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卿本无邪(13)绝望的新娘

(2017-09-24 06:00:07) 下一个

两天后的傍晚, 黑边眼镜带来了小桔要的所有东西, 然后他们一起去了那家老字号的婚纱馆拍了一套婚纱照。

回家的路上, 小桔定好了他们的晚餐. 到了家, 小桔心满意足地闻着玫瑰花的芬芳, 她打开了蛋糕, 黑边眼镜斟满了两杯红葡萄酒. 送外卖的来了, 只是四菜一汤. 小桔拿了一百元给那个小伙计, 那小子吓了一跳. 小桔说, 今天我做新娘, 说句祝福我的话吧, 小伙计开口就来:” 祝新郎官步步高升, 祝新娘子早生归子!”  话音刚落, 小桔和黑边眼镜却变得神情黯然!

这是个几乎没有人祝福的婚礼, 他们自己点上了红蜡烛, 自己切开了蛋糕, 黑边眼镜举起了杯子, 小桔说:”我要喝交杯酒.” 黑边眼镜看着小桔一口一口咽下他手中的酒, 看着他笑着, 那种笑如天使般迷人, 又带着几分凄婉.

那晚的月亮特别的圆, 小桔捧着红玫瑰带黑边眼镜走进了卧室. 黑边眼镜看到的是一张铺着粉红色床单的婚床. 小桔将红玫瑰扯开, 将所有的花瓣洒在床单上, 枕头上:” 别忘了, 我们的新婚之夜!”

那晚小桔第一次那么主动, 慢慢褪下了衣裙, 月光下, 如同每一片散落的红玫瑰, 娇翠欲滴。

五天后, 黑边眼镜的婚礼如期举行了. 那是一家门口铺着红地毯的大饭店. 新郎新娘被一大群人簇拥着, 人们欢呼着, 祝福着。。。

小桔悄悄躲在街对面看着自己最心爱的男人与别的女人的婚礼. 她以为自己足够坚强. 黑边眼镜下了车, 下意识的四处望了一眼, 小桔再躲也是没有用的, 黑别眼镜可以感觉到她. 人们大喊着, 新郎官挽着新娘子的胳膊呀, 前面就是红地毯了!!

黑边眼镜不知如何是好, 丹丹握住了他的手, 他向小桔那里看了一眼, 人们又喊, 新郎官没有新娘子大放啊, 丹丹掐了他一下, 他抬起胳膊挽住了新娘, 然后他又向小桔的方向看去. 他看过去的时候, 小桔却正好转过了脸, 头也不回地向远离他的方向走去, 他看不到她的表情, 他不知道她会不会受得了, 他麻木地被人群推进了饭店, 他的心在嚎叫:”小桔, 别怪我…”

小桔回到了那个冰冷的家, 在她看到黑边眼镜挽住新娘子的一刹那, 她知道她必需离开了. 她受不了, 她痛, 痛到心里, 她只是个普通的小女人, 她没有那么伟大的心胸, 看到那一幕, 她才知道其实她根本不能忍受,她控制不住地想着, 今晚是她深爱着的男人与另一个女人的洞房, 他们会在一起。。。, 她想得快要发疯, 她找出家里的一瓶安眠药, 放了两颗在嘴里, 用那瓶红葡萄酒灌了下去. 她打开刚刚拿到的婚纱照,仔细的看着那张她爱的不能自跋的面孔.”今晚, 你会一直在那个女人身边, 对吗? 以后, 还会有好多个夜晚和她在一起, 你真正的枕边人是她, 不是我, 你会渐渐地淡忘我, 然后让她一点点的占据我在你心中的位置, 是吗? 你回答我啊!我知道就算你不碰她, 她也是那个夜夜可以感受到你体温的女人。 我嫉妒, 我嫉妒啊! 我不能让她夺走你的心, 我不能. 小桔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种凄惨绝望的笑容.

她点燃了他们的婚纱照,看着它们一点一点化为灰烬, 再用那瓶红葡萄酒灌下了一大把的安眠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你在猜测。。。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彼岸花,应该是白色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因为有痴,才有文学,贾宝玉就是有痴病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年轻、太痴情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好像听到你沉重的叹息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姑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年月,老实人、有感情的人都可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法不碎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黑边眼镜坑害了两个女人,小桔可怜,丹丹更可怜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桔,心都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有时候很难过的是自己那一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悲剧的孽情,不知结果又是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