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卿本无邪(16)求离婚

(2017-10-02 16:12:20) 下一个

救护车来了, 黑边眼镜抱起小桔向楼下奔去, 好象根本看不到童伯, 童伯跟上救护车, 黑边眼镜一路上跟小桔说着话, 不让她睡过去, 小桔靠着黑边眼镜的心口, 无力的说:”你能在今夜来看我, 我做什么都值了, 真的, 仁…”. 童伯忍不住看了一眼小桔,  马上掉过脸去, 他对自己说不能同情她, 同情她, 我的女儿怎么办?

因为黑边眼镜先做了处理, 医生将小桔从死神的手里夺了回来.

清晨, 他们三人一起回到了他俩的家, 黑边眼镜扶着虚弱的小桔给童伯跪了下去, ” 爸, 让我今天最后一次叫你一声爸, 我们求你成全了我和小桔吧, 我和丹丹今生无缘, 就让我和她离婚吧, 我们俩会一辈子感激你!”

童伯气得七壳生烟, 挥起拳头对着黑边眼镜就是两下子, 黑边眼镜立即口鼻喷血, 小桔惨叫着挡过去, 黑边眼镜扶开小桔:” 让他打, 让他出气, 他也是为他女儿, 只要他气消了, 我们俩还可以在一起, 这点皮肉之苦是最轻的惩罚了.”

童伯不是个狠心的人. 他是要为女儿丹丹出口气.  然而黑边眼镜的话和小桔姑娘的哭泣, 让他再也下不去手了. 他弯下腰, 拿出手娟替黑边眼镜擦干净嘴角的鲜血:” 仁, 你不要求我, 我…我以一个父亲的名义请求你, 回到丹丹身边吧, 她是个好女孩, 她痴恋了你七年了, 你这样离开, 让她怎么接受啊!   小桔姑娘, 我不怪你, 这不是你的错, 只要你愿意离开, 我给你一大笔钱. 你放心, 我会好好地在事业上帮助仁, 他本来就是个出色的孩子, 有我帮他, 他就更能平步青云了. 我的女儿丹丹心地善良, 仁娶了他, 是一辈子的福气呀, 你这么年轻漂亮, 何必一定要选他呀, 为了我的女儿, 你们再好好想想吧!”

童伯越说越心酸, 说得小桔满脸是泪. 黑边眼镜捂住了小桔的耳朵:” 爸, 你别说了, 小桔她已经尝试着要让我娶丹丹了, 就是为了我的前途, 可是, 结果是什么你都看到了, 你看看她, 就剩下半条命了, 我说什么也不能丢下她不管. 丹丹从小什么都有, 小桔她是在菜筐边长大的, 她这二十年所得到的爱少得可怜. 丹丹对我好, 大学时候就开始了, 我知道她人好, 可当时我没那个意思, 我还试着让我那个哥们跟她发展, 我那哥们下了那么大功夫, 丹丹偏不动心. 毕业了, 大家老同学互相来往, 她还是那么一往情深, 我承认, 我一时心软, 又功利地想到您的地位, 就接受了她. 几乎是在同时, 小桔做了我的学生. 其实, 我第一次看到小桔就喜欢她, 她就是我要找的那型的姑娘. 原本以为我们没有什么缘分, 我又有了丹丹, 就没有向她开口. 可命运偏偏给了我们一份师生缘. 没有办法的, 她崇拜我, 我迷上了她的微笑, 所有的一切就这么开始了. 我挣扎过, 小桔也挣扎过, 我们挣扎地很辛苦, 可是越是挣扎, 就陷得越深, 我想, 我们彼此谁也离不开谁了.”

“那么你就骗了丹丹这么多年, 你为何不同她说清楚, 现在你要离婚, 你让她的脸往那里搁, 她还怎样做人呐?” 童伯痛心地质问黑边眼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中秋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丹丹。。。。以后她怎么办。。。。
祝福小树中秋快乐!平安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中秋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黑边眼镜似乎罪孽深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送送中秋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中秋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黑边眼镜一定会害人又害己的。
小树中秋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好,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也许会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眼睛若真离了婚,也会后悔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要是什么事都这么容易相通也就好了,中秋节快乐!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唉,一开始就不应该去结。现在又要搞离婚。何苦呢?看了心中难过!祝橄榄树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很高兴小小来看我啊,中秋节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没办法,就是又孽又虐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小树,问好,祝中秋佳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孽缘呐,最无辜的当属可怜的丹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不是故事大王,上帝才是故事大王,令所有教徒都崇拜他写的圣经故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出新故事了。橄榄树真是个能讲故事的大王。~~ 祝节日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说到点子上了,就是优柔寡断造成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这个黑边眼镜优柔寡断惹的祸,伤害了两个女孩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你妙手生美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裙裙不喜欢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他就是这么反反复复,这就是纠结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妙笔生花!祝中秋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让这个黑边眼镜谁都没得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黑边眼镜爱着小桔,还跟丹丹结婚,又要跟丹丹离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晚上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哎,太难选择了,看最后事态如何发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