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带回一朵仙人花

(2018-10-10 07:07:18) 下一个

入秋了,气温也渐入秋季之凉,夏季的花,还是按照季节的韵律,步入了萧瑟!萧瑟虽是生命必经的路途,也能在途中遇见欢乐!

步入往日常去的花市,货架上都放着万圣节的礼品,季节轮换,一切都在悄悄改变。

这个季节,花市也不卖什么花了,只见几排风韵卓越的野菊,仰着笑脸,坚定地支撑着秋天的排场,一点也不惧怕,秋霜终将来临。

 

年轻的妇人,穿行其间,显然对菊花没有太大兴趣,却又不愿意空手而去。

她是想给家里增添一些绿色吧!

 

果然,在一片枯槁中,她竟然发现了青翠又晕染着紫韵的生机,那盆被遗忘了很久的植物,瞬间找到了归宿。握在一个爱她的人手里,竟然显得亭亭玉立。如若不然,她会在凋零中化作尘埃香泥么?!

 

沿着年轻妇人满意的微笑,顺着她在喜悦中显得明媚的目光,不远处,

竟然还藏着一片七彩的蓬勃。是谁把那些可爱的仙人植物,染成了彩虹的色彩,数一数,真的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一种颜色也没有遗漏。

 

 

我激动着看来看去,决定带一个有生命的颜色回家,那一片七彩中,我该选哪一种?!

 

那天,那天,我第一次看到染成紫色的仙人果,那就挑那盆紫色的吧。看着不刺目,却似一种神秘的烟火,散落在我的心上,秋天来了也不冷。

 

 

遇见紫色之美,就像遇见了彩虹幽香的心事,从此有一束紫色悬挂在爱的屋檐下,等待魂牵梦萦的日久天长。

看,一个月后,天长地久长大了,绿色一点点显露出来,那紫便真的长在了青春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确实了,要不然我也不拿出来显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对的,这种紫很纯,加了红,就艳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对,紫色特别华贵,还很浪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回见这种颜色的仙人球。奇异。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紫色的仙人掌花,第一次見到,好喜歡的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哇⊙?⊙! 好神奇的紫色! 俺喜欢紫色,高贵优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嘿嘿,就算一大朵行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其实是染的色,可是这个做法很新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花草给人带来了美好的心情!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享受,这不只一朵泥 :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第一次见,紫色很浓!好文,秋意盎然!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文美圖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爱吧,很喜欢,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紫色仙人花,第一次见呢,配着美文更加迷人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音同也可以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你回复的真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我以后试试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挺好吃的!网上也有不少仙人掌炒肉的菜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吃过,好吃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要不来个仙人掌炒肉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女儿也喜欢多肉啊,我和她在这方面太有共同语言了,我小时候也是喜欢,看人家仙人掌开花,我就羡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所以子桥才姓子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闺蜜穿着纱裙去了上次带我去照郁金香的那片地,现在都是紫色的薰衣草,非常的美。。。

小树的文也很美,女儿喜欢仙人果,家里留了好几盆她生日小朋友送的,会开漂亮的小花,也是别有风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和子乔都喜欢紫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和我一样哦,紫色神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紫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下了三天雨啊,枫叶下两周才精彩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实际上是小仙人山,但是是球体的,染了紫色,还有其他颜色,真是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带刺的还有玫瑰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就后悔没有把七个颜色都买下来,回家放一排,那多好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没去Algonquin看看秋叶?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好眼光! 紫色的仙人花? 第一次见到。看得我都醉了。 谢谢小树。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仙人果,第一次见,很美。紫色代表浪漫,富有情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