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边有人不幸运不是件好事

(2018-07-19 07:04:19) 下一个

从小,我就怕我身边的朋友遇事不顺利,因为不知道怎么搞的,弄到最后,基本上都是我倒霉。

幼儿园时候,调皮的小男生抢老师分的桃子,我没有抢,我就站门口看一下,结果那些被抓住的男孩子非要诬赖我一下,说我也吃了老师的桃子,搞得我怎么也洗不清,据说,他们怀疑是我告的老师。

中学时候,学校要重组一个班,我很喜欢我们那时候的班主任,他也欣赏我,给了我两个职务。我当得挺认真,经常放学忙得像猴子似的。后来学校要重组一个班。那个班主任就要当新班的班主任。当时班上同学都不愿意去,我虽然也不想,但是因为比较喜欢那个老师,就没有拒绝的意思。结果班上同学被分去新班的都哭起来,我没有哭,还好心去安慰了两句,谁知道一安慰反而坏了,他们说老师喜欢我,我当然高兴了,说不定名单还是我提议的。实际上,老师哪里会听我的话,我又解释不清,半年多大家才忘了这事儿,因为新班比我们原来那个班要快,成绩更好,师资力量也更好,那时是初三,大家要考高中了,家长很重视班级教学质量。看到这个班成了快班,都高兴了,这个时候大家又觉得新班好,但是没有再说是我跟老师提的名单了。

刚工作那会儿,中午休息的时候,天天有人到我们办公室打牌。起初,他们很客气,也要我跟着一起打。其实我不喜欢打牌,什么拱猪,掘祖坟的,我听着这些词就觉得没意思。赢了也没有多大意思,但是其他几位很上瘾,就希望我能让他们上手,我就让了,开始坐在旁边看,看着看着就打瞌睡。中午时间,能睡个午觉不是更好么。我看旁边办公室有个折叠床,就干脆去躺躺。把门一关,再拿本小说看看,太自在了,这种午休方法特别适合我。一周下来,一本小说看完,还午睡了一下,脸色自然水润润。但是,打牌那几个不仅脸色腊黄,还为了输赢吵起来了。

其中一位直接了当冲进我休息的房间,大喊,你在这里倒蛮舒服的哦!哎,我在这里休息,不是你们要我让给你们打牌的嘛,现在我自己找一个地方休息休息,感觉挺舒服的,怎么又碍着他们的事儿了呢?他们当时打牌打得很开心,我都是为他们高兴的呀!

我已经习惯了每天看小说睡午觉,但他们非要我回到牌桌子上去,今天这位说腰疼要躺会儿,明天那位带个毛线来打,我没有办法只好又参与打牌,不会打的人手气奇好,我老是赢,这下子总输的那位就不高兴了,我又倒霉了,简直逃都逃不掉,而且这种情况下被拉去打牌,心情又是另外一样了。我再次要求去看小说睡觉,不行,不打牌必须坐在一边看,不然领导说,你这是不合群。

这就上纲上线了,我就不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了,非要参与那一桌子囫囵牌么。我就不明白,他们要打牌,当然就有那些争执,我不打了,自己一边去看书午休当然就看起来舒服点,好像得到了个意外的馅饼,但是当初也不是我要这么选择的,是轮不到我打牌,我就自己找个乐子去了,那床起先就那么空着,我就真看不明白,这些人怎么就这么容不得我的这点小乐趣。既然现在羡慕我,早干嘛去了,当初放在那里的小折叠床,落满了灰尘,也没有人想过去弹弹灰。

我后来总结了,不管什么时候,如果我身边的人有什么幸运的事儿,不一定让我沾光,但是要是他们遇到不幸运的事儿,哪怕我跟他们的不幸运一毛钱关系也没有,最后那摊霉也会落到我头上,所以我非常认定,身边有人不幸运绝对不是件好事儿!至少对我这样的傻瓜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同意波波高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也有些还好,不过回忆一下青春罢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感觉所谓的同学聚会真没多大的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丁丁猫和熊猫猫' 的评论 : 太对了,人性就是这么复杂,其实也简单,快乐更容易使人善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圆圆,有人受伤更不是好事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可是等待中的人,最知其中真滋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些事情都印在脑子里面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这是最好的,就是难以做到,但愿天道酬勤或情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同意两面性的说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这是最好的,就是难以做到,但是天道酬勤或情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是最好的,就是难以做到,但是天道酬勤或情吧!
丁丁猫和熊猫猫 回复 悄悄话 human interaction 多不容易。归根结底人性很复杂。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个厚道人,厚道人总有福报的。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聽過天公疼憨人嗎?大智若愚有福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记忆力真好,许多事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佩服:))
祝我们大家都好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大家都幸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正是因为你倒了“霉”你才进了更好的班,你才没有被人们认为是不合群。事情都有两面性,正所谓“因祸得福”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好大家才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希望大家都走运,谁也不倒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常常让人揪心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你深刻的表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兴俱兴一损俱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是好人,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做法官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个个都比窦娥还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都这么悲催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祝我们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哎呀,怎么像是我要说的话,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咱们是属于倒霉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时候就觉得自己命很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俩有点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哪里有说的这么容易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躺枪也在所难免。你不找麻烦,麻烦找你。有时真觉得做人就应该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