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遇见好事,不要得意忘形!

(2018-09-03 06:01:26) 下一个

我一直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而且是什么时候见到阳光就什么时候灿烂的人。

这个性格对别人是优点,对于自己就是缺点了。

凡事高兴得太早了,就很容易乐极生悲。

比如小时候考试,考卷发下来以后,发现所有考题都被我猜中了,心里顿时美起来,美得尾巴翘上了天,一口气做完了题目,回家对父母很有信心地说,这次考试肯定九十五分以上。

发考卷那天,老师开始报着大家的名字和成绩上去拿卷子了。

我们老师喜欢把学生的考卷按照不同的分数分开来。比如九十分以上的一拨人,八十分以上的一拨人,七十和六十以上的一拨人,不及格的一拨人。

报名字的时候,他通常先报成绩好的,所以没有被报到的学生,心里就跟打鼓似的,越等越绝望。

那天,老师拿出五张考卷说,这些都是九十分以上的同学,我看着那几张卷子,想象着马上就要被老师报名字了,这回咱也是前五名了,笑容已经提前浮上了我的脸庞,微笑是最美丽的表情,老师,您就快报名字吧。

老师开始报了,某某九十八分,请上来拿卷子。 某某某九十六分,请上来na卷子,某某某九十三分,有进步,请上来拿卷子。。。

我越听越有些惶惑,这次卷子我答得那么顺,怎么会没有达到九十五分呢?!

老师接着报下面两个同学的名字,没有我,真的没有我,我的前额开始冒汗了,怎么就没有我扬眉吐气的那一回呢。

老师似乎向我这边看了看,有点气呼呼地瞪了我一眼。

我的脸色估计不是苍白就是蜡黄下去了。接着老师报八十分以上同学的名字,大约也有十来个,还是没有我,此时我认为,老师是把我的卷子弄丢了吧,我的卷子被谁拿走了?!被谁拿走了?!我在心里喋喋不休地发出疑问。

此时老师开始报七十和六十分这一拨同学的名字了,我赫然听见了自己的名字首当其冲:“叶小某,七十九分,上来拿卷子!”

啊,我怎么只考了七十九分呀???

我乱着步子走上前,老师没好气地看了我一眼说,好好看看你的卷子。

我打开卷子时还在想,老师扣错分了,肯定扣错分了。于是我一道道题看下去,都是大勾子,只有一题错了一点扣了一分!

我又翻到第二面,忽然发现有一道大题被扣了二十分,怎么回事,老师在题目上划了个大圈,原来,那道题两个大问题,第一个问题十分,第二个问题稍微难点,二十分,我把第二个问题给漏掉了,我漏掉的那部分,是我能倒背如流的东西。。。

真是要昏过去了,真是要昏过去了!

如果不是那道题,那次考试我全班第一,据说其他班也没有考到一百的,天啊,我又错过了一个骄傲自满的机会,我总是错过。。。

作为学生,我也想做第一名的,我也有好胜心,我也想被所有同学崇拜一下,被老师当个人才珍惜一下滴啊。可惜啊可惜。。

我痛恨自己,但是这个个性依然长在我的性格里,时不常出来害我一下。没有办法,这是娘胎里带的,虽然我的父母从来不犯和我类似的毛病,那大概是正正得负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握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不错,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当真么,你整天乐呵呵的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尽遇见好事,我等半天也没遇上,所以想忘行也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共好,每个人都是一粒种子,都要发芽开花结果的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太高兴了,从生理上就忘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灰狼太太' 的评论 : 很高兴被大灰狼太太这么喜欢一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那些往事太有意思了,回忆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得意忘形肯定有损失!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孩童往事特別有趣,成長養分讓小樹得已開花結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遇见好事总是要得意一下,若还能不忘形,那就最好了 :)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俺就喜欢什么时候见到阳光就什么时候灿烂的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很经典,在不少人少年时发生过。事后都成为终生难忘的记忆,不断地鞭策自己。谢谢小树,让我们回到童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个人以为,永远都不能得意忘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心里会特别后悔和遗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考试漏了做会做的题,最可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笑就比哭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不地道地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的伴儿越来越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成长的过程都有遗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性格特点本人也很突出,给你做个伴而,呵呵!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唉,勾起童年的回忆! 美好,也有遗憾! 其实,也都是成长的经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也检查,都看不到,作为孩子,哪里那么精细啊。。。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我怎么看着看着觉得在说我呀。呵呵呵。 我中学时, 就是个马大哈。 每次考试我做完卷子从不检查。 有一次, 我辅导过的朋友, 同学都考得不错, 就我刚刚及格。原来那次考试老师把一半的题目印在背面。坏事变好事。 我以后小心多了。谢谢小树勾起往事。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五的月亮' 的评论 : 哈哈,很多人都有我这种优点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原来杜鹃也有血泪史啊!!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学习还不错,只是粗心大意,中考大考从未得过100分,只有一次数学测验我得了全班唯一的100分,也是我这辈子唯一的100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高考的时候,我漏答一道政治题, 十分的大题啊! 那也是一道到背如流的题。一激动,先答了自认为难的,居然忘记了这道。被我爸爸批评了很多年,骄傲了,骄傲了, 后来成了心病,批评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批评骄傲,一听就炸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位好老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太可爱了。我看学生考试答题时也经常有学生忘记答后面的问题。不过丢的分都不如你多。 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些事回头看看,还是很搞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在车上摇摇晃晃地读,和树一样心都快跳出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大意了,损失经常是难以弥补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不必自责懊恼,自古英雄豪杰没有一个是十全十美的,关羽不也大意失荆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读书时候的故事最好玩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上好,请喝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嗯,乐极生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