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56)— 各自外遇

(2015-08-24 05:42:22) 下一个

悯忧伤的眼神,滑过烟蒂的碎末,渐渐参进几分怨恨。

“ 老段不是个好色的人,这是个优点。但是不好色的人一旦出了状况就是很严重的事情。那个女孩是来留学的,比他小十多岁。在这里没有亲人, 老段是那个学校不多见的华人教工,于是就接触多了点。我也不知道那女孩怎么想的,明知道我们老段有家有孩子, 还是缠上他了。老段对人是太好太体贴了点,以前他在国内也遇到过,可是老段并不留恋。我一直很相信他的定力,我不在这里的日子,他一个人也没有出事。刚落地那阵, 我们过得跟新婚蜜月似的。谁能想到,我有段日子太忙忽视了他,又因为对很多事情比如孩子的教育经常闹意见,我们俩一见面就吵,很长一段日子, 我们都没有彼此温柔地说过话。后来有人告诉我,他们的事儿在学校都不算新闻了。我这才想起来,老段经常午夜回来,还养成了喷古龙香水的习惯,衬衫也要烫得一丝不苟,原来, 他竟然是有了外遇。”

悯越说越激动,越说越愤慨。茶几上的一盆迷你白色海棠,被悯颤动的语气吓得落了好几片花瓣。

“我了解老段这人,一定是那个女孩死缠着他的, 可是缠久了, 老段的心就有了真正的变化。我们很久都没有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了。我们的日子,就如冬日挂在树稍的枯叶, 豪无生气。我哭也哭过, 闹也闹过, 他说那个女孩子很特别, 他谈那女孩子的时候,两眼放光。难怪面对我他心里的那坐火山一直在休眠。虽然他答应为了女儿暂时不分开,可是每天他人回来了, 魂却丢在外面,最后, 他竟然开诚布公地对我说:“ 悯,我们就象室友一样相处吧,别勉强对方任何事情,十年了, 我是真的爱过你, 也不想你整天怨妇般愁苦,如果你能碰到比我好的, 我们就彼此放手吧!”

悯咬碎了烟蒂和烟蒂上的半抹残红。

“ 我被他这种宣言气昏了, 他以为我要赖上他不成?其实, 我身边早就有对我示好的异性, 老板阿笛就是一位, 这么多年了, 他对我照顾有加, 我不是木头,心里早就有数的。之所以什么事没有发生, 还不是顾忌到我有个家?可是,那天被他那么一激,就头脑发热地给他打了个电话,本来,我就是想气气老段。”

谈到阿笛,悯的表情显得复杂了起来,她的眼神带着几分闪烁, 好象不敢让韵香看透自己。

“那段日子我太脆弱了, 又有几分好胜的心理, 于是和阿笛开始了约会。起初我一直都保持着分寸,我只想不在家的时间多一点, 让老段着急。所以,我和阿笛只喝点咖啡,聊聊天。他很喜欢和我说话, 每次他深情地注视我的时候, 我都有点良心不安。我们都见过他太太那个人, 挺和善。阿笛好象看穿了我的心事,叫我不用想太多。他的观点是, 人除了一个家庭, 还需要一个知己的异性朋友。他说他太太在这一点上和他持同一个观点。因此他太太把这事看得比较淡。他们结婚前就约定好, 要给大家一个私密空间, 否则,是自己苦自己,想不开。”

悯的语气渐渐平和了下来,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干掉了,她居然还挤出了个让人心碎的笑容。发现自己的手和韵香的手都冻得冰凉, 于是在炉子上煮了一壶茶。

“ 当你想疗伤的时候,异性间的相处有着一种特别的吸引力。当我感觉到阿笛的身影在我心里日渐清晰而完美的时候,我有过一段时间的退缩。我也恐惧, 恐惧那种被一份不确定的感情栓牢的滋味。可是,回到冰冷的家里,老段眼中的满不在乎一次次地刺激着我的心。我被这种婚姻的冷漠和无奈一步步推向阿笛为我精心策划的温柔港湾。在那个港湾里, 我没有了拒绝的勇气和力量。我要握住一颗为我真实跳动着的心,我不想这么年轻就成为这死灰般婚姻的殉葬品!”

悯说到这里的时候,纤长的手指划过她垂肩的长发。眼睛里萌发出一种小女人的柔情,这让她这个职业女性更多了点女人味儿。

“有了阿笛的陪伴,心里的孤独多少得到些缓解。阿笛来自台湾, 虽然是一个牙医, 竟然也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很多国翠的东西, 他比我了解的更多。他画的国画很精美,他的书法笔韵刚劲,同时他在公司里, 又是个极具领袖魅力的人。与他相处久了, 才知道他绝非平凡的池中之物,他的人由内而外着实吸引了我。老段的背叛让我整日以泪洗面, 他心中的柔情治好了我的眼泪。你让我如何能不心动?!” 

悠悠岁月情(多情的岁月)1-55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786/9845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不敢想象夫妻成了陌路人会怎么办,但是现实中就有不少狠心的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恩爱的夫妻最后成了陌生人,真让人感伤。小树写的很细腻,继续等读下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女人与生俱来的一切,让女人在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必然要步履维艰,除非碰到一生的宠爱,那就另当别论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做女人难,做一个好女人就更难,然而女人即就是有半点的错,甚至根源于男人的一些问题,即便如此,男人也确实很难给以原谅的,所以说女人输不起,是非常有道理的。
古人称男人做那事是花心浪荡公子;而称女人呢?下贱荡妇;仅仅从称呼上甄辨,就以是天壤之别耶,所以说;女人是万万万万输不起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好好整理后,就更新,感谢跟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草草,人到中年,故事最多了~~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的更新!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橄榄写出中年人婚姻的复杂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菲儿问我怎么办,我不就只能说凉拌了,就像夏天过去,秋天必然回来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你真诚的鼓励,欢迎跟读~~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的真好看,人物内心刻画细腻。等待下集。凉办?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细腻!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嗯,同感,不过,各有各的味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唉,现在这样的故事真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我现在看那些找对象的综艺节目,就觉得是在挑战传统,不管怎样,都有点接受不了,我看我是落伍了,落了也就不排队了,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女人在情感战中,一定是吃大亏的,女人输不起,不仅输掉幸福,也输掉了做女人的本分,亏大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接下来,凉拌如何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幸福的婚姻都差不多,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欣赏,爱也好,恨也罢,都是情埋下的种子,其实这个世界,应该理解有情之人的心中之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的事很难说对或错:)现代人的观念和我们以前的传统观念有很大差别。
橄榄树写的好,继续跟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爽,本来男女就是平等的,气人的是对方而且断然不回头,那大家都来比试比试看谁有能耐。。。
当然了,话是这麽说,但是一般而言,女的还是谨慎的好,男人一夜情,称是风流公子,可是女的如同样去做,因为太不入耳,我就省略了(大家明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同意杜鹃,接下来咋办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丈夫的无情导致妻子外遇, 橄榄树写的好!
问好橄榄树, 新周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罪和复杂, 在这一章里, 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小树写得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小三也不能都一杆子打死,就像君子也会变成千夫所指,这个世界一眼是看不穿的,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人的情绪都需要一个突破口,国人还是最能隐忍的,面对感情的变故,想到更多的是孩子和情与理之间的关系,这也是东方之美中的一种吧,东方美,常常是覆盖在凄风苦雨之下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点点一点,就出神入化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悯找的阿笛是个有家室的。咳,被小三伤害了,自己却又要做同样的事,有理也成没理了。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寫得真好。
持續的激烈爭吵最傷感情。沒有人想回到家就是吵架或冷戰,再好的感情也經不起這樣折騰。
好的感情已經過去,人還是考慮現在與未來多些,當你持續給配偶太多不愉快的時候,配偶想另尋出路是正常的反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出神入化。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她必定要经历一段情感瓶颈了,可是,谁知道,阵痛之后,不会迎来新生活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握手,栀子花美眉,其实老外吧婚姻看得很神圣,他们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直接就离了,不会像华人这样,在痛苦中坚持,至少我碰到的老外家庭式这样,也许我遇到的并不是全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拉手问候,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世上所有的错,都有一个理由,夫妻间,故意找事儿的,还是不多~~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悯以后日子会不好过,要凄惨。。期待续!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夫妇俩都有了外遇,成了老外眼里的open marriage family。
这样大家心里好受一些。
继续跟读中!
握手问好!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让人看着感慨。问好橄榄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