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65)— 生活是一团麻

(2015-09-18 05:30:06) 下一个

一路上, 一直慌了神的悯突然想起了段诚, 央央是她和段诚的女儿,女儿丢了, 他们共同的女儿丢了, 他是女儿的父亲,他们曾经是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可是, 就在她决定结束自己的一个错误的时候,老天却给了她一个沉重的打击, 这个打击, 比让她失去任何东西都要残酷。她忙乱拨着电话号码,很多次都拨错了数子, 韵香看她如此失魂落魄,心里的惭愧就象石头一样压了下来。她帮悯理了理纷乱的头发, 拿过电话帮悯拨给了段诚。

段诚正在小书房里搞他业务上的东西, 手机突然响了, 一看号码,居然是悯的,他心头一热, 又有点紧张。 这么晚了, 雅荷已经睡了, 电话声显然惊醒了她。自从上次吃过分手饭回来,段诚一直处在极度的矛盾当中。他很想回到女儿和妻子的身边去, 但是看雅荷痴心未改的样子,他就开不了口。虽然开不了口, 他们生活里的甜蜜和激情,一天天地在被一种看不见的力量抽离出去。雅荷被这种平静弄得有些神经质,段诚的一举一动, 都被她密切关注着, 手机半夜响起来,她一下就从床上跃起, 来到书房, 恰巧段诚刚刚拿起电话, 看到他, 吓得没有说话就挂了电话。

“是谁的,是谁的”? 雅荷温柔又有点急切地问着。段诚合起电话, 不想刺激雅荷, 刺激了她, 可能翻江蹈海, 那样他更不知道如何应付。于是就关了手机说, “ 不知是谁,打错了, 我们休息去吧!”

段诚哄着雅荷进了卧室,雅荷玩皮地反转身来吸到了他的身上。段诚习惯地托起她, 如果他不是心里有一份牵挂,他很情愿和雅荷这样的女孩子厮守终身,从雅荷因为爱而变得格外迷人的大眼睛里, 可以看到他的一呼一吸,都装在她的心里。和她在一起, 他觉得自己是她整个世界里的英雄、救世主。所以他很难拒绝她那小魔爪一样蔓延到他心里的爱。于是他闭上眼睛,让她轻轻攀延着。。。攀延着自己,让那种甜蜜的纠缠一次又一次地滲入心田,植入骨髓,直到她安全地停靠在他柔暖的港湾里, 安详地听海浪渐渐褪去。她问他:“ 就这样让我靠一辈子吧!”

段诚抚摸着她, 没有说话,因为他心里的那个结死死地扣在那里,让他的心不能真正舒展开来。雅荷满心期待地睡去了,段诚脑子里又跳出了那个电话,悯这么深夜找他是为什么呢?为雅荷盖好了被子, 他悄悄爬了起来,躲进了书房, 关好门, 对自己叹了口气, 这种两头牵挂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打开手机, 一看, 居然有几十个未接电话, 他马上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他很担心会吵了她们母女俩休息,想着如果铃声响三下没有人接, 他就明天再打。谁知铃刚响到第二声, 那边就传来了有些嘈杂的声音,他喂了一声,立即听到了悯失常的吼叫声:“ 老段你混蛋, 你关什么机, 我打了多少个电话给你, 女儿, 我们的女儿,央央。。。走丢了, 这么大半夜的, 她能去哪里, 她穿那么少衣服,她会不会冻坏了, 会不会给坏人捉去了,怎么办,你这个爸爸, 你这个世上最不称职的爸爸, 如果女儿有个三长两短,我劈了你们!” 悯对着话筒喊着, 完全失去了理智,一旁的韵香和邱章知道劝不了她, 只能陪着她。段诚听到女儿失踪的消息也方寸大乱, 但是悯只顾着骂他, 他问她任何情况,她都说不清楚,随后还是邱章把事情从头到尾跟他描述了一遍, 安慰他不要太急, 因为多伦多是很安全的, 孩子走丢了, 谁捡了都会送到有关部门,叫他也到韵香家里来等。段诚忙不叠地答应着,挂了电话, 一开门, 雅荷就站在门口, 他吓了一跳, 但是他脸上明显的慌张神情,是无法掩饰了,他只好告诉雅荷, 他女儿失踪了, 他要去找她,他说着去拿橱里面的衣服,手忙脚乱地把其他衣服都弄掉了一地, 雅荷发现, 他从来没有这么惊慌失措过, 这个时候,她虽然站在他的面前,但其实完全是不存在的, 或者可以说, 没有存在的意义,女儿的失踪, 把他的魂彻底地招去了, 雅荷在这一刻才想到, 他是一个父亲,一个深爱着自己女儿的父亲。

悠悠岁月情(1—67)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786/9845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孩去哪啦?我急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要补的课很多,我就光顾着自己写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不急雪雪,先周末愉快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身处命运的交界口,怎叫人不心疼~~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紫蝴蝶2013是我几乎一口气连续读了几十篇写个人生活的文章,我还跟度过家宴等作者的家庭叙文,大块头的小说是从水沫而后就是多多你的该文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到底去哪了?真着急,等下篇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称赞小树描写心理极其细腻,每个人都很到位。这时真同情悯,看了让人心庝。希望孩子很快找回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看来有机会我也要找到那位蝴蝶的大作看看,被读者理解,写作者之间的互相理解,是博客的一个美丽的亮点~~感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知道我过几天就要逗你一下的嘛,嘿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还是我来说两句吧,我以前是不太有时间读小说的,可以说文学城的小说连篇我没看一篇,我曾看过蝴蝶亲身经历的一些事情的文章,就这也是几个月前看的,可能就是不久前看了水沫的小说连篇,水沫那支看似柔性却又渗透着大家的锐利而聪慧的笔让我深深爱上了她的小说,也就是从这我一改初衷,一发不可收拾又回到了几十年前的习惯(多多的小说我是一口气读了几十篇才跟上进度的)。
多多的文章是时间跨度很大,包含了几代人的历史型的小说,多多的小说由于写到了中国的几十年历史,对我是有相当大的震撼的,多多和水沫二人的笔韵功夫是我在文学城里非常敬佩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说家开座谈会呢。 橄榄树是说我懒吗?你错了,是小草说得太好了,我莫有说的了。:0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水晶' 的评论 : 是的,水晶,你说的真好,有一些灾难,是人无法承受的,所以他们慌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什么比亲情更重要的呢,那毕竟是血浓于水啊,松松周末愉快~~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也只有女儿能够真正的让老段回家。但是老段的心里有一个角落永远是雅荷的。因为是她,在失落中让他感到自己还是个男子汉。女儿平安,老段会回家,女儿不平安,老段万劫不复,既不会回家,也无法面对雅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父女情深,也许他们的婚姻因此得救.
谢谢橄榄树分享,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的雁子' 的评论 : 周末愉快雁子,其实这么写就是我不想这个家庭真的散掉了,我在现实中也挽救过类似的家庭,不过是在中国,这大概就是为何水沫会说理解我的处理,因为写作的人,对文中人物也会有些感情的,会希望他们有个好结局~~
南方的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先看了晓青的评论,有同感。你对人物内心准确细腻的描述抓住了读者的心。这个事件发生在这个时候真的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插曲,每个人都会重新审视自己的位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的沫沫,我这篇在这里写多少节还没有定,因为我好像记得跟你说过,我当时的尾收的太仓促了,有些地方漏了交代,我可能要做些补充,还是希望你常来看看,提些建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我其实更注重过程,因为过程才是我最想告诉大家的,嘿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的章节还没贴出来,大概在36-37节左右,到时你来看看,是不是有点相似?情节还是很不同的,但是我特别理解你的思路,给婚外恋的人加一些纠结愧疚~~~

你这篇小说一共有多少章?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没有结果,着急啊!橄榄树写的很很精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有时候,写小说很投入,其实是不太能看得进其他人的小说的,在你觉得合适的时候再跟读吧。我这篇小说的初稿,在四五年前已经发表在我的另一个博客里了,在这里只是重新整理分段,也有个别文字上的修正和删改,但是情节没有一丝变动。
很惊讶,我们会有那么多相似之处,我想以后我会好好去拜读你的小说,来发现我们的相似之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看了你的,再看晓青的文,树树,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和思路真的很相似,虽然写作手法完全不同~~~

我每次写婚外恋的人,也总是会让他们的亲人出点什么事或者孩子出点不大不小的事,好在我构思的要出的事情不太一样。。。

哈哈,我决定暂时停止读你的小说,只读你的其他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这样虚惊也最好不要发生,会把人急出个好歹来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笔下的孩子我分析可能是一场虚惊,出不了大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懒人多半比较聪明,哼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先保密一下吧,学中文,还是要找迩东,至少发音要准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小家伙很神啊,自己跑去洗手间,就是吓到了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agree with 小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妙笔,抓住了读者的心。
央央到底去哪儿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亲情难舍,真是很正常的举动。橄榄树写得很扣人心悬。祝周末愉快!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在美国,LG让孩子在停车场等着,我们回来孩子不见了,结果是小家伙跑去 RESTROOM ,虚惊一场,但是吓死人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清细流' 的评论 : 生活中,有一些正能量是很强大的,任何事情都无法轻易改变,就是两种不同的力量在较量过程中,会非常纠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经历过就更加理解和懂得了,不知你是生活在哪里,我的朋友也丢过孩子,还好被一个好心的黑人送到保安手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怎么会想到白梅笑寒这个词,配你的图片太完美,一种幽然冷静中,还带着晴朗,让我欣赏了半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人性是很复杂的,尤其在一场意外的另类爱情里,谢谢草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平时都觉得孩子在那里好好的,乖乖的,出了事,就知道,孩子是大人生命的全部~~
清清细流 回复 悄悄话 猜一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是段诚与悯重拾旧爱的开始,也是段诚与雅荷之间从小裂缝发展到鸿沟的开始……静待小树慢慢分解
清清细流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一起揪心…雅荷的无奈与无力也慢慢显露(谁让她去抢别人家的老公呢)…小树的细节描写与未来转向铺垫得真棒!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到位了!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眼泪要掉下了,为人母完全了解那种惊慌失措;也曾经有过找不到孩子的情况,差点把LG给骂死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扣人心弦,人的心都纠结了。希望孩子没有出事呀!
盼着你的更新!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晓青, "写得真好!" A profound description of the mental activities of a father and a lover. Hug.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心都碎了,孩子是一个家的天,尤其在此刻太揪人心了,真有天塌下来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拉手,关于婚姻,我们会有很多话题讨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相信我,不会让孩子落入命运的魔爪的~~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感情让人陶醉,也让人痛苦!写得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女儿到底去哪儿了?真急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