗猫或鸡鸭玩,或者自己一人在草地上,树丛中欢快的跑。

可惜孩子很快长大了。到了小学中年纪,他们就不太愿意跟着我了,喜欢自己看书,或者玩游戏。所以我们多生了几个,现在老四还才三岁,还有很多年好玩的时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说实话,我在孩子身上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是亲情中至真至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的父亲也对我奶奶特好,奶奶去世后,父亲三年做梦梦到她!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孩子! 幸福的妈妈! 小树,真为你感到高兴。 小树, 你的儿子真象你。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幸福的儿子!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爱的传递,从姥爷,姥姥传递到妈妈,再传递到外孙子。多么美好啊,这是最大的成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他这性格是天生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因为小树有爱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你也是啊,孩子那么出色,一会慢慢来欣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亲爱的菲儿,你也一样啊!!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妈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树,你太幸福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