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流感

(2018-01-12 08:16:13) 下一个

每年的年底和年初,是加拿大流感盛行的时节。

我是最最怕感冒的人,感冒太难熬了,浑身疼不说,喉咙不舒服,鼻子不舒服,脑子也不灵了。所以感冒与我来说不亚于洪水猛兽,我是能预防一定会预防的。

过去在中国,有种西伯利亚流感,我每次都不能幸免,美好的青春每年都要被感冒夺去半个多月,如果夏天再来个热伤风,一年我就比人家少了一个月的幸福人生啊!没有办法,那时候,抵抗力就是很低,人家一个喷嚏过来,我必然成为感冒菌的目标,逃都逃不掉。

出国以后,我的抵抗力明显增强了,刚出国时,真是三年没有感冒过。回国的时候,打了预防感冒的针,也能有些作用。说实话,只要得过加拿大的流感,中国的感冒真是小儿科了,没有那么难过就能抗过去的。

我自从在加拿大得过一次流感以后,深受其苦,以后每年都记得找家庭医生给我打个FLU SHOT,即使是自己忘记了,每年十月、十一月都有点什么事儿要去见一下家庭医生,他一见到我,马上捉我去打一针,如此这般,我这些年都很幸运地逃过了流感,几乎都已经忘了流感什么滋味了。

去年年底,我好像超级健康了,什么小毛病都没有了,也就忘记了去看家庭医生,自然把打流感预防针的事情给忘记了。

圣诞和新年假期,常常往人多的地方跑,为了买点热销货,整天在MALL里泡着。后来又和朋友约着聚会,还跟人家掏心掏肺,谈古论今的,简直是慷慨激昂啊。如此这般,新年刚过完,突然发觉心口那里的气管开始疼了,接着这点疼就移到了喉咙,然后喉咙就红肿疼痛起来,我意识到了,一场流感在劫难逃,赶快在还没有倒下之前给家人做了两个大菜,然后我自己就彻底沦陷了。

高烧了三天,头疼得几乎要裂开,每天只吃白粥和苹果,还有沙糖桔,最后还是不退烧,自我感觉我的脑子离被烧坏掉不远了,我几乎要写遗书了。。。并强烈要求吃药,可是周末,家庭医生不在,WALK IN 的医生也快要下班了,而病了三天的我,连站起来的力气都要没有了。什么鸡汤疗法,柠檬水此时的作用微乎其微!

这个时候,想到了泰诺,想到了泰诺的黑白片,我想我必须睡个好觉,必须退烧,不然,也许半夜就去什么地方报到去了。

英明的决策终于力挽狂澜,我在吃了一个蓝片以后,缓和了过来,烧退了,晚上也能睡觉了,第二天,明显好转了很多,也能吃一点干饭了。

傍晚,给家人做了一道好菜,素鸡炖排骨,几天没有吃到好菜的儿子,在吃了一口排骨以后,大喊一声:“太好吃了!”接着他就唱:“感谢天,感谢你,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我听了好笑,这么大了,他还记得小时候《还珠格格》里的插曲,谁知他说,他以为这是电影《食神》里的插曲。这孩子,也喜欢周星驰的电影,每次看完抱着肚子笑,不过这首歌不是《食神》里的。他知道自己弄混了,非要让我回忆那首莫文蔚对着周星驰唱的歌,说是情和义什么的。

我低着头想了两分钟,终于想出了那个调门:“情和义,值千金,上刀山,下火海,有何憾。。。”我一唱,小孩子又开心地大笑起来:“妈妈,你的脑子完全没有烧坏!”

是的,我的人生还有很多路要走呢,脑子是一定不能坏掉的啊!                                                              

流感终于被我顺利穿越了,庆幸之余,提醒大家注意保健,远离流感。穿越流感,听起来挺英雄的,这个过程可真是很煎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感冒了?好些了吗?多喝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流感很厉害,好像全球性的。你的小排骨炖素鸡好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说明你的身体底子很好,免疫力强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得过流感。每年入冬日本医界就会呼吁国民进行流感疫苗注射,我从没去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保重啊,一凡,冬天本来乐趣少,再弄个流感太痛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保重啊,一凡,冬天本来乐趣少,再弄个流感太痛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亲临,我好了一大半了,哈哈,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哦,要很小心啊,好了,喉咙还要痒一阵子,真是不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欢饮莲莲来品尝,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也刚感冒了,生病真难受。小树多休息,早日康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切慰问小树,还要多多休息,祝愿早日彻底恢复:))
素鸡排骨好诱人,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现在也是流感大爆发,医院都人满为患。小树多保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病好了正好过周末。素鸡炖排骨很诱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他的确很可爱。素鸡炖排骨,味道适应大众,也比较平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天是可怕,开车很不安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小树好起来了,生病真是难受。
“感谢天......”儿子可太爱了。
素鸡炖排骨看着真不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又是冰雨又是雪,想吃也不一定能出门。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嗯,说的对!健康了吃什么都好吃,这个周末我要买鲜贝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最怕生病。赞小树勇敢坚强。我天天锻炼,抵抗力蛮好,还有就是能吃,吃出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对我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打针!:(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感冒了,一定要坚持锻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吃清淡点,保平安呀,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素鸡排骨看上去很清淡,有点“红烧排骨Lite”的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是的,你说到点子上了!周末愉快!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保持一个稳定的生活节奏很重要。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有什么麻烦这么好啊,素鸡排骨很多人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两个经常逃不过,我还好,因为我有别的麻烦,哈哈哈。

好菜!中午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