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猎场》——长发寂寞的罗伊人

(2018-01-09 08:10:39) 下一个

电视剧《猎场》中的罗伊人,是个相貌出众,才智也算过人的女神级女子。这样的一个本该活在幸运中的女孩,她的情感世界却厄运连连,把本来已经属于她的爱情,在尘世中整整兜了一个完整的大圈子,而她在这个大圈子里,完成了她这类女孩子必然会历经的一段情感心路历程。

她一共有过四任男友,第一个郑秋冬,是她的大学同学,大学同学往往是青春年华最具活力的诱惑,几乎所有的女孩子,都会和大学的某个男生有过一段情,是不是初恋就不一定了。罗伊人有这段恋情一点也不奇怪。后来与初恋淡化恋上了白老师,也是可以理解的。

女孩子在那个年纪有非常强烈的求知欲,知识丰富又口若悬河的大学老师,太容易成为一个单纯的女孩子崇拜的对象了。人们常说,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其实是没有经历过不同的情感磨练,便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罗伊人在遇见初恋情人后旧情复发,与白老师出现严重疾病有一定关系。从道义上说,罗伊人不该放弃白老师,可是,当她因为白老师的病而沦落成一个司机的时候,爱情这个东西,自己就失效了。也许,这就是人性本能的自私吧。

罗伊人最终失去了白老师,也万分痛惜,而和郑秋冬的旧情复燃,也同时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其实,好人的心里,都有两个自我,一个叫自己多爱爱别人,一个又无法不深切地爱着自己。不做好人就简单了,只爱自己,就只有一面性,不用矛盾。因为爱自己是本能,爱别人是被道德所要求。心地善良的人,容易接受这样的道德要求,克制自己。

罗伊人克制了,但是没有克制得很好。不过,白老师的离去,并不是她的罪孽,所以看到这里时,我还是为她和郑秋冬祝福。

想不到的是,他们当时的缘分那么浅,郑秋冬入狱了,并为了不拖累她,而说了一大堆把她的心伤透了的话。那几句话,把她对爱情的美好憧憬彻底毁灭了。

夏吉国那个类型的男人,就是女人绝望中的选择。既然爱情这么靠不住,那就相信钱吧!罗伊人就是这样做了贪官的情妇,似有几分真情,又似乎纯粹在傍大款。那段日子,她没有了童话般的爱情,却有了呼风唤雨般的权利。而她的心里,始终挂念的,还是把她伤透的郑秋冬。她在那个时候,她似乎有些明白,郑秋冬伤她是不想拖累她了。

遗憾的是,夏吉国出事儿以后,她想去找郑秋冬,郑秋冬此时已经有了熊青春,并正在谈婚论嫁了。绝望中的她出了车祸,被一个喜剧演员救起,为了让自己能够忘记郑秋冬,她逼迫自己爱上这个喜剧演员,谁知道,她死心踏地了,以为终于可以将心停留在一座童话的城堡里,对方却和女演员出了绯闻。

罗伊人在感情上本来就属于随波逐流、多愁善感类型的人,命运如此地作弄这个罗伊人,叫她怎不长发寂寞。。。

好在历经种种坎坷,她终于和郑秋冬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这个剧的剧情确实是编出来的,不过,罗伊人这个女孩历经的情感之路,非常符合她这种性格女孩的特性,从这点上来说,这也属于一种真实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很喜欢那个开开心心的冯眷眷的,简单也很智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两个人也很有意思可能值得一写,八卦冯眷眷和神神道道的陈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我当然知道你逗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熊青春的笑容和笑声独具魅力,我也特别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她如果不是这种性格,就不会历经那么多磨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逗你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分析得好!挺喜欢罗伊人的,但是觉得罗伊人没有熊青春有趣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罗伊人在感情上本来就属于随波逐流、多愁善感类型的人”,同意小树对她的评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应当不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的总结特别对,你若看了,会写得很深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哦,你要是男生,你会娶晓青这样的女孩,嘿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的猎场系列分析真的是太全太好了,虽说还没看猎场,可通过多多的窗口,几乎搞明白了整个剧的情节。
虽说是故事,可是我也信,这就是当今社会的焦距缩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要是男的,娶谁呢:)还是重新找个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刚来,等后面有时间了,再慢慢看这些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诚意的访问和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兜兜转转,情节很复杂, 我一个剧都没看过,可怜! 谢谢小树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我没有看剧,看了你的精彩剧评了解到很多。谢谢小树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不是罗伊人在情感上太没主心骨,熊青春又太有醋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罗伊人这样的女人现实生活中有的。我觉得她太不如熊青春。虽然熊青春有她致命的弱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都喜欢极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这个没有明显的交代,好像就一两句话代过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罗伊人和葵黄都是女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全,但对她比较同情。不太明白她怎么和郑秋冬淡化而恋上了白老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她和熊青春不同,是比较秀雅的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猎场系列分析啊!我比较喜欢她,反正在剧里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