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次婚姻都失败的女人(22)何去何从

(2017-03-05 06:21:11) 下一个

比芳的熟人看气氛有点不太对,起身要走,比芳想在异国它乡能遇到熟人很不容易,还是很友善地感谢对方,对方就给了比芳新的联系方式,对比芳说如果遇到困难,可以找她帮忙等等,孟远只好附和着妻子,与对方寒暄,并且非要把饮料钱还给对方,对方只推一、两下,还是接受了,这顿饭吃得超出了孟远的预算,孟远不知道为何,就是对这个熟人没有好印象,比芳劝他不要把人往坏处想。

比芳开始上LINK班了,每天学英文,在班上碰到了很多和她经历相似的同学,有很多人也来加拿大很久了,才刚刚有机会来上LINK 班,比芳发现自己并不是最不幸的。在LINK班里,大家常常讨论学完英文后,选个什么专业去深造,比芳也不知道该选什么,那时候华人女性学金融、会计是热门,出来了可以找到所谓文员的工作,或者去银行谋职。也有人说做护士好,收入比学金融的高,就是可能要上夜班。比芳觉得自己孩子小,就在心里盘算着,是否选择学金融,要是能找份银行的工作,好听又稳定,那该是个不错的银饭碗。

回到家里,她就把想法告诉了孟远,孟远听着听着,低头想了好一会儿,抬起头来,就温柔地揽着比芳说:“我。。。我今天给我妈打电话了,你知道我妈抱孙子心切,又跟我说起要孩子的事儿来了!”

孟远一边说,一边观察着比芳的神情,他发现比芳一听这话,马上脸色幽暗下去,就叹口气说:“我也想让你先把工作稳定了再生孩子的,我一个人工作挣的钱,也刚够我们混个最基本的温饱,可是咱妈说得也在理,你都快三十的人了,乘这个拿EI的机会,给我们家生个儿子吧,你看我对你的女儿好得没话说吧,我会对她像亲生的一样好的。我们家就我一个儿子,而且其它叔伯家都是堂姐堂妹,老爸说老孟家就指望我这一支独苗传宗接代了,咱们先要个孩子,不然等你书读出来再找个工作,等你把工作干稳了再要孩子,又要很多年,现在要一个,我妈说,生下来就送回去给她带,那时候,你再找工作,不是两全其美么!”

比芳听着听着,就觉很不耐烦,他们目前的生活还是在社会的最底层,现在要孩子,马上就打乱了她的学习和找工作的计划,比芳没有直接给孟远回答,只说太累了。

孟远看比芳反应不积极,心里很忧虑,当初他选择比芳,的确没有细想到将来如果比芳不为他生个孩子怎么办。孟远很喜欢小孩,在任何时候,他都没有让比芳的孩子受过委屈,所以比芳女儿跟他感情很好,但是要一个亲生的孩子也是他婚后最大的一个期待,他相信自己会公平地对待两个小孩的。

在这件事上,孟远绝对不肯让步,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不能对比芳来硬的,所以只能暂时把话题咽下去,等待更好的时机再更比芳商量。

孟远想要个自己孩子,比芳也能理解,在孩子的事情上,孟远的确把她的女儿当成亲生的孩子对待的,但是她有点怕,怕一旦孟远有了自己的孩子,就会怠慢自己的女儿了,因为孩子之间是会有利益冲突的,亲兄弟姐妹之间还闹矛盾呢,如果有了矛盾,到时候各自护着自己的孩子,一家人的相处就会出现危机了。

女人在孩子的问题上是绝对自私的,比芳想来想去无法轻易许诺马上给孟远生儿子,一来她学英文刚刚有点起色,已怀孕,脑子基本就堵上了,学习肯定受影响,更不要说找工作了;二来她还想考验考验孟远,他那么现实的个性,将来与他有个孩子了,不知道会出现什么令她心痛的新事件,三来她不喜欢自己的孩子丢到中国让奶奶带,那样孩子一生下来,就看不到了,她岂不是变成了个生娃的工具了。

比芳越想越烦,夜已经深了还无法入睡,一旁的孟远感觉到了什么,很温情揽了她一下,要比芳转过身来,比芳见孟远这几日心情很不错,喃喃地说:“等段时间再要孩子吧,咱们现在自顾不暇呢。。。”

孟远不说话了,借着透过窗帘洒进来的月光,他意外地发现比芳竟然有一两根白头发了,当初他们刚刚相识的时候,每次带比芳去跳舞,比芳那头乌黑油亮的披肩发,一直是他心头的最爱呢,现在。。。唉。。显然枯涩了很多,女人哪,真的这么容易老么。

孟远不知自己是心疼老婆,还是想哄着老婆给他生孩子,他尽力地将比芳搂进怀里,温柔地搂紧她,孟远觉得自己是爱老婆的,但是他也爱自己,更爱着自己远方的父亲和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养育孩子本来是个甜蜜的事业,如果强人所难,就让这项事业变味道了,很不好,应该顺其自然!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刚来加拿大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找到专业工作,我朋友在一个餐馆洗碗,她老公在做cleaner, 她老公打电话回家报平安,说他们已经安定下来了,他在一个大公司上班,我的朋友在一个小公司上班,朋友的婆婆马上说,好啊,她刚刚找人给朋友的老公算了八字,他命里有五个儿子的,现在到了加拿大没有计划生育了,让我朋友赶紧生儿子吧。那时候我朋友的儿子五六岁的样子,就还要生四个。我听了这话,心想,呵呵,这婆婆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四个孙子就出来了。
真的是在北方的一些地方,重男轻女,媳妇就是生育机器。不用管死活的。
还有一个朋友,自己和前妻有个女儿,第二次结婚后先是生了一个女儿,他工作了短暂的时间后,开始读研究生,博士,同时继续生女儿,最后和他有联络的时候,他好像在读博士,一共有四个女儿了,我就是觉得他爱人好辛苦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说得很在理,在情与理的交织中,做个合情又合理的选择,是条明亮的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如果比芳真这么想了,完全不理睬这个婚姻的关键点,她又凭什么Have And Hold 这份爱情呢,人,矛盾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嗯,孟远的这个想法,与他的母亲有关,不在加拿大的母亲,不知道他们真正的现状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比芳的考虑是不错的。没有一个事业积淀的女子,就没有自我。到后来,没有平等地位的。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能要小孩呀。否则就万劫不复被困在这婚姻之中。比芳已经有一个自己的女儿了,而且不是男方的,可以随时随地与男方离婚带走,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状况生孩子,不是找罪受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世事沧桑,作为平头百姓,就是这么活在生与活的夹缝中,生容易,生活不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什么叫周全呢,孟远还不是个能做到周全的成熟男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的鼓励,祝你有个愉快的周末之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孩子不难,但也许他们得一辈子过这样的日子了,能过多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孟远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估计他想让比芳要孩子就不会那么难了,可惜情况不是如此啊。
谢谢橄榄树分享好文,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写的真好,没每个人的心里活动都写出来了。周末愉快,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经查,21集没有你的留言,你是漏掉了,我也认为孟远现在急了点,也许这种急迫只有当事人的心里最明白是为何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分歧时家常便饭,处理不好就成大麻烦了,为什么是菲儿边上,哈哈,欢迎做沙发,以后沙发搞个十人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得很到位啊,妈妈的话,会起到非常特别的效果,孟远不是个处事非常理性的人,心急是吃不了热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的希望早点告诉他们就好了额,有时候人脑子在关键时刻就短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还不到30岁,年龄不大呀,我觉得现在要孩子不是时候,等到比方学习工作有了着落也不晚。我是不是落下一集,回头补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趁年轻,赶快学个专长好糊口,这是当务之急,唉,这个梦远又和比芳想不到一起了。
今天我要赖在菲儿边上读完多多的小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公平地说,在生孩子这点上,孟远不是自私,只是时间选的不对。比芳为了自己的亲生骨肉不受可能的不公待遇而不想为孟远生孩子是比较立己的。当然,还是那句话,时间不太对,度过了艰难才应该要孩子。设身处地的为比芳想,她当然不想再生孩子,但是既然和孟远结了婚,人家想有个自己的孩子真的不为过!这也许就是许多女人对再婚极其谨慎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生孩子是夫妻共同组成家庭的一部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孟远能善待比芳,两人同心协力度过难关就好了。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请喝早茶,点心多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出来后都会考虑要不要上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