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盛夏,你慢点离开

(2015-08-21 06:56:58) 下一个

失约的鸟儿

冷却了那朵仲夏的云

裹着骄阳火一般的热情

竟扑簌成雨

那丝清凉

好似已与盛夏无关

缓缓渗透着还冒着热气的大地

世界总是在变

无论我们渴望的

是春、是夏、是秋、还是冬季

美丽的温情

一定会被炙热融化

沸腾的爱恋

也会走向平静

我们只能小小地盼望、盼望

盛夏,慢一些离开

看失约的鸟儿

终于在七月七聚首天际

那七夕桥上的相遇

可否再次启动你心中的激情

让还在葱郁的今天

不要那么快失去斑斓的欢愉

让还有些醉意的思绪

不要那么快褪去华丽

让还躲在梦里的日记

记录完他们留给季节的书信

让还散发着苦涩的黑咖啡

震撼着鹊桥下的那道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园时光美食' 的评论 : 问好田园,你的美食也让大家学到骨子里去了~~
田园时光美食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很久没来文学城了,小树的诗依旧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谢谢唤唤喜欢,你年轻才会有那些经历,以后,你会感谢生活教会了你成长,还是抱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也是诗情画意的美才女,我只是想到了就写出来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和你的小诗放一起 ,很感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浪漫情怀,问候多情善感的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制作我心中的美好,谢谢沫沫的同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树树的诗,很美很诗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也谢谢你的白玫瑰,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看到喜欢的图片,不配几句想说的话,有点可惜了,草草旅途愉快~~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图,浪漫的诗!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橄榄,好诗情画意啊!总能在你的诗中看到美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看我博客的人开心,我也开心,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怎么那么美啊!
“失约的鸟儿”好创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是有点脱离现实的浪漫,博客可以做到,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情怀,跃然纸上。祝橄榄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身在异乡的人,感慨多啊,你们都是才女呢,女人睡好觉,才能感觉早晨的透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写得真可爱,我想鸟儿看到你的回复,会爱上你的哦~~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我无语了。好美好美!如菲儿所说,上帝能给我你写诗才情的十分之一,我该多高兴呀。我不喝黑咖啡,睡觉去。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夏天,你慢慢的离去,伤心的鸟儿 正在你温暖的怀抱里有了期盼,
夏天,你慢慢的离去,让鸟儿留恋你的时间 拉长距离,
你慢慢的离去,鸟儿要记录下你的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你知道多伦多有五个月是要下雪的,真正的夏天只有两三个月,我很珍惜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真的很为象你这样真诚的读者感动,我知道读小说,是需要一些耐心的,特别是长篇,而且要从头读, 你和朋友们这么喜欢我的小说,让我有了很大的动力继续下去,有时写点小诗,是要调节一下读者和自己的心情,小说是文学作品,故事牵着人心,太入进文字里,恐大家会太累,听点音乐,赏点图片,换换脑子,放松一下,也挺好的,欢迎你常道我的博客里来坐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 写的真好! 看来橄榄树喜欢夏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在看你的大作--多情岁月的前50章,昨晚看了一半,想必今日就可以看完了,在他人的眼里,可能在看故事,一开始,其实我也是看故事的心态,可是前面我没有跟读,文革中读了太多的没头没尾的杂乱书籍,那是出于无奈,因为作者的“故事”很有趣,笔尖的功夫让我非常喜欢,我就用了毛泽东的思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的坚念,(不好意思,对我而言,文章真的很长。。。)从第一章开始读起,实话说,第一章就很吸引人,紧接着二三四五六七八。。。不禁我的心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坦率的讲,我很是喜欢读一些历史或者个人陈述型类似自传一类的文章,这也就是我在文学城里一般不看小说型文章的原因,水沫的小说是我第一次打破了我自立的旧规,但在我的心底,还是尽量的控制情绪不去:”碰瓷“。还请宽亮我把那个年代称”碰瓷“。
可是昨晚的12345678。。。一下就把我拉回到遥远的过去,因为书中所述,正是那个年代的人切身经历,我相信只有曾身临其境受之煎熬的人,才会有这种”锥痛“的感觉。。。。。
后面的章节,我会用心去认真拜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也有些郁闷,不知道谁来拯救,菲儿不知泡的什么种黑咖啡~~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把我也带上,我也要一边喝和咖啡郁闷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唯美有时也很简单,东东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诗,唯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OMG,我要是能做出水晶冰皮月饼,我就把自己挂月亮上崇拜了。。。有点互相吹捧的嫌疑啊,不过呢,我确实对能做出精美菜肴和点心的人很赞的。另外,谁让我有这么张存了大半年的图片呢,被你一句黑咖啡点醒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来访,诗就是个境,觉得境里美就好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盛夏尚未离开,秋天已经到来。你的诗写得挺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上帝若是给我你的1/10或 1/100 的才能也行啊:) 我一边去喝黑咖啡郁闷去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是被音乐吸引来的吧,诗情画意和音乐是连在一起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这诗可不就是博客里的书签么,我们小时候看书,不都是用小图片上配着小诗做书签的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此刻陶醉在这美丽的诗里!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盛夏慢慢远去,橄榄枝却在心头。
当秋意袭来时,夏扁扁成一叶书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七夕本身就很美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早,谢谢你的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欣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美, 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