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爱中的温暖记忆

(2018-09-12 07:07:08) 下一个

“那一天妈妈问我,童年最难忘的是什么?在我朦胧的记忆中,难忘那小小的摇车。”

    周末打电话回家,父亲说,母亲在收拾旧家俱的时候,看见我儿时用过的小摇车,说什么也不肯扔掉,还花了半天时间擦拭小摇车上每一个角落的灰尘。嘴里同时唤着我的乳名,数着我幼时的小故事。我知道,母亲,是舍不得扔掉对我童年点点滴滴的回忆呀。

    记得那是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我在母亲的抽屉里翻找东西时,偶然发现了一本成长日记,是从我刚出世时开始记载的。什么体重,身高的增长了,我说的那些傻傻的话了,还有第一次摔跤的模样,第一首会唱的儿歌,母亲都详详细细地记着。还记得有一段这样写着:“叶子两岁了,今天是她的生日,看她坐在小摇车里,头上戴着她爸爸给她买的粉绿色的蝴蝶结,一边玩着拨浪鼓,一边奶声奶气地唱着‘小白兔乖乖,把门儿开开,快点开开,我要进来’‘不开不开,我不开,妈妈没回来,谁来也不开’然后自己又添上一句‘不是妈妈回来,就呀吗就不开’。唱完了见我正望着她笑,就马上拍着小胖手喊:‘妈妈,叶子要你抱抱。。。。。。’看着她粉粉的小脸,真是永远亲不够,抱不够。”

    读到这里我的视线已开始模糊了,那是幸福的眼泪。不仅是因为母亲字里行间表露出的母爱,更是因为我知道这份母爱永远属于我,无论我走到那里,飘到何处,母爱永远跟随着我的心,只要想到母亲,我就觉得自己还是那个在小摇车里戴着粉绿色蝴蝶结,唱着“小白兔乖乖”的幸福小女孩。

视频是我儿时最爱听的一首童谣《童年的小摇车》,程琳唱的,你还记得那个嗓音清亮的小小歌唱家么?!

《写给母亲的话》

母亲,我是您的女儿,请允许我对您说声,我爱您!

请允许我再对您说声,谢谢您!

母亲,我是那颗在爱的季节里,被那只瑰丽的爱情鸟衔来的种子,

播撒在了您神圣的处女地,吸允着您的骨血一天天长成的小小生命树。

母亲,我没有让您失望,您看那绿叶在一天天繁茂,您看那硕果在秋天压弯了枝条。

母亲,我仿佛已看见了您的微笑。

只是,可不可以在今天的日子里,让我请那只日日歇在我枝头上的鸽子,

衔一片橄榄叶,飞到您的身边,在叶子的心中写一句,

请原谅孩子们对您的亏欠,并祝福您天天是节日,时时有欢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思念和爱促成了这篇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确实啊,有妈的孩子才是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你也是幸福的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文章! 充满了爱和思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深情又温馨,真是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树,感人的好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母亲还有很多优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的鼓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感人!有这样的妈妈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深情的文字,浓浓的母爱!谢谢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下次回国争取拍来,在老房子里,所以几次拍不到。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上张小摇车的照片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记住温暖,温暖就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好的,好的,她知道了,会笑得很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树,温暖!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感人。 谢谢小树。 母爱无边。 下次, 请代问你妈妈好。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是你留绐女儿最珍贵的礼物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小树是妈妈的宝!我父母也有我们的记录,但不多,就是相册后面简单的记录,他们到处跑,全中国,东西都留不住,但是我给女儿的从出生一直到高中毕业都有,当做礼物送给了她,她也很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有妈的孩子都是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上好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非常感人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