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有钱人—— 又生嫌隙

(2018-02-09 05:57:15) 下一个

人活着,有索取,也有付出。人不愿意挥霍金钱,就要挥霍心底的那份真挚情感。钱是看得见摸得找的,情却只是心里的一种感觉,但是谁能说,她不是真实的驻扎在人们的心里呢。假如你同时在乎这两样东西,那在失去她们的时候,人会感觉到同样的悲哀。所以,即使是爱钱如命的程国功,在利益和情感面前,仍然选择了后者。因为对于他来讲,钱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获得,而这份从童年起就建立起来的乡情,割舍了,就再也找不回第二个了。家乡,是他成长的摇篮,对家乡的爱,在那一刻超越了他对金钱的贪婪,他握住了开发部领导的手,在对他点头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顶天立地。

程国功在两天后,带着县委给他的支票回到了公司,刚一进门,就看见小瞬和秋嫂低头坐在那里,他带着几分兴奋和他们打了个招呼,俩人都抬了头,却都没有笑,程国功正觉得奇怪,他的得力助手就冲了过来,“经理,你怎么才回来啊!”两人这就进了经理室,助手将门关严实了,才低声说:“小瞬和秋嫂吵翻了,她们俩现在不说话,小瞬那天被气哭了。。。”他正要继续说下去,经理室的门就被人敲得咚咚响,程国功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夏叔,他瞪着一双金鱼眼,满脸怒容,进门看见那位助手在,就问:“程经理,我能找你单独谈谈吗?” 程国功看了眼自己的助手,助手叹了口气,对他眨了下眼睛, 说他先出去了,程过功心里有数,知道他会找个空闲告诉他实情,就挥了下手让他离开,又非常客气地邀请夏叔在沙发上坐好,自己亲自为夏叔泡了一杯茶,夏叔还没有喝一口,就急切地开始了谈话。

“程经理,你这位小瞬也太过份了,仗着自己会电脑,懂点财务,就不把秋嫂当人,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你走了以后,她事事为难秋嫂,你不是让秋嫂多跟她学吗,她根本不教,甚至教她错的东西,耍弄秋嫂,秋嫂比她大那么多。还卑躬曲膝地向她耐心请教,已经很自卑了,她再耍人,就太伤害人了,我请求领导认真处理这件事情。”

程国功看着他一脸为秋嫂鸣不平的样子,心里十分疑惑。小瞬那人,走路都怕踩着蚂蚁的个性,她怎么敢得罪秋嫂那么飞扬跋扈的人呢,即使秋嫂因为工作的安排心里有所不满,给她脸子看,她看在年底就要加工资的份上,也会忍一忍的,怎么会闹得这么僵呢。程国功劝夏叔喝口水,自己侧目观察了他一下,觉得自己不能偏听偏信,这事,他必须听当时人自己说一说才能弄明白,而且,刚才自己助手的口气里,显然是站在小瞬那一边的。程国功拍了拍夏叔的肩膀说:“你放心,我会把事情调查清楚,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你安心去工作吧,这几天业绩怎么样,有没有进步?!” 夏叔一听这话,就起身要离开,出门前,突然拉着程国功的手说:“这事就看您的了。。。”程国功安抚着送走了他,小瞬抬头看了他们一眼,满脸愁云地又低下头去,秋嫂看着程国功,劈头就喊:“程总,你给评评理,我秋嫂在这里干几年了,现在要受一个毛丫头的气,你要我跟她学,她根本不好好教。。。!”秋嫂一直旁若无人地发泄着,小瞬一直摇着头,却插不进一句话,程国功听得满头是包,就请秋嫂停一下说:“你让小瞬说句话吧。” 秋嫂立即火冒三丈的站起来说:“我还没有说完,她一说,我就忘记我要说什么了,反正今天你得给我做主,不然,我就向原厂报告!”

程国功一听原厂二字心里就不痛快,他最恨有人拿原厂来压他,秋嫂喋喋不休的抱怨,让他烦透了,于是,他就请小瞬到他办公室里去说一说情况,秋嫂见此情形,抓起桌上的杯子就砸在地上,程国功只觉得脑袋一翁,那一刻真是怒发冲冠,火冒十八万仗,于是他对秋嫂怒吼到:“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总经理啊!”

说罢,他拉了下小瞬的肩膀,把她带进了自己的办公室,狠狠地甩上了门,红着眼圈的小瞬在那一刻已经完全被吓懵了。

程国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知道这是当领导的大忌。可是他的心就是给秋嫂气得砰砰乱跳,他喝了口已经凉透了茶水,努力让自己波澜壮阔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同时招呼小瞬在沙发上坐好,想起平时都是小瞬给大家倒好茶水,那一刻,他突然不想摆什么领导的架子了,就给小瞬倒了一杯热茶,递到她手上时,才发现,她脸上眼泪鼻涕的正在往下掉,程国功从抽屉里抓出了纸巾,面对眼前哭泣着的小女生,他有一种为她抹去眼泪的冲动,但鉴于自己总经理的位置,鉴于他们上下级的工作关系,他还是让小瞬自己在纸巾包里抽两张,然后看她弄干净了自己的脸,就回到自己的大班椅上,语气和缓地问:“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小瞬抬眼看着自己的这位领导,这段日子的事情就象过电影一样出现在她的心里,从第一天开始工作,到程经理对她的赏识和提拔,从程经理给她年底加薪的承诺,到秋嫂故意找茬,从秋嫂断铅笔砸杯子,到程经理亲自为她送纸巾倒茶,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对于初次参加工作的小瞬来讲,这样的事情一下子就弄乱了她尚未成熟的心智。秋嫂给她带来的恐惧,让她在叙述所有事情的时候,都有一些结结巴巴,吞吞吐吐,但是经验老道的程国功,却从小瞬胆怯慌张的叙诉中,发现了事情的原委,所谓不教,是因为秋嫂问了她业务范围以外的事情。程国功给了小瞬一个非常信任和体贴的目光,小瞬恍惚间感觉到了一种依靠,一种强有力的支持,委屈的泪水变成了感激的热流传遍全身。他们互视着对方,彼此会心地笑了一下,小瞬说:“我去做事了。” 程国功直视着她,带着宽慰的口吻说:“忙去吧,别太在意秋嫂,自己做好事情”,小瞬点着头,脸上带着如释重负的安然,转身去开办公室的门, 目送着她的背影,程国功的心里荡起了一丝小小的甜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说得好,谢谢梅姐,你的评论令人信服,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的,生活要面对的不舒服很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吃快乐啊,你是不是已经做了一大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个就是江湖啊,怎么办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人生之旅从来不会平坦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好,有时间来坐坐,我一直期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佩服能给人发奖的人,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他可不能糊涂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你是每个周末的天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也是种特殊人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俊秀的妙笔,写的太生动了,每个人的动态表情都是鲜活鲜活的,此刻的程国功小小的失态也体现了男人的个性,在公司里这类的事情的确不少,上面有人,下面横行,真是见怪不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程国功不仅要对付一个秋嫂,还有一个夏叔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快过年了,准备吃什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瞬安然了,这秋嫂还不得气死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程在成长,成功是肯定的。想知道成功以后怎样。。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我最近拉了好多,周末过来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写小说的人,佩服写小说的小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程国功是明白人,等着看秋嫂最后会怎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文笔越来越好!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秋嫂在,公司就消停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只两个女人了,还有其他女人和男人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怎么才两个就干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人在领导的位置上,会多些做好人的机会!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程国功是个好领导。小树描写的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程国功这个人个性鲜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程国功的描写惟妙惟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吵架和告状都是很累人的事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她一说,我就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 我也是啊!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