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34)— 回国团聚

(2014-10-26 16:05:08) 下一个

庞没有理睬钟可的问题,对自己最好的朋友,是可以耍一下小无赖的。钟可没有办法, 只好和其他几个人在球场上为难他一下,他就那么默默咬着牙,对着队友一通烂砸,大家似乎看出了他心里的那层难堪的痛,也不和他计较了。庞正要再投一个三分球, 突然小腹那里剧烈疼痛起来,让他无法站立,钟可他们围过来,看见他头上全是冷汗,显然不是打球热出来的,再看脸色也突然发灰了,钟可立即意识到出事了,马上和队友们七手八脚地将庞送到了校医务室,医生一看部位,再看他疼得几乎休克了,便诊断是盲肠炎,招来救护车,送庞去了大医院。

祺祺也在这一天到达了上海,看着南京路、淮海路上熟悉的熙攘人流,听着司机纯正的上海乡音,看着家乡的巨大变化,她那份想家的心情也更加强烈起来。邱章坐在她的身旁,默默注视着她的眼睛,那目光中的急切盼望,对他是种难言的刺激。他很想发作,但是他知道,只要他发作一次,他就可能失去正在犹豫中的祺祺了,所以他逼着自己去忍耐。

祺祺回到家里,和父母亲一阵拥抱倾诉后,大家又言归正传了。话题一扯到她与邱章和庞的关系,气氛就紧张起来。就连她十一岁的弟弟也察言观色不敢多言。祺祺爸见女儿一路风尘地归来,有点于心不忍,看天色以晚,便让大家早些歇着。

那一夜,祺祺倒着时差无法入睡,想着自己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世界,数着天上的星星,希望有一颗能听到她的祈祷,帮她做一个明智的决定。

当那些星星渐渐隐去的时候,祺祺才迷糊了一阵,她的弟弟已经拿着她给送的玩具飞机爬了起来,飞机撞到门上,祺祺惊醒过来,陪弟弟玩了一阵,就说去买早点,溜了出去。

其实她是要去找庞,当飞机降落下来的刹那,她脑子里第一个跳出的人就是庞。

走进熟悉的校园,看着那栋熟悉的宿舍楼,她的脚步渐渐轻盈迅捷起来,是的,快一年了,再次相见,他会张开双臂来迎接自己吗?!

祺祺走进楼梯就碰到了拿着一堆杂物的钟可,两个人都楞了一下,还是钟可反应快一点,先问候了她,同时也告诉了她庞住院的消息。祺祺那颗盼望的心马上悬了起来,跟着钟可一起去医院。路上,钟可告诉他,庞是昨夜做的手术,不知道怎么样了,说话间他显然想起了什么停顿了一下,祺祺猜测着不敢多问。

总算到了医院,他们直奔住院部. 钟可让祺祺在楼下等会儿,他去问问住哪间病房。 祺祺焦虑地等着,后面有来了三个女孩子,直觉告诉她, 那几个女孩也是她们学校的,几个女孩走到楼梯口,其中一位一直不停地落泪,另两个都忙着安慰她,祺祺有点好奇地注意着她们, 偶然间, 庞的名字飘进了她的耳朵,她马上特别留心起来。那位穿着紫色衣服的女孩一直劝慰着另一位:“ 你看你,急什么,手术过了就没事了,真不知道你为什么非要那么痴心,其实我听说他和中文系的蓉才是一对,你呀,干什么还这么傻傻地往里面陷。。。?”
 

为了爱不远万里飞回中国的祺祺,何以能够承受这样的结局。她的心在这种毫无防备的袭击下,失去了理智!

祺祺顾不上故作矜持地等待,快步上楼,寻找这个悲剧故事的男主角,她希望从他的嘴里找到最后的答案。

走廊里,白衣天使匆忙穿梭,其他人就显得特别显眼,祺祺一眼看见了那个叫蓉的女孩正和钟可在楼梯的另一端说话,他们也在神色不安中发现了她。

两个女孩四目相对,钟可立即看见了这四目相对中的刀光剑影,钟可的脑子里只剩下一个逃字,刚要开溜, 祺祺身后又出现了那三个女生,钟可只觉得眼前发黑,心里骂到:“ 你小子病了还要折腾我。。。” 转身一溜烟下了楼。

祺祺暂时顾不上蓉眼中的敌意,推开了病房门。庞被苍白的世界包裹着躺在那里,祺祺刚要走上前, 蓉就跟了进来:“ 他刚手术完,别叫醒她,你看看就走吧,这儿不需要你!”

蓉的逐客令,激起了祺祺的愤怒,她不想再忍让,于是反唇相讥:“ 你凭什么管我?”

蓉看了眼神情痛苦中的庞,要祺祺出去说,两人走到院子里,蓉终于可以毫无顾忌。

“ 不要问我凭什么管你, 你又凭什么问我,你既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前途,为什么还不肯放过他,你若爱她,就应当放弃一切,你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你知道他的日子怎么熬的?你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看着他对你一往情深地思念,我心疼,我每时每刻都爱着他,即使是他的心里想着你的时候。我可以为了他不要前途,不要父母,不要生命,你能吗? 你太贪婪,如果你今生失去他,那全拜你自己的贪婪所赐。现在,他已经被你害成了这样,他现在无心读书,整日混混愕愕,你又回来干什么? 如果你这次回来就不走了,我把他还给你,完完整整地还给你,只要他说,他幸福,我什么都可以为他做。如果你还要他陷入对你无尽的思念,抱着你所谓的前途不肯放手,那就请你对他放手,永远地离开,给他一个机会,享有另一份爱情!”

蓉的话把两个女孩眼中的刀光剑影慢慢化做了似水柔情。 是的,蓉对庞的痴恋甚至感动了她的情敌。

祺祺默默回到了病房,在庞的身边站了很久,她努力地努力地去记住庞的一切,因为她忽然觉得,这一切她真的无权再去占有了。

一个星期,祺祺躲在家里没有见任何人,半个月后,祺祺想再看一眼庞, 正遇到他和蓉在病房里说话,当她看到庞吃着蓉喂他稀饭的时候,残破的心里再次生出一份感动。

她问自己,“难道这样不好吗? 至少他的身边有一份爱,有一份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庞,那不如。。。就忘了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我累了贴了首歌,很好听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想想那几个躲在暗中的,眼珠子可能都要跳到地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那边那边热闹,你的新文在两边都火了,牛!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这里读者多,何不常驻办事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