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爱是女儿心中最感人的回忆

(2018-06-12 13:15:11) 下一个

前言:最近写了不少与自己生活相关的文章。有朋友说,不要多谈自己,多谈自己容易被人抓到弱点,也就容易吃亏。但我还是愿意多写些自己的事儿,人在一个群体中,总要有几分真诚。我也更爱读那些真诚的博客,至少她(他)愿意让人了解他(她)自己。

 

好多人都说,在一个家庭里,母亲比较疼爱儿子,而父亲就更加疼爱女儿。

我没有兄弟,没有这种比较,但是父亲疼爱女儿确实一点也不假。

从幼儿园开始,父亲就一直给我讲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在母亲工作繁忙的时候,他要亲自到幼儿园接我,还要带着我一起做饭做菜。

父亲一边摘菜,一边就给我讲童话故事,都是他从英文原版书上看来的,我很喜欢听,他也很喜欢讲。他的故事丰富多彩,有些还是从新概念英语中翻译来的,很多幽默的小故事,听得我咯咯笑半天。

我上中学的时候,父亲曾经去美国留过学,那段时间,跟着母亲很辛苦,母亲又当爹又当妈,又要工作,自己也瘦了好几圈。

我记得,父亲回国那天,我、母亲还有一个未出五服的表哥,一同到火车站去接父亲,父亲从检票口一出来,就一眼看见了穿着连衣裙的我。

当时有亲戚在,我发觉父亲盯着我的脸看了几下,好像有点心疼的样子,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悄悄揽了揽我的肩膀,说了一句,爸爸回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等到回到家里,亲友寒暄完离去,父亲突然就端详着我说:“你的下巴壳怎么这么尖呀,都可以当武器了!”

那段时间,功课很紧,十几岁的女孩子,小心思也有点儿,吃得也比较马虎,自然是很消瘦。我自己本来都没有觉得怎么样,但是父亲这么一说,突然也有些自哀自怜起来了。

父亲是个很乐观的人,家里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只要跟父亲一说,父亲很快就能找到解决的方法。我的烦恼,自然是瞒不过父亲的,父亲很快就把我的问题弄明白了。

他开始带着我上街买菜买日用品,然后跟我聊天,学习上的事情,成长中的烦恼,慢慢被父亲的一番教诲所点通。

父亲与我谈话的时候,都是一边忙着家务一边谈的,父亲常说,一个人一生的时间很短,要学会弹钢琴,也就是要懂得合理使用时间。因此父亲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都是个效率极高的人,他可以一心两用。他认为做家务的时候,就是另一种休息,所以他搞业务有些疲惫的时候,就来做家务事,一个小家庭的琐事很多,父亲这么做,母亲就有了更多时间搞她的事业,而我呢,也在父亲做家务的时候,与他有了很多交流,父爱就在不知不觉中,渗透到我的心里。

父爱,在一个女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太重要了,父亲一直是我们家的主心骨,直到现在,每周打电话给父亲,我都觉得父亲的爱依然那么浓烈和坚定,但愿父爱长存,但愿天下的父亲们都能拥有儿女的理解和敬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都把我看哭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非常想念父亲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父爱如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非常爱父亲!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父亲!您的描写打动人心!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要为父母接住你的祝福,但愿有长生不老的神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父爱的陪伴是女儿的小幸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祝老小树父亲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父爱如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能给他看,他自己提到往事,已经会激动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给爸爸看了吗?他会掉眼泪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细腻纯真,自然地流淌而出,直击人心!文字的魅力就在于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的赞同,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一周不止一次啊,现在可以微信了,很方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我父亲非常棒,真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父爱回忆起来特别温暖,无法抗拒的感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1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父爱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真情博客,赞!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讀到孺慕的情懷,維持每週電話聊天就很棒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好的父亲,真有福气,羡慕!
yy56 回复 悄悄话 “父亲盯着我的脸看了几下,好像有点心疼的样子,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悄悄揽了揽我的肩膀,说了一句,爸爸回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段描述太感人了。一个动作“揽了揽我的肩膀”,一句话爸爸回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父爱一下子就跃然纸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握手,大多数人写文都是为了给自已找乐,而不是去给别人找痛,人与人的差别大致如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这些事很值得写一写,因为是令人难忘的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人无完人,不用怕被别人抓到弱点。说实话跟自己无关的事我还不想写,何必浪费时间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些自己,体现的是真挚,诚实和坦然,喜欢多多的家庭小文,非常温暖,温馨。
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也更是爸爸的前世情人,似乎有点道理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刚刚正和老爸通话了,确实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被父爱笼罩着的小树多么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博主之间不见面,更有条件真诚,读文章也是交朋友,没有心的文字不能真正打动我,其实写博的美妙之处,就在于真心被接纳的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相信,父爱对于女孩子的成长确实起到重要作用,女孩胆子小,父亲是靠山的感觉!我爸就常说,什么事有爸爸担着,但是现在,我知道他已经非常脆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每个家庭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感动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是个幸福的女儿啊,我也羡慕你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以前有父亲学生要做他的干女儿,他没有答应,所以父爱是唯一的。爱孩子的男人都比较有责任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父亲疼爱女儿确实一点也不假, that is so true in my family too!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父女情深,令人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赞同思韵和qun0,小树幸福!

也期待你们的好文!:)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朴实感人。支持多写自己,这是最真诚的话题。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的父爱无疆。父爱就是无条件的,不求回报的和无悔无怨的爱。小树伴随着父亲的满满的爱长大成人。更令人感动的是你又那么懂事,知道感恩,爱你的父亲。祝福你父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