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有钱人(8)新的商机

(2018-01-28 07:50:11) 下一个

程国功与小郝的交往就这么平淡的结束了。生活中,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弄出惊心动魄的动静。工作上,程国功却大有起色。帅男那里果然为他打开了一个很广的局面,他自己也把销路一直打到省里去了。厂里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荣升他为省里的销售主管,不仅他的收入增加了几倍,而且厂里还拨给了他专门打开市场的基金,他的生活和办公费用,几乎都可以从那里面报销,他开始拥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而且,他的手下要开始招人了。初尝到成功喜悦程国功,并不满足,作为男人,他有着特别的野心。不过,目前的状况,已经好得超出了他的想象,他看着都市繁华的夜景,相信自己只要这么走下去,他离真正的发达就不远了。

二十世纪末,二十一世纪初的中国,正在发生一种翻天覆地的变化,程国功用他商人特有的嗅觉,寻找着所有可能发达的商机。

那段日子,他的那些找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同学,还在为升一个职称与同行斗得死去活来,为涨一级工资卑微而虔诚地拍领导马屁,那些找到外资企业工作的同学,因为自己一个月刚刚能拿到四位数字就获得了一份贵族满足感,程国功一个月的收入,已近五位数字了。他的父母亲朋,都认为他应该满足了。他应该就属于那种少部分先富起来的人。那阵子,万元户就让人惊羡不已,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儿,进城打工,一个卖盐水鸭,一个卖猪肉,两三年后,居然存了二十万。这两个人以为自己一辈子不用打工也吃喝不愁,于是结束了自己在城市的生意,回老家制了两间门面房租给别人做,自己忙着娶媳妇去了。程国功年薪十万,对象还没有,家人看他已经二十四五,急着给他介绍对象,就连当初拒绝他的小学老师,也把自己的侄女介绍给他,程国功非常地飘飘然,哼,你们也有求我的时候。

程国功婉言谢绝了所有人的好意,关于感情,他,要一份绝对浪漫的开始,好歹他也是个小知识分子,哪里愿意走个形式就踏进婚姻大门呢,再说,他对自己事业的未来,还有许多规划。

卖鸭子的和卖猪肉的小伙伴儿回到家里,盖起了三层楼的小洋房,两个人在同一天举行了婚礼。程国功自是逃不掉的,带着两大包份子,他打着出租车欣然前往。小县城里的人,十分热衷于这种喜事,两位新郎和新娘更是陶醉在一片贺喜与碰杯声中。当人们都醉成一堆的时候,觉得有些酣热的程国功独自走到酒楼的门外透透气。那几日,正是油菜花飘香的季节,程国功放眼望去,那粉嘟嘟的一片黄,仿佛是来自天堂的颜色。家乡好啊,童年和那两个小伙伴儿在田梗上嘻戏的笑声尤在耳畔,现在,他们都成家立业了。程国功正要搜罗记忆中渐已模糊的唐诗宋词吟唱一翻,耳边却传来了两个人的嘀咕声:“听说政府还是什么大开发商要来这里征地,靠县委附近的这一片都要征了去吧?”“是的,我已经看到文件了,我们县要作为新试点来开发,马上会发展得很快。。。”。程国公竖着小耳朵听着,婚席上的酒精没有激起他的热血,这几句话,立马让他心潮澎湃了起来。

当时他已经听说北京上海已及他所在的城市都开始出现了商品房,但是打听价格后,他发现自己的财富远远不够下手。想着七八十年代的香港,他认为自己如果想暴富,就只有通过房地产的炒作。

等婚礼的事情渐渐平息下来,程国功就开始和那两片地的主人套起了近乎,只有二十万积蓄的程国功,居然把那两块地抢先买了下来。他的父母吓坏了,以为儿子工作太辛苦,压力太大,大脑受了什么刺激,不把钱当钱,干这种疯狂的败家事情。程国功安慰父母道:“你们放心,等我的好消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没在博客里闪啊,梅姐,是发给菲儿悄悄话滴!以后梅姐会看到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哎呀,要是她们搞个集体闪,你肯定能看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他是有脑子的人,所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程国功真的要大发了,闪了我没看你到啊,再闪闪。。。。。。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狂奔到菲儿家,还是没看到你的照片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程国功果真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我以为要集体闪一次呢:)做个大贴,集体闪闪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够意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再闪一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我以为菲儿或你要什么闪闪贴,就发菲儿悄悄话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在这闪,我转到菲儿悄悄话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其实很平淡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捶胸顿足,哭!
怎么不通知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已经闪过照片了呀,好可惜,错过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忙得错过了好多精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今晚多吃两口肉,被大美女夸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苦日子不能过,要争取发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我知道你想把我教成能写《红楼梦》的人,我不求上进的,主要爱玩,写巨著,除非有人先约稿,那我花点功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看见了,美女气质超好又漂亮娴静,去想象吧,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胆有识有行动,这是要发的节奏了。。。好看!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看小树的芳华玉照先,再认认真真发表几点看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搞不好,也有亏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给菲儿了,我好搞定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是,想的慢一点就遗失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搞房地产,那是要发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闪,小树,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要发的节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查悄悄话吧,一定要闪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喝茉莉花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等照片,模糊不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