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药蕃茄蒸鸡蛋,美味健康不冲突

(2017-03-11 15:27:01) 下一个

山药是一种对身体特别好的食材,可以煲汤,可以清炒,可以做甜品,还可以蒸着吃。简单的蒸山药,味道太单一,做一两次,大家就吃腻了,在网上看到有道菜是山药和番茄、鸡蛋一起蒸,非常好奇,尝试了一下,味道竟然是很美的。

将一小节新鲜山药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丁,打两个鸡蛋,加水,水和鸡蛋的比例大约3:2,将山药放入打好的鸡蛋中,加半茶匙盐,我的茶匙是小号的,然后搅拌均匀。樱桃西红柿七八个,对半切开,顺着边上放入。也可以放普通的西红柿,要切小,最好去皮。

蒸锅里放水,等水沸腾后,再放入打好的鸡蛋,再放小半茶匙盐,就不要搅了,十分钟后,鸡蛋开始凝结,放一点葱花,再蒸七、八分钟就可以关火了。解开盖子,好饱满啊,味道也很吸引人。

端到桌子上五分钟,就成这样了,依稀可以看见中间的山药,我很关心它们的味道怎么样。

尝了一口,耶,成功了!

香蕉、牛油果沙拉,味道很好,和最普通的黄瓜、生菜相配,加柠檬汁、糖、芝麻,如果有中国的梨子,打成泥,加一两勺进去,味道会十分清爽。这个菜很容易解决香蕉黑皮以后,无人问津的问题。

青菜肉末炒饭,小时候如果有剩饭,妈妈就会这么做,很怀念妈妈的手艺,我做的跟她比起来,总是差点火候,也许,是少了故乡的柴米油盐吧。但不管怎么样,这样的一餐饭,健康与美味都有了,就知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喜欢,我是觉得这个方法很大众,不试白不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有天发现山药快坏了,又没有做汤和炒菜的配料,上网查到了这个方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猜你会喜欢,我还自己做豆干了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要是试得好,告诉我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也是美食家!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新颖,学习了。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山药蕃茄蒸鸡蛋好像不是南京的烧法,你自己发明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啊,几样都喜欢,谢谢橄榄树分享,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创意啊!
好看健康又美味,也来试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有时候做菜, 不是做不到,就是想不到,水鸟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也是意外看到,简单就试了,没想到还不错,梅姐,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山药蒸蛋要试,看着好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对营养的搭配很是用心,不但好吃,外观很美呢,一看就让人食欲大增,馋的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晚上好,我要去拜读,这个菜很营养,男女皆宜,做起来也简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芍药是好东东,喜欢吃。我去年发过一篇山药特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不是大厨,不吃饱肚子,脑子也会堵起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7-03-11 12:38:29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大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