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的事物都倍受人们青睐

(2017-10-23 12:55:55) 下一个

我一直觉得,自己身上有与众不同的特质。

上幼儿园的大班那会儿,教室后面有个小书架,上面放了很多图画书,那些书基本上没有多少文字,主要是些插图,有些故事老师上课给我们讲过,有些故事,老师从来没有讲过。

自由活动的时候,老师常让我们自己到书架上去取自己爱看的小画书。不要看都是五六岁的小孩子,人之初天生就有些自私的,老师话音一落,大家马上一窝蜂地冲过去抢自己最喜欢的小画书。男生们爱抢打仗的那种,女生们喜欢抢什么白雪公主、美人鱼那种。我那时个子小,胆子也小,从来不敢跟人抢,等他们都抢完了,我就去拿剩下来的那本。

剩下来的那本,是猴子吃西瓜的故事,那本书已经残缺不全,老师也没有讲过这个故事。我翻到最后,老是看不到结局,但是每次轮到我,就剩下了那本残缺不全的,我已经把所有画面都记在脑子里了,不知道结局是什么就很痛苦,回家问老爸,老爸一听就笑了。于是绘声绘色地讲给我听。老爸当年是校话剧团台柱子,他讲的故事,那叫一个精彩。

那故事说的是小猴子起初跟老猴子吃香瓜,香瓜吃瓜皮,不吃瓜瓤,后来老猴子弄来西瓜,小猴子依葫芦画瓢,也吃皮不吃瓤,结果可想而知,这个故事就是教人要灵活运用自己学到的本领,不能生搬硬套。当我完全了解了这个故事以后,大班正好要搞个小朋友讲故事的比赛,我讲的就是猴子吃西瓜的故事,因为这个故事老师没有讲过,小朋友又没有看过那本书,我学着老爸的样子绘声绘色地讲着,讲的时候,台下连咳嗽的声音都没有。。。那次讲故事比赛我拿了第一名。老师因此买了好几本猴子吃西瓜的画画书在书架上,但是,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在幼儿园看到那本画画书,连残缺不全的那本也没有了,小朋友们都爱上看小猴子吃西瓜的故事了!!

这类故事经常发生,小学中学,甚至在菜市场买菜,也是这样,一个无人问津的摊子,我去买东西了,马上后面就排队,和我一起放学的发小很快发现了这个规律,后来她说,你买就买好了,又不是那么好那么便宜,你显出那么开心的样子干什么,人家还以为你沾了什么大便宜呢。

是的,我发现了,我这人就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家小摊本来没人买,我去了,摊主特开心,就多给我点,说点好听话,我就特别开心,于是就让其他人误解了跟过来了,嘿嘿。

上了大学的时候,女生们流行自己织毛线活。我对这些女红的东西很不精通,看人家织就手痒,又学不会人家的花样,还舍不得花钱买新毛线。那时流行杂色粗线,买起来很贵,我突发奇想把母亲给我织的旧毛线裤拆了,那是灰蓝色的,然后又买了一点特价的白色细绒线,照着以前旧裙子的样子,一股灰蓝,两股白细绒,给自己织了个当时已经有些非常过时的六片裙。周末穿着她去校舞会上臭美了一把,不得了了,一个月后,校园里出现N多六片毛线裙,我真是要昏过去。

我打小就喜欢与众不同,大家都穿一个式样的裙子就没有意思了嘛,于是就气呼呼收起来了,最要好的同学告诉我,说是那裙子之所以很多人模仿,是因为在跳舞旋转时,有浪花飞舞的感觉。天哪真是歪打正着,我哪里懂什么浪花飞舞的感觉,我就是好奇,就是舍不得花钱买新毛线。

其实,我发现并不是所有人穿那样的裙子都好看,人有高矮胖瘦,肤色和气质也不同,自然是不能随意模仿他人。

所以,任何事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走一条适合自己特色的道路,才是一条真正的成功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性的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gam 回复 悄悄话 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事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走一条适合自己特色的道路,才是一条真正的成功之路。这句话说的好,点赞,对于国家我想也如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才是人好心善,我就是想活成自己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你也有自己的特性呀,铁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也知道是十来天啊,满满想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厉害,人好心善,领导潮流啊:)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有善良的品性,喜欢小树与众不同的特质。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十来天没空进城,小树佳作连连!
先问个好,满满欣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大家都活的一模一样,多亏心了,总要活成自己更好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的,就这么讲定了,这样卖菜的看到我更是开心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与众不同有个性!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你去小摊上买菜,买两份,送一份给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我很想时尚,但是并不太会时尚,我羡慕三十年代中国女明星的服装。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多多是时尚引领者,脑补你活灵活现讲故事和穿着裙子美美的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外婆规定,女孩子十岁要会织手套,我十二岁才会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心灵手巧,上大学就自己织裙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姐:一个孩子是否听话,其实不看表面,实际上那种家庭的孩子都有自己反抗大人的方法,有人软生气,有人硬生气,其中软生气,是很难对付的,百分百听话的孩子就没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是觉得大家穿成一个样子站一排,很搞笑的,好像滑稽戏一样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mzl98762017-10-23 09:52:19

回复悄悄话说叛逆;前些日子还和一个盆友探讨过这个问题,这件事我观察很久了,我发现父母都是知识分子的家庭,很多孩子都有较强的叛逆思想或行为,Why is that?
那位盆友不愧为搞文学研究的专家级别,“因为他们更具独立思考和对事物的评判能力”。一语点破迷惑人,想想还真是的,一个是家中书多,自然而然,开阔了阅读能力,再一就是从小父母的潜移默化使然。

多伦多橄榄树2017-10-23 09:29:44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应该是有很大关系的,不过我也经常做些他们并不喜欢的事情,也叛逆过!

mzl98762017-10-23 08:52:02

回复悄悄话多多是一个爱创新的孩子,可能和妈妈爸爸的教育有一定的关系,
读着多多的美文,想象着多多孩儿时讲故事那个萌哒哒可爱的样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国人不管自己的身材年龄肤色,兴什么就穿什么,衣服也容易过时。小树能保持自己的个性,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就快冻死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也是这么感觉的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与众不同固然好,但多伦多适合种橄榄树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与众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