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一年只包两次饺子

(2017-01-02 09:33:11) 下一个

童年的时候,父母都是工作忙到极点的人。父母将我送到幼儿园或者学校,都去上班了,放学回到家里,家里通常都是我一个人。

吃饭,父母都做些省事、省时间的饭菜,有时候干脆吃他们单位食堂里的菜。妈妈的工作有时要等到深夜才能出结果,父亲为了还掉奶奶生病欠下的债,下班了还去其他单位做兼课,他回家的时候,我经常都睡着了,睡着了,又闻到他和妈妈做好的第二天的饭菜,然后醒来吃一点点。剩下的,他们放在碗橱里,我第二天中午、晚上回家就有东西吃了。

包饺子,对于我们家来说,是非常奢侈的事情,因为父母实在是没有时间。那时候,周末也只有一天,从来都觉得周末是很忙的,父母都不可能在周末包饺子,只有到了新年和春节的时候,父母终于有空了,他们就会包饺子给我吃。

我很爱吃父母包的饺子,父亲特别会和馅子,他和的馅子很香,很鲜,而且他从来不放味精,母亲的手很巧,虽然一年她只包两次饺子,但是饺子形状都很漂亮。我妈妈是个真正秀外慧中的好女人,从她手上出来的东西都很漂亮,这也包括打扮她自己和我,这是小时候我们邻居一致公认的。

现在父母都老了,他们已经不可能再亲自包饺子给我吃了,好在我没有白吃几十年他们做的饺子,我学会了爸爸和馅子的方法,也学会了妈妈包饺子的手法,这两天新年了,也包给家人尝尝,我包的不快,弄了大半天,不过饺子出锅后,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赏,这让我非常幸福,贴些照片与大家分享分享, 感觉一下我们出国后的家庭小温暖,也带着浓郁的家乡气息。

我这次做的是鲜虾菠菜馅的,把虾子剁碎,和肉末姜葱拌一起

菠菜烫一下,剁碎挤汁后放入,再加入生抽、盐、料酒、少许糖、生粉和一个鸡蛋,这样馅子就调好了。

包好的饺子撒些面粉,然后放进冰箱冻两个小时,就可以装进塑料袋中,不会粘在一起,这样早餐就多了一项选择。

饺子熟了,这个味道美极了,对于孩子来说,他的记忆中也有了妈妈和爸爸包的饺子,这种记忆,会让孩子甜蜜一辈子的。

新年伊始,祝大家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是慢慢包饺子的主儿,还好能包起来就是!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饺子好诱惑!不想用超市的饺子皮,自己擀皮大工程,我今年的目标之一,学会快速包饺子!到时来请教你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同意游士的说法,谢谢来看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包的饺子很漂亮!小时候的东西总是最好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关于生活,我是在读学生,时不常汇报下成绩,大家满意,就算及格了,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喜欢必然好吃,好吃的饺子让人一年都交好运,点点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真能干,透亮透亮的饺子,好馋那。。。。
新年吉祥的征兆,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是饺子就都好吃!:)) 问好橄榄树!祝新年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霜-雪' 的评论 : 朋友家作坊里的,外面买不到
冰-霜-雪 回复 悄悄话 买的饺子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你的祝福和鼓励都收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新年快乐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小雪好,也同样祝福你,饺子代表财运,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包的饺子很漂亮.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不如饺子,好香啊。祝橄榄树在2017年安康快乐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有特色就能被记住,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好看,就好看,照片以后一定传给你看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闻到香了,尝一碗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温馨的回忆。饺子包的不错,有特色。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饺子,包得真漂亮,最后一张照得好!相看你和你妈妈的片片!祝橄榄树新年新气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饺子,鲜美诱人:)
橄榄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肯定是没有时间弄饺子皮,小时候没有饺子皮卖,北方人弄皮快得很,南方人就需要花点时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我已经尽力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霸道的饺子也好吃,微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我家一年也不包一次饺子。不过我妈经常给我们做饺子馅吃--猪肉末炒大白菜末,哈哈。。。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饺子褶也太厚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树树的饺子做得好霸道!
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欢迎你像蝴蝶般飞进我的博客,本博主这厢有礼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鼓励,饺子好吃,人就开心,端上来给大家看,更开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问好新朋友,新年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生动诱人,明天我也包饺子。
题图象动画,博主新年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章温馨感人,饺子馅鲜模样好看!
新年伊始,美好的开端~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新年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