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爱着你和他,我开始奢望

(2017-06-11 06:21:06) 下一个

我爱着童话世界里的两个人

一位开启了我的文思

又用其特有的方式让我学会了

如何与文字这个被关闭了音频的语言相知、相伴

一位把我曾经几乎僵死的灵魂

从冰窟里拯救了出来

让我突然理解了我的从前

也让我有勇气重新回到我那刻骨铭心的从前

而我忽然发现

即使回到了从前的胸怀

也再不能忘记我所拥有的现在

从前和现在

就是我童话里的两个美好的世界

从前

都是因为造化弄人

而且造化还将继续弄人

而我必须学会的

是给造化留下一个可以呼吸的空间

因为我发现

从前对造化有着不离不弃的理解

现在

就像一场盛宴

我从未因为不喜欢盛宴的佳肴而与另一个时空相约

我只是有一个无法放下的从前

没有那个从前

我又如何有着一串串的珍珠落入你的玉盘

没有你为我化解心头的郁结

我也找不回我失落的从前

上天以这样的方式让我爱着

这个充实丰盈的现在和略显伤感的从前

我只能急切地、迫切的、恳切的

奢望

你们能站在地平线的两端拥有

同一轮日出、同一抹月光

并能在同一片祥云下获得成功的辉煌

而我只愿

我能分享到那份辉煌铸就的桃花源里

一抹淡出红尘的茉莉花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很多人喜欢茉莉花,我家也养了一盆,好品种的,我当做宝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前段时间刚唱了首《亲亲的茉莉花》,非常喜欢茉莉花的清香,淡雅清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也希望茉莉花香,不被病菌蚊虫所侵扰,不过,人们到底是活在俗世中,这是虚幻世界里的愿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多多就是多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就像那白色花儿一样透亮洁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感悟;多多就是那美丽的珍珠,落入这文城博大的玉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能读懂彼此,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茉莉花香,是种健康的花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一定能体会到茉莉花香的魅力,无论浓淡都感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非常有意思,造化弄人的从前,充实丰盈的现在,辉煌铸就的桃花源里,一抹与世隔绝的茉莉花香。。。小树的人生和内心都很丰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茉莉花,愿分享到一份茉莉花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造化弄人,仍然有茉莉花香般的美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当然能分享到了,东东晚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只愿茉莉的芬芳,不会被俗世淹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希望能分享到那一抹茉莉花香~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茉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和磨砺花香,都是花香中比较清雅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用过茉莉系列昵称,但是很久以后我才知道茉莉花的模样,,,谢谢分享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神营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