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有钱人——为谁心动

(2018-03-05 06:00:55) 下一个

不要责怪一个女孩子在感情这件事上的虚荣,真是因为爱,便可以理解。这是上帝造女人时,故意制造的破绽,这个世界,没有了女人的喜怒哀乐,它就只是荒草一片,枯树一棵,没有花香,没有鸟鸣。男人需要女人的美好,就不得不忍受女人给他们带来的折磨。爱,有时候就是一种关在蜜罐子的纠结与折磨,不然,就不算轰轰烈烈了。

程国功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罩在小瞬的头上,雨已经淋湿了他们,一辆出租路过,程国功招了下来。对小瞬说:“去我那里吧!”小瞬吹眠般被带进了车里。这段日子,她坚持的太累了,留在心头的那份在乎,让她的尊严终于败给了爱情。

夜,雨一直不停,程国功落在她心头的那滴泪,瓦解了一个女孩子最后的防线。

既然是爱,何惧付出!?

终于找回了小瞬的笑容,程国功的心情靓丽了很多。有了好心情,他也开始考虑怎么安排秋嫂回来以后的工作。另外,他决定要公开他和小瞬的关系,哪怕再招个人来搞财务,两个人同时做,就不怕别人说什么。但这事情,让他很伤脑筋,秋嫂的事情刚弄出来,他不敢轻易向老厂长开口。在一个空闲的傍晚,他找到了小欣,希望她能给他出点好主意。

坐在小茶楼,程国功刚刚表露了自己的来意,小欣就闪开了眼睛,从小包里拿出了一根女士烟,优雅地给自己点上。程国功有点不习惯,不习惯一个女孩子叼着个香烟的样子。小欣有一张很抢眼的漂亮脸蛋。因为有了小瞬,他并没有太仔细地看过她。今天,发现她居然抽烟,就自然而然地研究起她来。

不知道是工作太忙,还是她抽烟太多,她皮肤状况很不好,到处都是小痘痘。程国功给她要了一杯柠檬茶,说:“女孩子,不要抽烟了吧,多喝点柠檬茶,对皮肤好,小瞬她可注意保养了,什么时候,你们互相切磋一下?”

小欣更深更深的吸了两口烟,“不用管我,你们俩和好了?”小欣说话的样子很轻松。“那我能帮上什么忙?你好好待她就好了。”

小欣抽完了一根又拿出一根点起来。

“你什么时候嗜烟如瘾了,给我断了!” 程国功觉得自己既象是在命令下属,又象是在教育一个孩子。小欣焉然一笑,有几分娇横地说:“我愿意,不用你管。”

小欣目前是他手下业务最好的销售代表,而且,由于她的帮助,夏叔的业绩也上去了,所以夏叔对她颇有几分敬意和好感,这也是为何,出了事,由她出面,夏叔就不敢多说什么的主要原因。

整个闲聊中,小欣就东绕西绕,就是不切正题,程国功觉得她滑得象条小鱼儿,跟本捉不住她。直到大家要起身的时候,程国功开着玩笑说:“你把烟戒了,我再给你加一层工资,怎么样?”

小欣低着头笑了:“我抽烟,就这么不招人待见?。。。对了,我听夏叔说,厂里最近可能要融资呢,你去问问老厂长,可别说是我讲的啊!”

程国功心里一亮,要融资,要融多少,他这段日子忙着买地谈恋爱,居然疏忽了厂里的财政状况。

程国功正要兴奋地离去,一转身看见吧台里有戒烟糖买,就抓了盒最精致的叫住了已经走出几步远的小欣:“嘿,接着,下次谈话,只带着你自己,别再沾那玩艺了,好吗?”然后,就把戒烟糖对着小欣扔过去。

小欣下意识地抬手接着,那握在手心里的戒烟糖,像是一颗既温雅又蓬勃的男人心,又是一份刺心的爱情。程国功看见霓虹灯下的她,显出几分不常见的柔媚和惆怅,程国功思忖着,是什么让小欣看似粗枝大叶的性情里,增添了一种令男人心疼的忧郁,程国功觉得自己的心突然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那一刻,在属于他和小欣的时空里,有一种异常又意外的情愫在迅速地滋长,缠绵的藤蔓很快裹住了他们两个人,而他却不能允许他那颗已经许给了小瞬的心,抽离出去。

程国功忍不住质问自己, “我是个对感情这么不认真的人么,我有了小瞬的爱情,为何还会对其他女人动心思,我真的同时爱上了两个女孩,这是人们所说的多情,还是一种见异思迁?明明心里依然深爱小瞬,怎么还有空间让小欣钻了进来,程国功对自己的心打了一千个问号,却无法在此刻找到一个合适的答案。。。

程国功躲开了小欣投射到自己身边的影子,迅速转身离去,却没有去想,他身后那被他不经意间捉住的女孩子,将如何去面对这不期而至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嗯,东东,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种花,是不是很理所当然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有很多爱情只开头,不结尾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经常有人同时爱上姐妹两个,真要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嘿嘿,算是一种多情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程国公将要陷进两张情网了,难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的妙笔生出了程国公的“花”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后面会有戏剧性的变故,多多写得好,盼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贾宝玉!姐姐妹妹都可心,无此不成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程国功真是很多情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中午没睡个午觉啊:)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点犯困,到小树这儿来散散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你,欢迎常来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鱼儿:)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曲径通幽,写得真好!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中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你呀,我觉得你的观点有代表性,而且好几个人都说你是专家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跟读。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一不小心在小树这里成了专家了,呵呵。虽然我心里知道我自己连业余都够不上,但我还是在没人看到时,偷着乐, 啊,哈哈哈。也祝小树今天有个好心情。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关心漂亮的女下属,一向是本能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程先生管得还挺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吧,就是那个度。专家就是专家!
qun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树写得好,又打下了伏笔。男女之间的爱有时合常理有时又不合常理。女孩子一定要有一点“作”才有魅力,但也要把握好这个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不然我就不花笔墨写小欣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果前面就开始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沙发上的晓青,早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尤其喜欢第一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