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虾两吃,鲜到骨子里

(2018-07-31 09:45:45) 下一个

每年的五六月开始,多伦多超市里的龙虾就很多了。不仅有加拿大地产的龙虾卖,也有从波士顿进口的龙虾,波士顿龙虾经常特价。

我也不只是冲着特价去的,有时候正好想吃龙虾的时候,他们正好特价,那是不能错过的。

曾经吃过饭店里爆炒的龙虾,我没有那种设备,是无法把一只龙虾完整地给爆了。我试着将龙虾弄小了,用鸡蛋滑炒,味道鲜美到极点,把虾尾和虾脚都剪开,不仅入味,孩子吃起来都很方便。孩子的牙齿都要整形的,吃太硬的东西啃不动。

爆炒龙虾的时候,要先把虾头放入锅中爆炒,大火放入,中小火保持三五分钟,因为头大,不容易熟。生姜、葱,蒜都切成泥,待虾头在热锅变色,就可以放入虾尾和虾脚大火爆炒,时间不要太长,长了虾肉就老了。同时放入葱姜蒜,料酒,盐,少许醋,最后两分钟打入一个鸡蛋,迅速滑开,爆炒龙虾就做好了。

龙虾的脚,有大有小,小的脚里面也有很多肉,不要浪费了,我都是用开来做龙虾粥,吃早饭可受欢迎了。

把小小的虾脚再切两刀,放入热油中翻炒,加些生姜。米饭可以用头一天剩的,新作一锅太慢了。

米饭加水煮开五分钟,放入炒香的虾脚,小火炖煮二十分钟,加入一把香葱就可以了。

这段时间很多夏花都开了,夏天,是所有的生物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动物是这样,植物更是这样了。瞧这木芙蓉,开得多么艳丽。很多人都站在边上拍照,拍照的都是女人,呵呵。。。

栀子花在我家已经生活了三年了,年年都能开花。如果多伦多的冬天气候高于零下十度,那就可以在户外过冬了,花会开得更加旺盛的。我现在每年五月搬出屋外,开始施肥,一段时间的阳光雨露后,她就开始开花,今年夏天气温高,栀子花很喜欢,七月这茬开完了,又开始孕蕾了,所以希望八月不要凉下去,为了栀子花开满园芬芳。

还有这种紫色的小花,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看上去像紫色的玉簪,既秀气又雅致,一场大雨过后,娇美无比,庭院里的夏花,此起彼伏,拍也拍不完啊,多伦多的夏天,确实是很美的。

龙虾两吃,鲜到骨子里,夏花璀璨,美到心坎儿里。

 

橄榄树写于七月三十一号 12: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ren' 的评论 : 看超市的标牌啊,自己很难区分:)
taor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 刚看到你在彩烟游士的评论:"看政治文,我太阳芯疼,游士。" 让我们足足笑了一分钟 ????

请问如何区分加拿大和波士顿的龙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和贸易大战还会有关系呀,虾兵蟹将也受形式影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等着贸易战龙虾降价呢,现在还没有等到。郁闷啊。~~ 我自己不喜吃龙虾,我们家另一位爱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夏天好事儿较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美国龙虾有时候很便宜,他们那里桃子也便宜,多的时候,送给加拿大人民一点,加拿大也跟着特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抱抱王妃,旅行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是为了节约,反而有了一道美食,中国人是伟大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下次也试试你的方法,是百家菜,身体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那试试吧,我一般都是自己琢磨出来的,基本都很适合家庭尝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欢迎品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好东西就想拿给人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也特别爱你做的菜!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花香味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花美菜香。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龍蝦兩吃,鲜到骨子裡。讓我想起二年前,波士頓超市,特價現蒸籠蝦,一人一隻,好懷念的美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龙虾两吃,鲜到骨子里,夏花璀璨,美到心坎儿里/看了橄榄的文,我有深切同感!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隔着屏幕都觉着鲜了,龙虾粥不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我只会放黄油,姜汁,柠檬汁清蒸。以后也试试你的做法。谢谢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龙虾粥可以学习,我在广东人的早茶常点这个,自己没有做过。龙城我一般都是大火清蒸的,会还没有爆炒过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诱人的龙虾,美丽的鲜花,这个贴太美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的评论 :+1,真是又鲜又美,片片精美极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鲜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这种龙虾壳子不是太硬,吃起更方便些!谢谢你喜欢我的花儿:)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这么详细的解说。 好鲜美的龙虾。 收藏了。花儿也异常美丽。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是说花还是龙虾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新鲜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你也去买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看着就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边超市帮顾客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蓝蟹,领导一起赞!餐馆会油里过一下,勾芡,这样龙虾肉会比较嫩。我就是怕杀龙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晴和篮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喜欢,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