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生肉与活物的恐怖

(2018-08-18 06:32:03) 下一个

我一直不愿意吃没有完全做熟的肉,比如那种三成熟的牛扒。

前不久有朋友邀请我去西人饭店吃饭,发现邻桌的陌生人,都点了三成熟的牛扒,我看到他们把血红血红的牛肉用刀子割了,再叉到嘴里,唇齿间鲜血淋漓,让我立即想到恐怖片里的吸血狂魔和电影教父里那只被扔到床上的马头。难怪西人吃饭不能讲话,不能张嘴,是这个原因么?是这个原因么?

我做菜时,很喜欢用茄汁,可见我不是怕那种红色,而是惧怕一种血腥。

曾经,我出去旅行时,导游也带我们去吃过几家著名的西餐饭店或者西式白饭,导游很了解中国人的肠胃,直接告诉我们,牛扒可以点八成熟的,于是我就点过八成熟的牛扒,血是几乎看不见了,肉是粉红色,同行的人都说嫩啊嫩啊好嫩啊,我还是觉得不对头,吃了几口,无法下咽,就觉得是在吃生的东西,好恐怖,最后还是都浪费了。要知道,我是非常反对浪费的人,不吃是确实勉强不了自己。

据说生肉吃多了,人会变得很凶残,我不要变成凶残的人,不要!

后来,又有朋友带我去吃生蚝,说是生吃鲜蚝怎么怎么鲜美。我的天,他们刀子下去的时候,那蚝好像还动了一下,我当场离席,逃出了那家餐厅,永远不去那家餐厅,永远不去了。

去年,有中国朋友来玩,他们要吃生的三文鱼,还自己从国内带来了芥末和六月鲜酱油,天天去西人超市买回最新鲜的三文鱼,让她太太切成小块,然后完全生吃下去,说是在国内,要这样享受一餐生的三文鱼要上千元,说我们真是幸运,什么时候都能吃到生的三文鱼。

我听了差点没晕过去,吃生鱼,我也不敢,如果我去吃白饭或日本料理时,那种带生鱼片的寿司,绝对不敢要,特别去年在新闻里看到有个西人生吃了三文鱼后,被寄生虫感染,我就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了。现在COSTCO的三文鱼的商标上,都注明了最好不要生吃了!

还有一次回国,听朋友说起在海南看人家吃猴脑的情景,简直是令我悲愤了。他们把可爱的小猴子的头放在桌子中间,然后活生生敲开猴子的脑壳,用勺子享用他们的脑汁,这些人,真是应该送去劳教,他什么的!!无论买的、做的、还是卖的,都该判刑,想挣钱,有千百条路,有钱铺张,也不该这么随心所欲。

人吃动物已经是很残酷的事了,但是这是千百年来的生存习惯,原本无可厚非。但如果还要吃活物,我觉得天上诸神真要愤怒了。特别是那些有感情的小动物,他们也有家有口的吧,少了谁,都是一个动物家庭难以弥补的缺憾,如果再导致物种灭绝,那人类的罪孽,何时才能赎完啊!

人类,应该留些爱给那些比我们弱小的动物,他们维持着地球的生态,默默为人类的生态环境做着贡献,人类真的应该爱护他们,感激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定哥' 的评论 : 啊?不懂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听说,还吃猴脑,你是从清朝穿越来的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小树一样,我也不吃生的动物肉,吃猴脑真是太残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握手,我觉得活着,物质与精神上都要有自己的原则或喜好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ibit' 的评论 : 这是此文的中心思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会是一个好运气的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但如果还要吃活物,我觉得天上诸神真要愤怒了。
— 虽然也吃生鱼片,但不吃生肉,所以基本不吃牛排,well done的牛排实在很柴。
billibit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吃生,尤其是龟蛇狗等有灵性的活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多多提醒,看了报道后就已经很久不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少吃生的吧,熟了的美味今生都品不完呀,梅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你是谁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你也是专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们在这件事上是同路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看来我错过了很多人间美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吃牛排就喜欢吃九成熟的,可LD就喜欢能看见些红色的,我们也比较喜爱吃生蚝,但从来都是吃熟了的,唯独三文鱼生鱼片很是喜欢,但现今病毒细菌太多,很多年也不吃生的了。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养生专家”们不敢与我开口,他们知道我是谁…。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从来没有人自己将活鱼弄成sashimi 的:”

确实如此。参观过筑地市场,切金枪鱼那也是技术活,没有哪个寿司店自己从整鱼开始切起的。

小一点的鱼,在大阪的餐馆里倒是见到过师傅从头处理成生鱼片的,刀工和味道都很欣赏。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PNC 店里东西比whole foods and central market 要贵很多,但是真是高质量的grocery store。大家比较中国与美国,归与不归?就凭着PNC, Whole Foods and market, 美国就是我们的家园。
我在中国,别人请客,我先声明,不要海鲜;)绝不碰中国的寿司和生鱼片,因为那多来自日本海域。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树差不多,我从来不吃生鱼肉。牛排也必须是well-done,用刀切开后里面也必须是熟透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生蚝,应该已经死了吧?不带血的生吃还能接受。吃过beef sashimi,不带血,入口即化,人间美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入乡随俗啊,我就自我孤立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养生专家要找你拚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多谢您的介绍!听说过做生鱼片的鱼要超低温冷冻杀掉寄生虫,不过没想到要这么低的温度。

迄今为止俺吃过的所有寿司和生鱼片都是在寿司店里吃的,见过波士顿的日本店卖sashimi等级的鱼块,看着很漂亮,不过也从未自己尝试买来切过。:)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中国的CCTV的健康频道大谈养生学,就笑!那是中国健康养生的胡鞍钢们啊!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Sashimi 从来不是自己处理,而是专业处理好,提供给零售店。从来没有人自己将活鱼弄成sashimi 的:)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补充:阿留先生:如果喜欢Sashimi, 最好不去日本店买,而是去central market, Whole Foods, PNC店买,比日本店放心得多,毕竟那里是转手的。而且便宜很多,可以尽情吃。从中国带芥茉酱,太奇怪!美国的各种芥末酱太多,并且买sushi 酱油。:)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阿留先生,Sashimi 是鱼需要零下负140以上,一段时间的超低温冷冻处理,以杀寄生虫卵。网上相关章节有介绍。在店里面买时,只能买标有Sashimi grade 的才是生吃的。没有这个标签的都不是。如果将Costco买的三文鱼,也生吃,那不是Costco的责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这里,从土著人的祖先起就吃生蚝了。偶也学吃生蚝、生鱼片,其它动物就不敢生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伟人爱吃的,我不一定要追随啊:)如果吃生鱼片,的确日本店更好些,好像吃前要用什么灯照,麻烦,我不惹麻烦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同样一种食物,有人吃是营养,有人吃是毒药,做医生和不做医生的,都有研究健康饮食的,但是角度会不同,嘿嘿。。。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吃生鱼片一定要去专业寿司店,如果要自己买生鱼切着吃,一定要去日本店买。做寿司、 生鱼片用的鱼绝对不是普通超市卖的那种,质量和处理方法都有很大不同。

牛排,俺倒是喜欢吃七,八分熟的,中间粉红色的,嫩。倒是不常吃,好像也没吃出什么问题来。据说小平同志也喜欢吃法国式七分熟的牛排。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亲戚,是世界著名心脏病专家,80多岁了,仍然天天上班。无论什么医院检查结果,仍然大吃大喝,每周有一个红烧大蹄膀。我记得他40岁开始就这样,边吃边笑:他们说我有高血脂,接着又一大块肉塞进嘴里:)

不学医的人,整天研究饮食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这样,以后如果遇见,你吃生的我吃熟的!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生鱼片恐怕是我有发言权:)我们每年去Alaska的渔季。Discovery channel 有一个介绍怎么捕King Crab,的专门节目,用的是我一个好友父亲的船。进入中国的Alaska 的三文鱼,多是我朋友们在供应。

我是医学专业人员,亲友们很多是大的真“医学专家”。我们信奉:大鱼大肉最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蔬菜水果吃生的没有问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祝你们吃得开心,吃得健康,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中国的烤羊肉串好像都是熟透的,我也喜欢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小猴子真是很可爱的,不知道谁先想出吃猴脑的主意的,真该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要说我喜欢吃生蟹,你也肝疼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最了解日本的生鱼片,你有发言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你们的留言太精彩,我要细读以后好好回复大家!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吃生蚝的好地方是Oregon 的Astoria ,那里有一个采蚝,然后集装箱送出去的码头。我们通常要一人一打,刚刚捞出来,冲洗好的大蚝,用鲜柠檬或者这家自配的调汁,人间美味。这里是冷水海湾,生蚝清冷生甜,无与伦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吃生的,鱼,肉都不吃。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1)美国的sashimi 肯定比日本好,原因嘛,这里有Alaska 。Costco 从来不卖三文鱼刺身,需要去central market and Whole Foods, 等店买。美国人不会不懂处理sashimi, 这么简单的事,只是买的许多人不懂。
2)我自认是美食家,世界上最好吃的不过medium 熟的牛排。就像中国人说的“好吃不过饺子”。无论什么美食,都没那种看着我的ribeye, New York steak , 刚从BBQ的碳火上取下来,滋滋地作声,油脂仍在滴着,摆在面前那巨大的盘中,我和女儿都会急不可耐地拿起刀叉,切下那烤得焦嫩的肉,塞进口中…。那是难以言表的快感,已经没有任何其它的食物可以给予了:)我看女儿也如我一样,吃了几块后,再开始慢慢评判今天的牛排烤的如何,配菜怎么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你一样。所以,美式牛排店是我最不喜欢去的地方。吃日式料理也不吃生鱼片。我唯一能吃的半生不熟的东西就是烤羊肉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牛排我也不能太生,生蚝领导爱吃,我吃的不多,怕凉,一般外面的三文鱼没有经过处理是不能自己当生鱼片吃的,吃猴脑女儿会和你拼命,我们在加勒比海她有好几个非常可爱的猴子照:0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生鱼片(三文鱼,金枪鱼),生蚝(美东当地产),和牛排(6-7分熟)。小树宅心仁厚让令我很惭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生鱼片还是不错的,不过要在日本吃。美国的生鱼片(寿司)不地道,估计处理也不行,所以才会有人吃了出毛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