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是多元化的,别只纠结在一件事儿上

(2018-06-02 18:13:11) 下一个

生活非常多元化,我们每天要关心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衣食住行,比如冬去春来。

当然,生活中也缺不了情感,但是情感绝对不是唯一值得纠结和关注的事情。当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人脑子里想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这个人心中最重要的事情。

有时候是父母,有时候是孩子,有时候是自己,有时候是爱人,有时候是朋友,有时候是非常接地气的小事情,事情虽小,却不能不去操心,生活就是这样,有点琐碎,有点俗。如果有点特别的爱好,比如养花种草,文艺创作,或者绘画音乐,生活也能在平俗中找到几分高雅,自我陶醉一番,或与相同爱好的朋友互相切磋、彼此分享一下,其乐也融融。

对于感情这事,如果关乎自己,自然会很有感触,或者有所纠结。人一辈子,从来没有过什么情感经历,那他(她)的情感世界是荒芜的。但是,关乎他人的情感之事,如果是自己的儿女,兄弟姐妹,好朋友,甚至父母亲人,多操心操心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陌生人的情感之事,过于关注,过于操心,给人的感觉好似自己那颗心已经寂寞无聊到要去管理他人的隐私了。

以前,有男性的领导干部专门喜欢找小姑娘谈情感问题的,电影上常见,那种感觉是什么,人们会用什么眼光去看那种男人呢,一定会觉得,人家小姑娘的感情关你啥事儿,你这不是找茬跟人小姑娘谈人家不好意思的话题么。

不过女性对着小伙子谈这类话题,通常被尊称为知心大姐。女性关心这类话题,多数是出于好心吧,我也这样关心过我身边的朋友,不过,只是点到为止,而且是对方主动要求我谈谈。

我觉得,别人的感情是别人的隐私,所以能少操一份心就少操一份心,除非人家请我当红娘,那时候再做个爱情婚姻的专家,比较符合常理。

生活如此多元,可以谈论的话题有上百上千条,过于纠结于哪一条,会让人有点害怕,特别是情感婚姻这一类。这就好像有个人每天一睁眼就在想你的心事,然后说,张三李四怎么了,你们不要问啊。而事实上,没有任何人在关注张三李四,你不提,人家想都想不到,也无人猜测,而且可能本来就没什么事儿,所以你又何苦为别人的感情念着,活着,累着呢?!而且,话题的导向跟着人际关系走,那还有什么正确性呢,武断的情感导向,是很不道德的。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来说事非者,就是是非人,生活在任何人群中,千万不要当一个事儿妈!

今天多伦多的气候很好,走出去看看,发现春夏之交真的很美。我去超市买东西时,在停车场,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跟在他父亲身后,他父亲突然打开一辆VAN 的车门,那车门差点撞到小男孩的头上,我惊叫了起来,对那位父亲说,你差点撞到他了!

那位父亲和小男孩对我感激一笑,父亲很抱歉地说,谢谢你,下次我一定非常小心了。

嘿嘿,看来这个闲事儿我还是管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虽然我没弄清什么事情,但谢谢你来留言,并祝你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天阳光又出差去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天天下雨,小树好好享受周末的阳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说得真对。当今社会,即使闲着的人也有太多有意思的娱乐和重要的事儿了,现在生活太丰富多彩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 的评论 : +1,和多多小小一样,也很烦八卦,这类人应该是吃饱了没事干,太闲了的缘故。
yy56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太和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说得真是在理,生命苦短,做最想做和最值得做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什么事东chuan西传,就变味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亲人朋友都重要、生活自然都重要、我们的精力有限、放在重要的事情上更重要!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来说事非者,就是是非人”,赞同这句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弄明白自己其实更重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分析得好,讲得有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的,对别人的事,说话要非常客观和谨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看到你真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所以让自己的生活,情感,爱好成为自己的Big concern 吧,自然不会惹事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树树分析的有道理,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小树,最不喜欢八卦了:))
小树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总说要少管闲事,可又话多总惹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现在能把花养好,就表扬一下自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对, 能把自己管好就不错了。问题是很多时候自己和自己家的的事情还顾不过来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话很实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我就管好我自己就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握手,晚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晚上好,你动作真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有道理,有些闲事还是少管,有些闲话还是少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