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悠岁月情(4)

(2013-12-01 06:26:53) 下一个

兰这样的家庭状况,无论她的好姐妹还是领导都多次劝过她离开聪再嫁。其实从下放开始,兰的身边就没有缺少过追求者。

那个时代的女人不施粉黛, 更没有什么时装来打扮自己。列宁装,白衬衫,蓝裤子,是大家最平常的装束。一件天蓝色的毛衣就是时尚了。但是这种平常的装束却掩藏不了一个女人天生的丽质,何况她的身边又没有一个可心的护花使者。很多追求者等了兰许多年,而兰的心里一直寄希望聪的病可以好转,因为他毕竟是孩子们的亲生父亲。兰多么想有一天聪能够清醒过来,让她和孩子拥有真正的天伦之乐啊。可是这么多年, 兰虽然没有放弃,聪的病却是没有起色。那些追求者们一年年渐渐散去, 有些人还恨她耽误了自己,其实兰从来没有主动去诱惑,甚至匆匆躲闪,可当那些昨日的追求者变成陌路人的时候,兰既有一份理解,也有几分心寒, 毕竟一个曾经对她信誓旦旦的男人,纵然不能嫁他,也会在她心里留下一抹特殊的记忆,他们蓦然地一转身, 兰难免有几分黯然。兰对自己的未来越来越绝望,以后再有任何追求者, 她就在初次交往时断然拒绝,她想何必误人又伤己呢。回城后的兰一直孤独地走在自己这条散不尽迷雾看不到阳光的路上, 直到大周的出现。

大周是兰的一个病人,兰对病人通常体贴入微,这是她的职业所要求的。 大周是兰同事的哥哥,机关干部, 老党员, 妻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 十几年孤独地养大子女,没有续弦。同事很多年前就想过要介绍哥哥与兰相识,无奈兰不肯离婚。这次哥哥来住院,那同事无意间就多了嘴,告诉了哥哥兰就是当年想介绍给他的女人。大周对兰心生了几分敬意,再见到恬静、秀美的兰,多年冰封的心竟微微颤动起来。兰早习惯了男人初见她容貌时的样子,根本没有什么感觉,因为她相信结局都是一样的。了解她真实想法的男人, 最后都连普通朋友也没得做。漂亮女人心中的悲凉, 不亲身经历, 没人能理解。漂亮女人如果没有碰到一位真爱自己的人,漂亮其实是女人最大的不幸!然而这个大周却很有些与众不同。她给兰的感觉就好象是她认识的一位旧相识,对她的事和心思了如指掌,但是永远待在兰可以接受的距离那里。曾经兰向他提过丈夫的事,他只静静听了, 然后为兰找了专家。兰如果遇到难事,他总要帮忙。兰有个原则, 她从不接受任何异性对她的额外物质帮助。所以兰也一样拒绝他。他起先很尴尬,后来渐渐理解了兰这样一位女性,对兰也有了更深的爱慕之情。他只坚持等待, 等待兰需要他的那一 天。兰对他的与众不同有些困惑和忧虑,有一段日子兰担心自己和他会陷入太深的感情旋涡,想到到自己根本给不了他要的,就想和他断绝来往。本来什么事都顺着兰的大周, 这一次饶着弯子就是不肯答应。

兰问他:“如果你坚持等,可能是一辈子,除了孩子,聪没有我的照顾也无法生存,离开他我太自私了,可是不离开对你就太自私了,你这样白白的付出,到底为了什么呢?”

大周沉思片刻看着兰的眼睛说:“兰, 我不是想给自己或孩子找个保姆,我要的是一位我欣赏和我尊敬的女人,我会用她需要的方式来疼她照顾她, 这是我余生的快乐。兰,命运对你不公,你想通过自己的付出还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 可是谁还给你一份生活的温存。就给我个机会守望着你,那将会是我们两个人的福份。”

听完大周的这番表白,兰知道这个男人已经永远地留在她的心里了,凄风苦雨中,大周成了她不可缺少的精神依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写的是小说,可我身边的亲人就是这样凄凄惨惨真真切切的遭遇。。。。。。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她先生是原因之一,也正是因为她的外表,才吸引了那么骄傲的一位先生,骄傲是他先生疯狂的主要原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问候蓝色D多脑河,兰就是个飘摇在红尘中的孤独女人,本来漂亮和幸福是没有冲突的,只识人性没有那么完美。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兰的不幸同外表无关,同她先生状态有关。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博主笔下得人物栩栩如生,兰很让人怜惜。

漂亮女人如果没有碰到一位真爱自己的人,漂亮其实是女人最大的不幸!--- 如果漂亮和幸福一定是对立的,我宁愿选择后者,呵呵。

谢谢好文,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