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我的心里,在乎着两座城池

(2017-04-14 05:15:16) 下一个

在我的心里,在乎着两座城池,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她们的名字,也许,你也和我一样在乎着她们,只是从来没有想过要把这句话说出来。

十多年前,生活在多伦多的我,在一个困乏而寂寥的午后,以一种简单而纯粹的心态,误打误撞开始了我的BLOGER 生涯。想不到,我在毫无准备和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坠入了一个具有文化气息的名利场,也许这个名利场的始作俑者,只是为了增加点小乐趣、小刺激,但是最终它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让本可以成一个温馨之家的博客,因为人性的不完美,终究不可逆转地结成了一道令人遗憾的痂。

世间的爱,大都来自于一个巧合,世间的遗憾,也常常来自于一个巧合,THING‘S  HAPPENED ,或许是这件事最好的总结,我用尽了所有的力量,也才使得那最后的痂留下了几分温馨的模样。。。

感情丰富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一个BLOGER,因为她们有着细腻而敏感的触觉来感知生活带给他们的一切,因此,她们对疼痛的感知也特别敏锐。这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

真实地说,每一次感到无助的时候,我就来到一墙之隔的城里寻找一份心理上的慰籍,这里看上去人声鼎沸,洒满阳光,尽管一切显得非常陌生,但当我的博客后面出现友善而温暖的留言的时候,当我的文字被铺展在这座城池的芳草地上的时候,我几近麻木的心也荡起了感激的涟漪。

我不是个木头,人是情感动物,每次和大家融在一起的欢笑,一点一点地在帮我解开我心底那些莫名的结。但是每次好了一点,我又开始怀念往昔的日子,如此反复挣扎很久,我渴望着自己能够尽快地从那个无助的狭道中转出弯来,可是,这个弯我转了近四年,依然没有完全转好。。。

我弄不清楚,当我为这个庆典落下泪来的时候,是为了从前还是现在,抑或兼而有之!

一个受过伤结过痂的灵魂,是否还能再给大家带来快乐,是否还能再给自己带来快乐,这是我经常去思考的问题。

有一天,我终于发现,林黛玉与宋丹丹之间的距离,就是一座具有幽默气质的彩虹桥。一个小人物,能把自己弄开心了,就是最大的成功。所以,我无法忘记在这里笑出声来的时刻。

这个世界需要很多个巨人的支撑,既然是巨人,便自然有其生存的道法与方式。而我面对巨人而言,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城池以外那些现实中的事情与我无关,我只管让自己这粒尘埃找到一个心安之处,留下一些具有我自己特色的足迹就好。

送一份祝福给这座城池,也许不是那么完整,但却是真诚的!

今天是GOOD FRIDAY ,祝朋友们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刚刚看到梅姐的留言,回复迟了!我们一直在寻找,只为了那一份真诚,说得太对了,梅姐,每个人执着的东西艘比一样,写博的人,就是在找一种真正的心灵共鸣。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一直感觉多多是一个多情善感知性而敏感的痴情才女,今天在子乔那看到妹妹的留言,让我感到,这第六感还真是对了呢,你的这篇让我看的几乎要掉下泪来了,一墙之隔的文城,有太多的故事,正如诗人墨墨所说也有些许无奈,同样也有很多的不舍,实话说,陪伴多多的小说里不同的人物,我曾经流下过不少的眼泪,是惊,是敬,是悲,是喜,兼而有之,喜欢多多的真挚和细腻,更喜欢多多的“痴”,喜欢诗词的人,多较为执著,多多也属这一类吧。
子乔总能抓住要点;一个受过伤的灵魂才真正懂得快乐的珍贵,一颗善感的心才真正能体验到真情与温暖。我们一直在寻找,只为了那一份真诚。
快乐不只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收获,多多一定也体会和尝试到了,对多多的这一能力,反正我是感觉到了,我说的可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呀,不会让你失望的,抱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是的,环境对她影响很大,忧郁打败了她残存的幽默,反之,就成宋丹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更多的中国行!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黛玉快乐的时候也是很幽默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的鼓励,回国发现,江南的一切,都能给人美感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有一颗善感的心,就好像活在一场人生大戏中,自己也拥有了喜怒哀乐的人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写得很细腻,有江南特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说得没错啊,有能力让自己活在快乐中,生活就多了一道灿烂的色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的赞美诗写得很阳光,节日快乐,松松!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小人物,能把自己弄开心了,就是最大的成功。” 是的,快乐不只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能力。祝写作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这座城池,也祝橄榄树写博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感情很丰富,文笔很细腻。
祝愿你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但愿每个走向完美的事物,都有一个超越昨天的明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城里的故事很精彩,有时也很无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谢谢健康的真挚,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丰富的人才能写出好的文学作品,小树感情细腻,写得很好!喜欢你的小说和博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的晓晓,在人的一生中,闪着眼泪微笑的时刻,是非常珍贵,写博的人,大多都会有过这种感觉,也许这延续一种痴迷的理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当然,我找到了,也一直在继续寻觅,一颗心,总要活在一点感动中,才有活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样感恩你带给我的所有快乐与欢笑,节日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因为敏感,容易快乐,为一点一滴;因为敏感,容易受伤,为一点一滴。

但是,但是,还是要写,因为敏感。

有快乐就好,有生之年,在一个城里写字,还是快乐的。

问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受过伤的灵魂才真正懂得快乐的珍贵,一颗善感的心才真正能体验到真情与温暖。我们一直在寻找,只为了那一份真诚。在这个城里你找到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恩这座池城有你,复活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写博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