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一次国,穿烂一双鞋

(2018-08-29 06:12:17) 下一个

我第一次回国的时候,穿的是一双白色淡灰色条纹的旅游鞋。这双鞋我已经在加拿大穿了两三年了吧,除了锻炼时穿,出门旅行时也穿。当时穿回国,看上去还是一双八成新的鞋子。

这一双品牌鞋,质量和鞋型都特好,穿着极为舒适,那家品牌厂在我家附近有个门市部,经常特价,这双鞋我好像是在他们搞促销的时候买的。

那次穿这双鞋回国,被亲戚朋友们羡慕了好几次,都说国外的旅游鞋特舒服,有两位脚和我大小差不多的亲友,还试了试,觉得比国内很贵的名牌旅游鞋都合脚,可惜,我当时没有带新鞋子回去,不然就送她们一双了。

那一年回国就半个多月吧,走路是比平时多了不少,不过,跑远的地方,也都是坐车的,回到加拿大,那双鞋突然就显得很旧了,无论我怎么刷洗,就是旧得没了样子了,一双鞋就这么废掉了。

后来,我去美国旅行的时候,导游带着我们去购物,我找到了一双特别好看的休闲鞋,正好也在特价,就是断码了,但是有适合我的尺码,我毫不犹豫买了下来。那双鞋是反牛皮面的,淡米色,有点蓝色条纹,鞋子很精致,鞋里的用料都很考究,有秀气的碎花花纹,也是一双好牌子的鞋子,我买的时候并不知道,是买回来,朋友告诉我这是个特别好的品牌,我又捡到意外惊喜了。

这鞋子也穿了一两年后,我又穿回国了,又被亲友们羡慕了一阵。快要回加拿大前,下雨了,我又不得不出街,就穿着这双鞋来回走了半个小时吧,那双鞋就不能看了,回到加拿大,我又用心刷洗,这鞋子还是穿不出门了。

有了两次惨痛的教训,我决定买一双黑色的休闲鞋,黑面黑底,我想这鞋子穿回国不怕脏,反正黑成一团了,还能怎么样。

鞋子买来,我当然立即开始享用,平时健身,出门游玩都穿它,很舒服,这双不算什么大牌子的,是在一家不错的鞋子转卖店买的。穿了一年不到,基本也是八成新,我又穿回国了,不管天晴下雨都穿着,完全不心疼,不担心,谁知道,那漆黑的鞋子,穿回来时变成灰色的了,并且永远就成灰色的了,又穿不出门了。

前年,我在回国前不久买了一双深蓝色的旅游鞋,是好牌子的,也比较贵,打算穿回国,同时为了防止下雨天穿烂鞋子,我把那双穿灰了的鞋子带了回去,打算下雨天穿。

结果,当我在雨天穿着那双鞋子去探访熟悉的亲友时,临行前,亲友突然一把握着我的手说:“小叶啊,你们在国外也不容易哎,你以后不要带这么多礼物来看我了,你们要把自己照顾好哦!”说话间她低头看了看我的鞋,我的天,误会了不是,以为我穿这么旧的鞋子,一定日子过得有问题了,哈哈,人家就是混得再不好,也要衣锦还乡的,什么都能倒,面子不能倒,哪里有我这样的,回国了还不给自己整几套像样的行头,好让人羡慕一下我的海外人生。我要是想吹嘘我在国外过得怎么怎么滋润,他们呆在国内,哪里能完全知道真假呢,现在的人,都是喜欢忽悠啊!

以后真是要注意了,回国好好包装一下自己,免得引起不必要的同情,不过我也不会过分包装自己,如果引起什么不必要的羡慕嫉妒恨,那就更没有什么意义了哦!

人只要心里真正喜欢自己过的日子就行了,他人的想法,他人的眼光,仅用来参考就好,不用太在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又多了一位有同感的人,周末愉快,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还是脏,别穿浅色鞋浅色衣服回去,也别穿特别好的衣服回去,回来不行就扔掉。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那是脚的原因了!?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铁脚,很快就穿坏掉鞋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水土不服这词用得特别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儿的鞋去了中国水土不服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呀,我感觉杜鹃会喜欢穿高跟鞋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也是个好办法,有缘碰到好鞋子要立即买下,不是想买就能买到合适的,有时鞋底磨穿了,合适的新鞋子还木有找到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不是听了嘛,两个窗子连一起,开一扇就好了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是的,连对不起都不一定讲,我在这里习惯了,被人撞都说对不起,结果在拥挤的超市说几遍,终于诱人说,是我对不起你,我撞了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沪上江南' 的评论 : 连指甲里都黑了,这个的确是明显的,人口多可能是一个原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嗯,同意,现在环境好了很多,还是绿化绿地面积有限,才会这样的吧,很高兴王妃的归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在这里,我们就是天然自然纯然的一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干脆,你的性格很爽气,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怎么没有买呢,但是明知穿回去就送命,多少有点不想浪费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wcz'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我们这里走路是少了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也没人骗我们,不够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hicut' 的评论 : 不行啊,回去还是要回去的,故乡还是故乡,一点小问题,喊一嗓子,想想办法,就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跟老人就不能犟嘴,基本上心里对他们好,嘴上哄他们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为了共同的感受,干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文,写的好。我好像感觉不明显,除了上班和夏天特别热,和冬天特别冷,我基本都是旅游鞋, 基本一年一双。运动,走路,旅行都穿。哪天我也写一篇鞋子的文。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把鞋都写活了, 忍不住边读边笑。有同敢。我每次会国, 都尽量轻装, 一双舒服的步行鞋和一双对付应酬的鞋。需要什么,我在当地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让听歌:)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年回国,穿着崭新雪白的旅游鞋,三个星期后已经不成样子了。一次地铁下车的时候,刚走出车门就被一个闷头往车门冲的中老年妇女踩在脚上。那一脚,我敢肯定,她都没踏到任何地面的部分。人家没任何犹豫,一个闪身,就踏上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我晚点来仔细回复大家的评论!
沪上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马路比较脏,看鞋底就知道了。在美国哪怕经常走路鞋底都是非常干净的,在国内,不出一周,鞋底就完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橄榄,回国每天要换衣服,出去一会儿就黑了;好鞋子更是穿不住!其实国内比以前干净多了,但是空气污染,所以还是脏。我刚回家,问好了!落下的博我慢慢看!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我们好像忘记打扮了”,为什么呢,因为本来在这边也不打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人注重包装、过份包装咱们是比不上的。鞋烂了再买,反正不贵,上飞机前扔掉。: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太夸张了,看来北美脚就是与黄土高坡,水土不服。
舍得吃,舍得穿,舍得住,舍得说,就不舍得买双好鞋,这也算奇闻一个了。
hwcz 回复 悄悄话 你回国没有驾照,走路要远多于国外,自然费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 我回去都穿的旧的,反正小偷也瞧不上俺,挺保险的。
sushicut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中国这么脏差,那就不要回去了,在这里多好啊。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园,你这么一问倒提醒我了,我当初是怎么回来的呢?后来仔细想了想,我是重点穿一双半旧的走路鞋,箱子里肯定是也带别的鞋了。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临走的时候,我妈她老人家看到我把那双走路鞋扔到垃圾桶,还问我:“这鞋就不要啦?”我连忙展示带解释:“您看,这儿,这儿,都快破了。这儿,太脏了。”就这样,我妈都说:“那么鞋带还挺好的,解下来吧。”

我也学乖了,一句话没废,把鞋带解下来留给她老人家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新鞋子穿回去一次,回来差不多要丢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发现大家都有自己的绝招,回国洗衣也烦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去中国,我每次都特意去买一双舒服的,软胶底,可以走路的便鞋。每次都在离开时扔掉。带回来的话,纯粹是往家带垃圾。另外,我带足够的比较旧的内裤,传完就扔垃圾,不用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这是绝招,胖胖肯定赞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这个想法又有代表性了,真是这样,回国快乐不少,烦恼也有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安全第一,那毕竟是真人现身,太张扬了不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发发发,我现在就去学包装学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妹妹,行李空间是省了,可你穿啥鞋回美国呀?光脚,在中国再买一双鞋?胖胖必须带两双鞋回国:一双回美国前丢掉,另一双回美国前穿上,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的方法我也准备实行,专鞋专用吧!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树一样,回国穿的鞋从来不在美国穿,专鞋专用,回国穿的鞋要特别舒服合脚,必须能走远路,鞋子好看不好看就不管它了。回美国就把鞋束之高阁,要回中国时再找出来。
========
园哪,树哇,你们这个策略简直太好了!我以前也是发现,一回国,鞋(其实还有衣服)好像都脏得特别快。没有抱怨的意思哈,纯观察。后来我的对策是穿准备淘汰的鞋回国,使劲穿俩星期就扔了,还省行李空间。你们这个策略我需要学起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啊,我反省一下,应该是有过类似情形,可是我不会看人眼色,交际也是在家人熟人之间,我行我素的也不管:)一个人出门办事还故意再土一点保证安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乡亲们在意的和我们在意的有很大不同。小树不必太在意。如果哪天小树重新包装自己回家省亲,临行前发张照片让大家羡慕一下小树的风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树一样,回国穿的鞋从来不在美国穿,专鞋专用,回国穿的鞋要特别舒服合脚,必须能走远路,鞋子好看不好看就不管它了。回美国就把鞋束之高阁,要回中国时再找出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一般朋友这么做,是让人尴尬!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收的,只是觉得让同学操心了,很awkward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快收下啊,在大家还都没有清醒过来之前:)国内有些人发了横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这么严重,我形容不够,就像被虐打了一番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我回去没两天愣头愣脑地就参加了同学聚会,回程坐同学的车,他要把他刚收来的二万元房租给我......我审视自己不知道哪里不对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指的鞋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想念你,你好么,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顶!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这是说到点子上了,特别同意,我们好像忘记打扮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说实在话,我们回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在外边的人不是穿不起而土,是心思没在穿上。是不是这样的?外国人穿成我们这样回去他们肯定不说别的:)下次回去把头发染黄了,眼珠贴个蓝色:)哈哈,笑死我自己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回去也是有朋友送衣服鞋子给我,都觉得国外生活不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确实这样啊,回国很费衣服,鞋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说的有趣,是这样的啦!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知音啊,握握手!我也是有同样的经历,回国特别费衣服费鞋,尽管我在国内从来都打的,不坐公交。我有条老帆布的牛仔裤,特厚实,我都没怎么穿过。去年年底回国,因为天气冷,穿了几天那条裤子,回来洗完发现俩个膝盖的地方都磨绒乎了,有要破口的迹象,这算是意外惊喜吧。也是那次回国,我的一双意大利中跟低腰黑色皮靴,都没怎么穿过,在北京穿了几天,开始不停地掉黑漆皮,用布一擦鞋,都是黑渣滓。我和国内的家里人老同学说这事,他们都不认可,觉得我瞎矫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我也每次买鞋回去送人,脚上最后剩一双穿的回来。我的土都是出名的,朋友们多见不过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懂,你指鞋子还是心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事情都到了如此严重的地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们现在回国,都有点像乡下人,中国现在的服装更有时代感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9年前回父亲老家时经常穿着旅游鞋,发现街上几乎没有人穿,我的虽是名牌,但小地方的人不识货,我的鞋也不是啥最新款,当时就感觉,不少人认为我是从乡下来的,牛仔裤加T恤衫再加上这么个土不啦叽的旅游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的支持!
yy56 回复 悄悄话 “人只要心里真正喜欢自己过的日子就行了,他人的想法,他人的眼光,仅用来参考就好,不用太在乎了”!

赞同,要有定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穿回来一路风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鞋,回去穿回来就很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