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恋如花(2)—伤不起

(2015-02-17 12:19:47) 下一个


孩缇时代,长辈们讲的那个小人鱼故事,成了许多女孩子关于爱情的启蒙教育。那位天真无邪的美人鱼,一不小心碰上位让她痴迷的王子,就不顾女巫的恶毒诅咒,忍着钻心的刺痛,也要把自己的鱼尾化做两只可以行走的脚,去人间寻找她心目中的爱情。不幸的是,女巫的诅咒还是应验了,他心目中的王子根本不属于她,或者,是王子对一条已经上钩的鱼早就失去了兴趣,小人鱼忍着剧痛寻找到的,是兑现女巫的邪恶诅咒——在伤痛与失落中化做海边的一串细碎的泡沫。

这个故事多少有点吓到了我,也吓到了不少和我同龄的小女生。上中学的时候,有些调皮的男生老爱说什么钓鱼钓鱼之类的话,虽然那时候的他们也不黯世事,好象说点流里流气的话,就更象个男生似的,但,他们并不知道,说过这种话的男生在女孩子的心中都成了大坏蛋,大家都躲的远远的,谁都怕做那条被坏蛋钓上钩的小人鱼。
上大学的时候,开始成熟的男生们在女孩子面前都变得很绅士。 当时我们班有个挺漂亮的女生,因为很爱穿裙子,被叫做小裙子,小裙子在我们一群女生中,非常显眼。谁也没有想到,一个跳眼的女生,居然成了班上男生打赌的对象,他们商量着谁能钓到小裙子谁就请客,这个绝密的消息我们一开始都不知道,当时就发现有不少男孩向她献殷勤,小裙子被宠得不知所措,最后,是那位看着最不起眼的男生成功了,他用的什么方法我们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在楼下一吹口哨,小裙子就下去了,这样下去了几次,口哨有好一阵突然不响了,小裙子整个人就痴等在那里,一脸的悲怆。
当然这个现实中的爱情故事没有小人鱼那么悲惨的结局,毕竟现实中没有女巫的诅咒,小裙子忧伤了一阵就决定走出迷雾,有意思的是,她提出分手了,那个男孩子却在唱完胜利的凯歌后,突然后悔自己把爱情当作儿戏,他竟然万分留恋和小裙子在一起的分分秒秒,他在小裙子决定离去之时,才知道自己早就在游戏中爱上了小裙子,于是,他为了挽回小裙子,当着小裙子所有好同学的面,说出了当初他们那个荒唐的赌局,谁知道,他赢了小裙子,却输掉了他自己,他请求小裙子能够原谅她,让他们重归于好,可是小裙子被侮辱刺痛的心, 却无法再次恢复活力。那一句:“晚了,太晚了!” 是小裙子扔给那个男生最后的回答。
爱情这个词在每个女孩子心里,都是至真至纯的,她们哪里能容忍这么一个浑浊肮脏的开始呢,小裙子决定分手后夜夜落泪,我们都知道,她心里仍然爱着那个男生,但,无论那个男孩子的口哨再怎么响起,都不能再撼动她那颗泡在伤痛中的女儿心。而且,这段经历甚至影响了她后来的爱情生活。因为漂亮,她的身边一直不缺少追求者,可是,她在每一段感情即将开始的时候,总会特有戒心地问人家一句,“ 你为什么追求我,不是和别人打了赌了吧?” 多少本来属于她的美好爱情,就因为这一句话嘎然而止了。
好在命运还算善待她,有一位默默守候在他身边许多年的男生,虽然有点笨拙木衲,却最终赢得了她的美人心,大家都知道,小裙子嫁给他,就是为了一份安全、平静。
有次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篇《我没有初恋》的小文,故事和文笔象极了小裙子的,很明显那是一颗受伤的心执笔而作,读罢令人心酸不已,那掠夺了小裙子初恋权的男生,将永远成为她心中抹不去的阴影。而那位男生,三十多岁也没有成家,或许,这段被女孩子的泪水浸泡过的往事,让他的情感之路也变得锈迹斑斑了。感情这样一种东西,真的是伤不起!这朵初恋之花还没有开,就被虫子咬去花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朵初恋之花还没有开,就被虫子咬去花心了。好文采!我也常常想,如果父母亲们能在稚嫩的初恋之花绽放过程给予呵护鼓励,找回自信,会改变孩子的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初恋如花,多好的描述,青涩,朦胧,难忘,如“玻璃心”一样易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名字特别好呀,既是小声音,那可不就得让人仔细聆听,好妙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给南山松拜年,这是个优点悲切的爱情故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橄榄树有所不知,第一次上网注册时,我想了很多好听的名字,可都说已有人使用,最后,想起我大学时同学给我起的这个外号,就试了一下,结果接受了,从此就这名了:))
当时在班里年龄最小,说话声音又轻,属于比较文静型的,所以大家都亲切的叫我“小声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初恋就被打赌毁了,好可惜.
给橄榄树拜年了!
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你给自己起的名字真好玩,我第一次看到,就记住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初恋伤不起,会给一辈子都留下阴影。
橄榄树好文笔,引人入胜,一口气读完!
祝新春佳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_NY' 的评论 : JJNY,你也颇有同感呀,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以后我来试试怎么调,我从WORD里复制过来的,可能在WORD里面调。

JJ_NY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有味道!建议你写好后,再重新编辑一下,把行距改成1.5可能更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青的问候,谢谢,评论被我不小心弄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