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间哪儿有忘情草

(2018-06-30 06:47:20) 下一个

多年以前,我看过一部电视剧,那是一部谍战片,有一段爱情故事穿插其间,却让我难以忘怀。

男主角,是个国民党的大官员,身边时有女人出现,可是他却一直单着。

女主角早就爱上了她,一直默默照顾着他的生活,慢慢得,俩人有了感情,男主角渐渐接受了女主角做他的女朋友。

他们本来相处得很和睦,有一天,女主角偷看到了男主角的日记,里面描述的却是他对另一个女孩深深地爱慕。

女主角当时就很绝望,她试探了一下男主角,男主角依然装着什么都不知道,女主角痛不欲生。她疏远了男人一段时间,却无法将他遗忘,一想到这个男人心里爱着别人,她的心就痛苦地扭曲成一团。她是一个富家女,父母是当时的权贵,于是她就想办法诬陷那个男人是共产党,男人很快入狱了。

女主角又找到了那个日记里的她,毁掉了她的全部生活,并把她全家赶出了那座城市。如果不是她哀求那些去赶走她的人,女主角最后不忍心下手,她差一点就要被毁容。

女主角做完了这一切,整日呆在家里,愁容满面,并不觉得有多么解气。一个月后,女主角悄悄跑到狱中去看那个男人,发现他已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女主角顿时痛苦地瘫软下去,无法自持。

她回到家里,求父亲救救他,可是男人的罪名已经难以洗脱,女主角没有其他办法,花了三十根金条,买通了所有有关人员,把那个男人捞了出来。

男人出来后,知道是这个女人救得他,感激涕零,女人又通过关系,让男人在另一座城市谋到了一份好差事,然后,她依然准备嫁给这个男人。

男人终于娶了她,但是不久,女人的父亲出事儿了,一下子没有了官职,那几位曾经帮过她救人的人,因为了解当初害这个男人的也是她,就开始以此威胁,敲诈钱财。

女人竭尽所能,还是没有堵住那些人的嘴,女人陷害男人入狱的事儿,还是暴露在了阳光下。

男人知情后,简直难以置信,当年把自己陷害入狱的人,竟然是天天说着爱他的妻子。

男人狂怒着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

女人说:“因为你的心里爱着她。。。我受不了!!”

男人疯了,“那你就诬陷我是共产党,把我送进监狱,让我天天被折磨得半死,然后你再花那么多钱把我捞出来,你是不是有病啊,这是哪一种爱,你说说,这是哪一种爱啊!!”

女人无语,男人拉开衣服,胸前全是永远也无法抹去的伤痕,男人说,“我曾经发誓,我一定要找出那个诬陷我的人,找到了我一定要亲手毙了她(他)。。。”

女人温柔地看着男人,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男人举起了枪,女人看到黑洞洞的枪口,凄婉地笑了,“送我走吧,家里橱柜的夹层里,还有一盒珠宝,你拿着它去找那个你爱的女孩吧,她就在苏州的乡下。。。”

男人的手颤抖着,终于无法按下扳机,女人说:“如果世间真有忘情草,我宁愿倾我所有买来吃下,把你彻底遗忘,可是你告诉我,世间哪儿有忘情草,哪儿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爱会让人失去理智,这个其实是导演导的,是为了表达一种意思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女人毁了别人,也毁了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苦情戏多是命运的安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说的这部电视剧,不过看了你写的好像还挺有意思的,不过不喜欢苦情戏,看这样的故事读书比看剧好。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因为没有人告诉她,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即就是有爱,那也一定是带有毒素的爱,再一就是,她从小生活在一个淡漠寡情的家庭所致她走上了不归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真诚,爱与恨或友谊哪个距离更近呢,除了遗忘,爱得深的那位自然吃亏,让女人吃亏,男人不算真正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理智的说,既然知道了他不是真爱,就先他一步甩了他!天底下的男人有的是,不能一棵树上就吊死了人。不理智的说,该惩罚的是这个欺骗感情的男人,有什么仇和狠得跟他清算,关那个女人什么事情啊?她是无辜的。既然把那个男人送进监狱了,就应该让他把牢底坐穿。和不爱自己的人乞求爱就是自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如果你爱的人爱着别人,你会无动于衷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有些爱就是飞蛾扑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那个男人我一定毫不犹豫的把那个女的一枪爆头!!绝不手软!!许多人都把爱和妒忌混杂在一起,认为真正的爱就得嫉妒,不嫉妒就不是爱,更觉得女人都的嫉妒。大错特错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爱,是孽缘。小树描绘的惊心动魄,真是太可怕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爱走不出一条直线,除非是亲人之间的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是导演编的,不过其间的爱恨是现实中常见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电视剧写得惨烈一点,有观众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实一直在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孽海情深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种扭曲了的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被这种人爱, 是灾难。太恐怖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走火入魔式的爱情,我可以理解,但是再也做不到了,呵呵,谢谢分享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世间的忘情草就是现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孽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