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卿本无邪(11)梦醒时分

(2017-09-13 11:35:38) 下一个

黑边眼镜轻轻地再次呼唤小桔:” 桔, 我们一起去面对, 我和你一起到我父母和丹丹家人面前, 我们去跪他们, 对他们说对不起, 好不好,你活过来, 我一辈子做个普通人, 只要我们天天在一起. “

黑边眼睛的泪冲出眼眶, 落在小桔的脸上, 颈项上, 小桔的意识仿佛被唤醒了, 一个心爱的男人为了爱自己而落泪,所有女人都会感动,并想要原谅这个男人的。小桔缓缓地抬起手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下巴:” 真的?!” 她看见黑边眼镜点了一下头, 忽然觉得自己很疲劳, 眼睛再也睁不开, 黑边眼睛让她紧紧依着自己, 这一次他知道她是睡着了. 看着小桔平静的脸, 一丝笑意缓缓地浮现在他的嘴角.

黑边眼镜拉过被子, 裹在自己和小桔的身上, 两个人紧紧相依着. 他抚了抚小桔散乱的头发, 听着小桔均匀的呼吸声, 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夜半, 外面刮起了大风, 雨点打得窗户沙沙作响. 并没有熟睡的黑边眼镜悄悄爬起身, 松开紧握着小桔的手, 跑到厅里关窗子. 转回卧室, 刚刚躺下, 熟睡中的小桔突然惊叫了起来, 两只手不知在捞什么东西似舞动着. 黑边眼镜一把握住她的手, 高声喊着她的名字. 小桔睁开眼, 用力抱住黑边眼镜:”不要掉下去, 不要掉下去…” .

“你做梦了, 小桔, 你做梦了, 我不是在你边上吗. “黑边眼镜拍着她的脸安慰着, 小桔将头靠在黑边眼睛的胸前, 听到那个熟悉的心跳, 舒出了一口气. 黑边眼睛见她缓了过来, 就说让她等一下, 他去厨房倒杯热水给她. 少顷. 黑边眼镜端着一大碗放了红糖的热水过来, 让她靠在被子上, 然后一口一口地喂她. 小桔半躺在那里, 慢慢喝着黑边眼镜喂到她嘴里的红糖水, 看着黑边眼镜因为失眠而显得发黄的脸, 她的心就象在被什么东西撕咬着. 小桔从小到大, 还没有一个人这样心疼过她, 这种温情, 她长到十九岁, 只有黑边眼镜一个人给过她. 她怎么能舍得让他离去?!

可是, 想到这里, 小桔再次落泪, 她更舍不得让他受伤!!! 她不要看到他就象刚刚那个梦里那样, 一只脚已经悬到了悬崖的外边, 摇摇欲坠。

” 仁, 你告诉我, 如果我们一起去跪丹丹的父母, 会是个什么样的结果? 他们会原谅你吗? 你还会有那个位子吗?” 小桔盯着黑边眼镜的脸问他.

“应该会的, 丹丹人很好.” 黑边眼镜说到这里, 小桔的眉头轻蹙了一下, 黑边眼睛马上改口” 只是人好而已, 没有什么特别的, 和你不样的, 完全不一样的.”

“丹丹她对你很好, 是吗?” 小桔追问, ” 你吻过她吗?”

“没有.” 黑边眼镜触电一样大声回答小桔.

” 那她有没有吻过你呢?” 小桔睁大眼睛问.

“桔, 对不起, 我… 你不要折磨自己了, 都过去了…” 黑边眼镜用纸巾擦了擦小桔的唇.

“如果你为了我失去了一个好的升迁机会, 你会怨恨我们的这段情吗?” 小桔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桔, 如果那样我就要失去你…” 黑边眼镜哽咽着说不下去.

“如果不会失去我呢?” 小桔拉过黑边眼镜的手贴在脸庞上.

“你…?” 黑边眼镜替小桔放平被子让她躺下” 你太累了, 什么也别想了, 你看你都有黑眼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太容易感情用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爱,也有两面性,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这样的,松松。。。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是涉世太浅?还是心太软?真的说不清了。。。。。。
盼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难以取舍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孽海情深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孽情的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