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行,富有国度与养生骗子

(2018-09-10 07:50:08) 下一个

回国某日,老爸突然看着报纸告诉我,中国现在净资产超过一亿人民币的,有七千多人,净资产超过一百万美金的,有上百万人。我不知道这个数字统计得准确不准确,据我的亲友介绍,七八年前,她女儿上外国语学校的时候,他的资产已经超过千万,但是,跟外国语学校的那些家长比,他们是穷人。

 

不管这个数据是否准确,现在的中国人确实富有了许多。我上小学时,家人说有位邻居婶婶很有钱,原因是她拥有一千元人民币的嫁妆,一直存着,不敢用。小学生那时候都会常一首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可见那时候,一分钱也是钱。后来上初中时,就听说有万元户了,但是,我家在美国的亲戚来看我们,每家人送五十美金,大家都觉得是笔很大的数字。表哥要出国了,妈妈送给他一个五百人民币的存折,他简直感激涕淋。到我上高中和大学时,有十万二十万资产突然不稀奇了,我们出国时,也就是二十一世界初期,百万富翁,在中国已经比比皆是。现在回国,一分钱早就不用了,一角钱几乎不用了,一元钱掉到地上,人们都懒得去捡,跟小孩子谈那首一分钱的老歌,他们根本没有感觉,有个小胖子还说,为了一元钱找警察叔叔,他要嫌麻烦的吧?!

 

这些年,国人的工资涨了一百倍, 比如以前的工人工资是三四十,现在是三四千,教师过去七八十,现在七八千,研究人员,基本工资也涨了一百倍,如果自己搞项目,就更多了,一年挣几百万,绝不是新鲜事。机关干部的工资涨得更多一点,国家说,这是要以薪养廉。

 

工资涨了一百倍,柴米油盐等基本物价并没有涨一百倍,涨的最多的是房子。但是对于二十年前能在单位分到房子的人们来说,并不缺一个居住的地方,混得比较好的人,大都有了第二套,第三套房子,八零后、九零后的孩子,挣不着房子没有太大关系,中产阶级以上的父母都能资助一套房子。

 

住的问题解决了,就觉得手上的钱宽裕了很多。再加上国家现在提高了退休人员的工资,所以老人们都想长命百岁,各种养生节目颇受老人欢迎,老人们聚在一起,谈论的也都是养生的话题,中年人聚在一起,谈论的也是养生的问题,就连商店里的零食饮料,只要加了点补身体的东西,也被冠以养生的旗号,给我的感觉,好像现在全民都在养生了。

 

大家都重视养生,本来是个好事情,但是,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打着养生旗号的骗子。我的亲友就曾经碰到过一个瞎子,天天摆着地摊说是要给人算一算身体的健康状况。

 

瞎子的生意非常好,每天从早到晚排满了人去问东问西,某日,亲友终于忍不住了,上前给对方算了一算,对方握着他的手,摸来摸去,摸来摸去,突然大叫不好了,亲友被吓得魂飞魄散,追问原因,那人说:“你经常喝酒抽烟吧(亲友那天刚和朋友吃完饭、满身烟酒气味),你的身体已经频临崩溃了,我告诉你,你肝上的三十六目,已经闭了三十二目了,从现在起,你烟酒不能沾,猪肉不能吃,牛肉不能吃,鸡肉不能吃,虾子螃蟹不能吃,黄鳝甲鱼不能吃。。。。。。

 

亲友听他说完,脑子一阵子晕乎,因为,他几乎把市场上所有的荤菜都报了一遍,然后亲友问,那我蔬菜还能不能吃,瞎子抓着他的手来回摸索了几遍说:“你这两天只能吃点绿豆芽!”亲友有问,那除了绿豆芽我还能吃什么?瞎子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你吃两天绿豆芽后再来问诊,你的情况非常严重,我要摸过以后才知道你下一顿能吃什么菜,如果情况好转了,后面说不定也可以开始吃一些荤菜了,但是你吃之前,一定要来我这里问诊,不然,我不是吓你哦,你肝上剩下来的那四目随时可能闭起来,那你就没有命了!”

 

此人问诊一次,五十元到两百元人民币不等,亲友若想活下去,以后吃饭前就要去问问自己能吃什么,不然就要告别人生了!。这不是骗人还能是什么?

 

亲友想想没有那么悬吧,他们总算没有上当,那骗子时兴了一阵子,就被警察抓走了,几年下来,亲友仍然活奔乱跳地活着,只是减少了抽烟与喝酒,也减少了荤菜的摄入量。其实,那瞎子对亲友的身体还是起到了一些积极的作用,对于骗子,有时候也要一分为二地去看待,保持不上大当就可以了,偶尔问一次诊也没啥,全当资助残疾人,对于好人来说,做善事,其实最利于养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破小财,就算免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心为妙,别相信路人。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我姪女二十歲了也逃不過詐騙,真是防不慎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也是指国内,听说过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世上没有无欲的人,正常欲望是生命体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shqg' 的评论 : 说的很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只是饮食。吃喝玩乐,修生养性都是。上当受骗大多是因为自身的欲望。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骗伤身,小骗宜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这个瞎子就是骗碗饭吃,讲得跟真的一样,有不少人相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特别是空巢的老人,几乎每周都要招呼一个骗子,有些就是卖点保健药之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觉得中国确实出现了很多富人,但是穷人的数量依然最多,富人富到极点,大多数穷人刚刚吃饱穿暖,没有房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文。这个骗子还算有良心,没有说出让人心惊肉跳的诅咒,这样被骗一下好处多过坏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g国内的养生骗子专们喜欢骗老年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在净资产超过一亿人民币的,有七千多人,净资产超过一百万美金的,有上百万人",
绝对不止,绝对不止。虽然在股票/房产上栽跟头的人很多,但步点踩对的普通人(幸运蛋)在我周边就不少,还没加上赵家人群体呢。这个数据,不仅得看大陆官方的报道,更得看境外一些"基金信托平台"的数据,钱会流向他们那里,他们更明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荒唐事发生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人性复杂呢,骗子也有很多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们那儿也有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是说饮食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骗来的钱,早晚会失去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养生的传言太多了,不知道哪句是对的了!国内的房价高的离谱,户主都成了富翁,荒唐!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能正确看待骗子,难能可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养生骗子真是太多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日中则昃,月盈则食。自律,是最大的修生养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有钱人的钱就是骗来骗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小而言之,为生活所迫,也不是什么天大的罪,就是不要谋财害命就好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特别是老人让人担心。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叶呀,你怎么可以“对于骗子,有时候也要一分为二地去看待”,怎么可以对他们心慈手软呢?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骗子高明得很,老人容易上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我们都要捐点什么保平安!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家家都有被忽悠的经历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老爸也有,老妈也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哪儿碰到骗子,是很麻烦的事情,我只跟很了解的人交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层出不穷,手段越来越高明,防不胜防. +1
My dad has a story to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抢沙发,现在骗子层出不穷,手段越来越高明,防不胜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欢迎,好茶奉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茶也来抢次沙发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