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每天都在更新

(2017-12-14 08:27:10) 下一个

我是非常怀旧的人,这种怀旧的情绪,很早就有了。我经常会放大记忆中那些美好的事情,想让自己的灵魂在非常清晰的状态下回到从前,再次重温一下往昔那些不经意就错过的美好!

其实呢,在我的昨天,有美好,也有难堪,美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难堪也是非常刻骨的。偶尔失眠的时候,那些难堪的记忆也会偷偷溜出来,让已经陈旧的伤口再次流血。这样的记忆,除了带给我痛苦以外,也有很多悔恨。

天下没有后悔药,但是所有人都做过令自己悔恨的事情,特别是在自己年轻而幼稚的年华。当时自己一心往歧途上走的时候,是根本不听人劝的,可谓一意孤行,仿佛所有人都是错的,只有自己一个人是对的,这就是一种固执,固执对自己来说,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一种个性。

生活每天都在更新,为什么我们的性情不能跟随着成长而加以更新呢。

当我回头去想我的童年,少年,青年时代的时候,我经常觉得自己当时怎么那么傻,那么幼稚,真的,二十几岁时,觉得十几岁的时候太糊涂,三十几岁时,也觉得二十几岁的时候太幼稚,现在四十多岁了,觉得自己三十几岁时,怎么什么都没有看明白。所以我想等我五十几岁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四十多岁不但没有不惑,而且简直是惑得很厉害。如果让我再次回到我的青葱年华,我会有很大的改变,那或许我的今天就完全改写了,或者会更加精彩一些。

无论怎样,我回过头去看自己,都觉得曾经的自己,有许多值得庆幸的地方,也有很多值得提高和修正的地方。所以人,千万不要固执己见,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没有任何人能够真正做到唯我独尊。人只要动了这个念头,内心马上就会产生巨大的痛苦与纠结。原因很简单,当一个人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所有人的尊严之上的时候,必然把自己放在了与所有人对立的位置上,至此,快乐也HOLD 不住自己,马上就逃之夭夭了。

生活每天都在更新,是件非常值得感恩的事情,我觉得大自然是在用这样的方式提醒我们,珍惜每个崭新的日子,那些已经是昨天的事情,留住美好,吸取教训就足够了,不必把自己的心固守在一个已经属于昨天的情绪中,毕竟,时光每分每秒都在往前走,我们的心,也要紧跟着时光的节奏,勇敢地向前、向前。。。因为那一轮灿烂与辉煌的太阳,永远属于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你说得真有道理,人生就是要折腾啊!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不折腾到老了没有故事讲, 也没有啥要回忆的啊?祝每个新的一天都是兰盈盈的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欢迎补科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佳作连连,我只能慢慢补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闲闲,人完善自己,就是把自己引上一条通向快乐的捷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是一定的,每天都得对付五脏庙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觉得自己在成长,在这里和大家混,我就学到很多人的智慧和经验,看到某些瑕疵也会警醒自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每天都在更新,希望每天都有美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难堪谁都经历过,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美好不是最主要的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年轻的时候,好像就开始怀旧了,我一侄女,十几岁就开始怀旧,她妈妈说是遗传的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复杂的人生,有美好,有难堪。为了今天和明天生活得快乐,留住美好,不去想过去的难堪。问好小树!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的时候不怀旧, 现在开始怀旧了, 常常会想过去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的超精典,人生何处不搞笑,笑一笑,十年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的好戏是去梦里出任角色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留住美好的童心,眼里的世界会比实际精彩。。
到了我嘴里,变成了“眼里的食界会比实际精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喝了这么多碗鸡汤好戏得开始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太对了,就是要向前看,一切就有了美好的可能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太阳每天都以全新的姿态面对人群。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只留住美好的过去,人还是要朝前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给每个人一个新的机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沫沫耳朵要红起来了,记录真识的感受,才能打动自已,拥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沫沫说的相当对,超越自己,是一种挑战和有意义的成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2017-12-14 15:10:31 留住美好,活在当下~+1,
多多的率真和品格在你的字里文间都有所体现,男人的理性和女人往往的感性之不同,在多多的文中都可感受,其实我最喜欢最欣赏的恰是你的真性情,沫沫说得好;留住美好,活在当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留住美好,活在当下~ +1
赞同小树,人总是在不断成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沫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留住美好,活在当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握手,谢谢!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认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留住一颗驿动的心,人生才有好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就是!爱要爱得铭心刻骨,恨要恨得咬牙切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显然给了你这样的印象,人生要有点激情才有意义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说得很睿智,就是这样,昨天是成长的台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橄榄树的爱恨情仇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难堪"使我们学会成熟与包容,对明天才有所期望。抱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们都是用流浪换成长的一群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赞同菲儿说的,难堪也是成长的一部分,有了它,成长才完美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真好,有你这样的队友,每天都多了一份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在我的今天和明天还是会有一些“难堪”,生活的美好总是和难堪一起并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握手,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