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67)— 终于团圆

(2015-09-30 05:02:41) 下一个

心情放松了,央央的话就多了起来“ 我跟妈妈住。。。其实我很想爸爸, 爸爸很多天才来看我一次, 每次我睡一觉起来,讲故事的爸爸就不见了。妈妈工作特别忙, 有时侯晚上加班, 她就会把我送到阿姨家, 就是有小弟弟的那个阿姨家。”

“ 什么阿姨,你能不能告诉我阿姨的名字?” 牧师希望问出个情况来。小女孩喝着汤,添了添嘴唇, 没有马上回答。

“那你今天是从有小弟弟的阿姨家跑出来的?” 牧师乘胜追击。

“嗯。。。是。。。” 小央央吃饱了肚子, 眼睛眨呀眨了两下, 头一倒, 就睡着了, 牧师不能再问, 他见天色以晚, 就嘱咐老伴给小姑娘擦洗一下, 然后抱上楼, 在客房的床上, 好好睡一觉, 等天亮了,他再想办法。

牧师的老伴不放心小姑娘一个人睡, 于是决定陪着小姑娘在客房睡一夜。夜间,小姑娘老是会突然惊叫一两声, 都是喊爸爸别走, 妈妈带我出去玩玩之类的话,这时候,牧师老伴就轻轻搂着她, 无限怜惜地看着这天使般可爱的孩子想, 这真是个被爱遗忘了的小姑娘, 他的父母怎么能忍心呢。这样无依无靠的生活下去, 这个孩子就毁了呀。老人家竟心痛地一夜没有睡好, 牧师也在夜里跑来看她很多次, 两个无法入睡的人商量,如果真找不到孩子的父母亲,他们就把她当亲孙女那样养大, 一定要让她感觉到活在亲人的呵护之中。

天已经亮了好久, 太阳把整间屋子照得暖意融融, 小女孩终于柔着眼睛翻了好几个身。睁开眼睛,她似乎有点不认识眼前的奶奶了。牧师听到老伴喊他,赶紧的从楼下厨房跑了上来。小央央看着爷爷阳光一样灿烂宽厚的笑容, 想起了昨晚的一切, 撒着娇搂着牧师,甜甜地喊:“ 爷爷,奶奶, 早上好!”

牧师欢快地抱着她去楼下吃早餐,看她心情很好, 脸上开始泛着属于孩子的那种红润,就问:“ 你还没有告诉爷爷你叫什么名字呢?!” 央央甜甜笑着, 不加思索地说:“ 我叫央央。”

“ 哦,那央央的爸爸和妈妈叫什么名字呢?” 牧师显然很关心这个问题。

“ 嗯,爷爷。。。” 小央央又有点犹豫起来。

“ 听爷爷说, 小央央,爸爸妈妈也许有做的不对的地方, 可是他们还是爱你的, 比如爸爸给你讲故事,妈妈给你买漂亮的衣裳,你告诉爷爷他们是谁, 爷爷去批评他们,他们就会改好的。” 牧师充满了耐心。

央央有些疑惑地看着爷爷,爷爷非常肯定的眼神看着她, 让她的心放了下来。是的, 如果爸爸妈妈肯听爷爷的话, 以后一定会好好陪她了。

央央吃完了最后一口鸡蛋, 终于将自己父母的名字和正在上的小学名字都告诉了牧师, 最后她又加了一句,“ 我昨天偷跑出来,小弟弟的妈妈肯定着急了。” 牧师灵机一动, 紧接着再一问, 才知道那个小弟弟的妈妈就是韵香, 原来这个孩子就是韵香提到过的那个好朋友的孩子。真是踏破铁靴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牧师立即查到了韵香家的电话, 一分钟也不耽搁地打了过去,那边铃一响就接了起来,一听小央央找到了, 马上又炸了锅。韵香答了一句, “ 找到了!” 悯和段诚的那口气立即缓了过来。牧师说马上送过来,几个人除了会说“好。。好。。我们等”, 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你的平安是福,也祝福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的雁子' 的评论 :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天使照看着孩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小说是写了一大半了,尾声还要有一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知道,粗心经常很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与你同感, 小孩子的伤痛,让人心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有些路,是要走了才能感觉悲苦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感谢你的微笑奥,简单却不简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写得时候,我自己也心跳加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晴,你是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动人。有才气。平安是福。
南方的雁子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就要团圆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快到尾声了。是不是,小树。温暖的尾声,我们喜欢。才发现下集已出了,敢快去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落了地!对不起,看错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颗石头终于落了无敌。问好橄榄树!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让人喘不过气来几乎窒息的感觉,写的太棒了,谢谢多多的妙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雅荷终于意识到第三者的苦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扣人心弦的情节!
等着你的更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期待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