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39)—哄老婆

(2015-06-30 13:41:30) 下一个

庞渐渐冷静下来后,一边用吸尘器吸着地,一边想着怎么样哄回老婆。

与祺祺从初识到深爱,他一直觉得祺祺不是个贪图享受的虚荣女孩子,这是当初自己选择她的最根本原因,所以,他自信地认为,祺祺只是一时之气而已。看着紧闭的卧室门,庞自嘲地摇摇头,拿了张纸,画了个大大的笑脸,从门缝里面塞了进去,良久,里面依然没有声音。庞没有敲门,耐心地依着门口站着。祺祺看到了那张笑脸。那张熟悉的笑脸,曾经画在庞给她的每一封情书后面,看到那张笑脸,情书里的那些文字,也同时不可抑制地开出花来,一朵朵地装点起每一分、每一秒安静的时刻,祺祺终于还是含着泪笑了出来,开门的瞬间,两个人的世界依旧缠绵。

清晨,庞被关门的声音惊醒,祺祺又一早上班去了,庞追到门口,她已经走远了,寒风中,祺祺穿着从国内带来的粉红羽绒衣,帽子外束着一条白色丝巾,瑟缩得没有了夏日的飘逸,庞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愧疚。

一周以后,祺祺因为工作太多,不得不又一次加班,外面已经下起了鹅毛大学,寒风一路上吹着她的帽子,祺祺不断伸出手来重新戴好帽子,她是护得了头,就护不了手,有同事路过要载她,但因为是男同事,她还是拒绝了。迎着风终于跨进家门,一眼看见墙边放着一辆旧自行车,沙发里看书的庞迎了过来,带着喜悦说:“ 我买到一辆旧自行车车,是我秋天看见的,没有想到他还没有卖掉,三十元就卖给我了,还送了打气筒,以后,我每天骑车送你上班!”

“啊?” 祺祺很惊讶,“ 这里是加拿大,冬天到处是雪,你怎么骑呢?”

庞笑了:“ 不能骑, 我推着你,反正我不会丢你一个人在寒风里独行!”

这样的话,在恋爱的时候,是令人感动的,然而疲惫的祺祺只是一声叹息。这会儿,她又冷又饿,打开冰箱, 几乎都空了。看了眼桌上的面包,她问庞:“ 你中午就吃这个?” 庞点了下头。

祺祺看着漆黑的窗外,“ 我们去吃点快餐吧!” 庞挠了挠头,“ 家里什么都没有了,我去门口便利店买些什么吧,你等我!”

祺祺简单收拾一下房间,庞就回来了,然而他手里抓的只是两盒速食面。

祺祺是有些失望的,但是她已经没有气力说什么。拿了速食面,和冰箱里面仅剩的三个鸡蛋,她很快把他们变成了热气腾腾的晚餐,祺祺看了眼日渐消瘦的庞,把两个鸡蛋放进了庞的碗里面。

庞其实能够察觉出祺祺的失望,他也想买个匹萨或者汉堡包,然而生活竟把他变得如此吝啬。看见祺祺给自己盛了两个鸡蛋,他非要拣回祺祺的碗里,祺祺不吭气地又还给他,两人不停地推让。在中国,他们也一起煮过速食面,也有过这种推让,然而现在却没有了当初的甜蜜,祺祺只想赶紧吃完去休息。最后她有点不耐烦地说:“ 周末多买点回来吧!”

“祺” 庞抚了下祺祺的面颊,那面颊比他手心还要冷。祺祺躲闪了开来,揉了揉充满血丝的眼睛,“ 明天又有新客户来,还会很忙,我休息去了!”

祺祺转身去了卧室,庞默默收拾好碗筷,走进卧室,为妻子拉了拉被子,从那乌黑的长发里,依然散发着令他心动的茉莉花香,只是今天, 那长发无精打采地散乱在耳际,肩头。祺祺还没有入睡,庞刚要说什么,祺祺浓密微翘的长睫毛就挡了下来,仿佛一下子就把两个人分隔在了两个世界里面。祺祺感觉得到庞目光里的期待,然而她心中的那一池春水,已经在这种清冷而疲惫的日子里,结成了冰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美女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描写得很细腻,真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原谅我动作慢了点哈,夫妻之间,也会因为利益而有所争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体谅是互相的,在这种现实中体谅是件很艰难的事情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更新了!
多么希望庞和祺祺能够同心协力渡过暂时的困难,但看来裂痕已经出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庞也挺不容易的,祺祺要能多体谅他就好了:)
谢谢橄榄树分享好文,周三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声音,总是给我这么多鼓励和支持,写作,确实需要动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害人补课不好,前面主要写庞特别的家庭背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时间的时候,慢慢看,嘿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描写的好细腻,仿佛庞和祺祺两个人就活灵活现的展现在眼前,写的好:)
问好橄榄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要回去补课。问好橄榄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描述得真好,要从头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