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芳华记忆——毛毛与她的男朋友

(2018-01-08 07:06:39) 下一个

高中那时,同年级不同班的一个女生毛毛,跟我特别要好。她和我初中时一个班,后来考上同一所高中以后,分在不同班里,我俩还遗憾了好久。

我们并不算无话不谈的闺蜜,直到高二的时候,她突然经常来找我,谈到一个叫林北的男孩子。那个男孩不是我们学校的,是个社会青年。

有很多同学说她和那个社会青年的事情,有各种各样的版本,然而最真实的,自然是毛毛亲口对我说的。她很明确地说,那个男孩是她的男朋友,歌唱的特别好,还弹得一手好吉他等等。

那段时间,毛毛特别爱打扮,穿的衣服越来越不像学生了,有天放学,下着小雨,毛毛站在学校门口等我,说要带我去见一个人。我问是谁,她非要说见了就知道了。

我们走了不远,拐进了一个小巷子,再走一段,就进入一座小灰楼,然后,毛毛就去敲一楼人家的门。

门开了,面前出现了一个长头发的男子,满身烟味,他的脸瘦瘦的,还有几颗明显的祛斑,毛毛一见她就叫着北哥,男子立即揽过毛毛肩膀,并很友好地和我点点头。原来这位就是毛毛的男朋友林北。

林北把我们让进了屋里,房间里坐了一大堆人,都在抽烟,我被呛得很厉害,就往后退了几步,林北大概意识到了什么,让大家把烟都熄灭了。

我这才仔细看看屋里的人,都是和林北差不多年纪的社会青年,三、四个男孩,两个女孩。

等我和他们都打过招呼以后,林北说,我们人够了,舞会开始了。。。

我还没有弄明白怎么回事,一个穿着牛仔衣的长发男子就走过来邀请我跳舞,我那时什么交谊舞都不会,又非常胆小,就坚决不肯接受邀请,那人试了几次,只好失望地走了,接着其他几位也来邀请,我还是不肯,毛毛一直对我打眼色,而那一刻的我,心里一直埋怨她,为什么不告诉我具体情况就把我带到这里来,我当时只想起身离开。

这个时候,一个女孩走过来说,妹妹不会跳没有关系,我来教你。我虽然还想拒绝,可是多少就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就站起来勉强跟她走几步,但是心里很害怕。

一直到最后,我都没有和那些不认识的男孩子跳舞,一直催着毛毛离开。毛毛不肯,我在天黑前,自己拿起书包就走了,跟他们说回去迟了父母要骂。

过了两天,毛毛又来找我说,那天有个男孩喜欢你,要和你交朋友,就是我和林北那样的男朋友。

我一听,就拼命摇头,毛毛说,那个男孩专门为我买了礼物,只要我跟他好,他以后会送很多好东西给我。比如衣服、化妆品什么的。

女孩子爱穿,爱打扮,爱点虚荣都是正常的,不过,那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帮我买的。为了点虚荣交社会上的朋友,我不可能接受的。

我拒绝了毛毛,并从此不和毛毛单独出去与陌生人交往了,那时候我虽然单纯,但直觉告诉我,当时的我们是不适合与那些社会青年交往的。我也劝毛毛不要再和那些人多交往了。

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后,毛毛有几天突然不来上学了。又过了一阵子,才看见毛毛回来,她消瘦了一些,人看上去很苍白,见了我点了点头,似乎笑不出来的样子。

后来有同学传给我一些关于她的事儿,是很不好听的话,我听了很震惊。毛毛后来在放学路上遇见我,不再谈论林北,只说她和林北散了!

毛毛高三时候学习很努力,后来考上了北京一所著名的大学,我去祝贺她时,她对我说,“你是对的,我们这个年纪,不该和社会青年交往!”我又问她林北怎样了,她苦笑了一下说:“早有别的女朋友了吧,他和我,就是玩玩的!?”

毛毛说这话时,眼泪涌了出来。玩玩的?!林北是玩玩的,毛毛应该不是,不然毛毛不会伤心。

如果要玩,玩什么不好,为何非要玩感情游戏,在这个游戏里输掉的,都是头脑单纯、在乎感情的人。

毛毛擦了擦眼泪,说,不提那人了,我们都要有新的开始了。毛毛漂亮而青春的面庞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看来,那个和林北有关的伤痛,并没有毁了这个女孩子最好的年华!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water' 的评论 : 一个中学生不喜欢和社会青年结交,被您硬说成优越感。难怪人家名博要写文章说网上谩骂的人呢,现在我是理解了,有些人是不讲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water' 的评论 : 有必要问么,再说,也别老拿什么优越感说事儿
love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个女人,从几年前,或十几年前,或几十年前的一点儿小事的回忆中找优越感,难为记得如此情楚。 问问当初说喜欢你的男孩儿,他还对你有一点儿印象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water' 的评论 : 社会青年都很出色,您比我出色。
lovewater 回复 悄悄话 社会青年怎么了?都是爹生娘养的,人又没怎么你,只不过说喜欢而已,不愿意拉倒。将来找个不是社会青年的就一定一番风顺? 一口一个社会青年,哪来的优越感啊,人家要是混好了比有个学历的不一定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有空时,好好看看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超喜欢芳华呢,还没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健康,两位早上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圆话:小树是个好孩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大可能发展下去,可能家长发现,出面干涉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当时做得很对,好在毛毛最后也与林北分手,没有毁掉青春年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学习和生活背景不一样,就不易互相融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初中有个好朋友,她上了中专没有上高中,就一直是社会青年的样子,虽然我们两个很要好,但是互相都没有走进对方的圈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学毕业后,她出国留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怎么闹得这么严重啊,学校也有点走极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毛毛现在咋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三十岁女人要的,或许能从社会青年那里得到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学校高年纪也有女生和社会上男生在一起, 后来出事被开除的。 毛毛是幸运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毛毛毕竟还是清醒了,我见过有人30岁了还是这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喜欢就是铜墙铁壁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典型的好孩子,刀枪不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黑面舞会听说过,身边有人参加过,说得挺吓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那时,不只毛毛一人与社会青年交往,一成不交主要是当时完全不喜欢那类人!直觉上大家不是一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呵呵呵,qun0也有很多的芳华故事啊:)


我们那个时候还有什么黑面舞会,没敢去。橄榄树回忆青春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既聪明,同时也看到多多的家庭教育的严谨,女孩子和男孩子是不一样的,真得时时谨慎小心,自己才会有安全,有句老话;一步一错步步错,毛毛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人生的路很长,谁一生不犯错,那不成了神了。犯了过失,一旦意识到,就一定要做到及时撒车,尽快纠正,把损失控制在最小为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个女孩很可惜了,所以那时候学校和家长都提醒我们不要和社会上的小混混来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想,是林北暴露得比较早吧
qun0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小树当时是听爸爸妈妈话的好孩子。那时候有些女学生有耍酷的心理,很容易学坏的。跟社会上的不三不四的人鬼混的女人,我们那里称作马子。我中学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学习上在学校名列前茅,长得又漂亮,是多少人羡慕的对象,但跟社会上的人鬼混,陷进去,被人缠上,不可自拔。最后大学没有考上,沦为社会底层,现在已经离世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毛毛醒悟过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