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育课趣事——毽子、皮筋、短跑冠军

(2018-03-28 06:46:16) 下一个

我小时候,很喜欢上体育课,我们觉得上体育课就是玩,无论哪一项运动,都比做数学题好玩。那时我们并不知道,能玩出水平的人,才是最难得的人才。

上小学的时候,体育课上,经常玩踢毽子,跳皮筋,砸沙袋,跟体育真正相关的,好像只有短跑,垫上运动和拍球。

先从那些非正式的体育运动说起吧。

玩踢毽子,需要一只特别好的毽子。那时候,好像文体器材店里,没有毽子卖,我们女生都是自己做,但是要做毽子,就要有鸡毛。鸡毛最好是公鸡尾巴上的毛,为此,我和好朋友盯上了她们家的大公鸡。

下午放学后,我就跟着她去了她家,放下书包,就跑到院子里尾随那只骄傲的大公鸡。大公鸡很敏感,看见我们盯上了他,就知道准没有好事儿,一直跟我们绕着走。我的同学终于失去了耐心,突然扑了上去,大公鸡顿时醒悟了,我们是来拔他毛的,立即就飞上了矮矮的墙头,再也不下来了。

过了一会儿,同学的姐姐回来了,知道了我们的来意后,答应帮我们忙,只见她从鸡窝上面爬上了墙头,大公鸡飞身跃下,她也飞身跃下,一把揪住了大公鸡的尾巴,叭叭叭,就拔了四五根毛,那大公鸡气得满脸通红,那个样子真叫怒发冲冠了。

有了漂亮的毽子,我和同学天天练习,在前面踢,侧面踢,后面跳着踢,并且找到了家里最适合踢毽子的鞋子,然后我们天天都盼着体育课,更盼着那堂体育课的活动就是踢毽子,有一次,我和她都踢了十分钟,毽子就是不掉下来,那闪着金光的毽子毛,就像胜利的号角,一次次扬到天上,又被我们接住了。老师没有办法,为了让其他同学开始踢,对我们俩都是吹哨子喊停。

跳皮筋,也是体育课上常有的项目,我的皮筋是妈妈弄来的旧皮管子帮我剪的,自己跳跳还可以,用来参加体育课弹性不够好。有几次,同学们都不愿意和我一组,因为跳不出好成绩。后来有位要好的同学告诉我,文体店里有皮筋买,白色的,像拉面那样圆滚滚的,特别适合跳大皮球那种皮筋运动。我马上就去买来,店里营业员说,这种皮筋经常缺货,说我运气不错,正好碰上。

带着这个皮筋上体育课,愿意和我一组的同学就应接不暇了。体育老师要我们跳的皮筋,主要就是大皮球那种,那是由三个人或四个人拉起皮筋,形成一个三角型或者四边形,由三四个人在三角形或者四边形里跳,皮筋越举越高,最后用手举过头顶,并伸直臂膀,当时,能够跳到这一级的人没有几个。到这一级要求腿的韧带特别好,并且腿要长,通常都是用脚尖带到皮筋,很不容易跳,当个子比自己还要高些的女生举起皮筋的时候,必须要有个小小的跳跃动作才能够着皮筋,这点老师并没有教过,都是靠个人领悟了。我的个子不算高,能跳到最后,很令我们班那些高个子女生羡慕。

砸沙袋这个运动我本来挺喜欢,但是自从有一次,一个同学不小心把沙袋砸到我脸上以后,我就玩得少了,那种用豆子或者是米做的小沙袋,砸在脸上很疼,虽然大多数时候,我能把沙袋抱怀里记分,但是我防止不了再一次发生这种事情,而且我也不想把沙袋砸别人脸上。

说起短跑,我是特别自豪的。我一直是我们班的短跑冠军,男生都跑不过我。那时我们班体育老师是个女的,英姿飒爽的样子,我一直觉得她很像刘胡兰,哈哈。每次我跑到第一名,她就和班上女生嘻哈着说,腿长跑得快。其实他们有所不知,我的短跑是邻居家那只小黑狗帮我练成的。

那只小黑狗,每天见我上学就尾随我的后面,一开始我没有发现,有一次,我没有吃早饭,父亲给了我两块饼干,我一路走一路吃,吃着吃着,就觉得有谁把我走上的饼干夺走了,低头一看,原来真是小黑狗,吓得我撒腿就跑,他马上汪汪汪叫着来追我。一直到他家的主人唤他回去,他才离去。

那段时间我每天上学都提心吊胆,路过那家人门口,总是下意识地去看那只狗在不在,真是见鬼了,他只要一看到我看他,就叫着奔过来,然后我就撒腿就跑。。。

后来,在小学参加短跑比赛,我就想像着那只狗狗在后面,我记得有一次一个男生本来和我跑得不相上下,结果我一想那狗,就超过了他,至今我都记得他那个失落和不甘心的眼神,他是我们班男生中跑得比较快的,比赛结束后,男生们好像围着他笑他了,他后来死都不肯再和我一组。

短跑,主要是要依靠人的爆发力,我挺喜欢,行就行,不行就不行,是项很干脆的运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还不是邻居家小狗狗的功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男生都跑不过你?小树真的有那么厉害?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你厉害啊,我长跑很晕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中长跑的运动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是小地主,不用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我短跑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觉得会玩的,是很幸福的人,真能出成绩的,那全国没有几个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女生那时候能玩的,比较武的就是这些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特别羡慕体育好的同学,小树厉害!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爱好。特别喜欢在院子里踢毽子,跳橡筋,还有疯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说明精神力量可以调动出身体里的潜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忽悠,欢迎继续忽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小狗追得成了短跑冠军,这个太有趣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的事要多写,好看,就像好看的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实发生过的往事,依然历历在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个活灵活现的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握手,健康,并为了相似的观点呜礼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短跑冠军,很棒!我短跑跑的也不错,长跑跑不了。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致我的读者:写完体育课上的趣闻,我可能还会写点其他课上那些好玩的事儿,不过,体育课上发生的趣事确实更多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