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帮亲不帮理的人么?

(2018-10-01 09:13:44) 下一个

我在生活中,遇见过两位南亚女子,她们俩是非常好的朋友。

她们个头一样,长得也很像,一位个性较强,一位个性较弱。个性弱的那位,处处都让着个性强的那位,也很护着她。

有一段时间,个性强的女人与人发生争执,个性弱的那位一般都站在她那一边,但是可以看得出,当个性强的那位过分的时候,她也不是那么赞许,但是很给她面子,也很抱歉地对待被个性强的那位得罪的人。有时候,她甚至劝慰个性强的女子,不要那样,我们都可以看出那种表情。

她们俩一直是好朋友,也彼此照顾,时间长了,大家也了解了她们,那个个性强的女子也不是不讲道理,就是不愿意吃亏罢了。而她的好朋友,并不愿意她太要强了,觉得那样对她自己也不利,碰到不讲理的,或是更强硬的,很容易吃亏。

这个个性较弱的南亚女子,大多数时候是帮亲不帮理的,但当自己朋友真的过分的时候,她也明辨是非,这让我觉得,那些南亚人并不是野蛮不讲道理的人,他们做人都有道德底线。

帮亲不帮理,对于自己来说,有这样一个铁杆朋友是件很好的事情。有时候,好朋友或者亲人之间,就是讲情不讲理的,自己家人,自己人不帮谁来帮呢?!

不过凡事都有个限度,帮亲不帮理如果真出于感情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也有人不是出于友情。

有时候一个人无条件帮助另一个人,只是希望她(他)去伤害自己不喜欢的人,无论这个人用什么方式,都全力支持,这个时候,另一个人如果没有脑子,就会一直在错误的路上走下去,以至于自己最后变成走投无路。这就是给人当了子弹了,子弹射出去,也免不了粉身碎骨的命运,所以,当自己做事有些过分,还得到意外支持的时候,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真正的好朋友,家人,亲友,爱护我们的人,不会让我们误入歧途,当自己真的做错事的时候,那个表面上不点破你,但一定会私下提醒你,不要继续错下去的人,是非常可贵的朋友。其实,能碰到这样的朋友,是真正的幸运,那是真正的铁杆,值得我们用心和他(她)交一辈子朋友。

 

 

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朋友也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们之间,最温暖的称呼,愿朋友这个词,能历经春夏,也能穿越秋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这样的朋友,一辈子就几个,真要珍惜!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知心好友,情義相挺真是幸運,要懂得珍惜這樣的朋友才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acottaWarrior' 的评论 : 是这个道理,真正的朋友,是几十年风雨不变的交情!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要交诤友,没有是非原则的狗肉朋友可能对你有一时之利,长远看不见得就是好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闭着眼睁着写都在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的看法和我的很相似,但也还是在乎朋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爱思考的小树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朋友应该指出不对的地方,不该不分是非地帮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拥有很多朋友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血浓于水,亲人有时是必须帮的,帮,也不能溺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会帮朋友。 但要是朋友不讲道理,我会对朋友说。不喜欢冲突。 我的朋友都挺好,人善良,要不也难成朋友了。小树的文章很有道理。 谢谢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总要三观一致,要不然也不能长久。家人就不一样了,有时候原则很难掌握。大义灭亲实为不易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要想完美,必然要累的,值得就行!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也许她认为友情更可贵吧!只是每次都得帮朋友啊,也挺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帮我太好了,可以带着我横着走。。。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和人掐架我帮小树,不分青红皂白! 如果错在小树,那也该是后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所以,我又名多多,脑子里思绪多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我但愿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有想法就说出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是真理,我发现小树思考很多总结很多:)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有法制文明,老百姓被公平对待的社会,应该讲道理。但是生活在丛林法则中,或者某个群体受到了系统的不公平待遇,就没有道理可讲,必须团结一致对外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有个人的见解.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握手,朋友是沙漠里的绿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人生不能没有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