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接着聊笨蛋

(2020-11-20 09:51:09) 下一个

昨天后来忙,没聊完走了,今天还忙,但不聊完就走不厚道,接着把笨蛋聊完。

同桌文理都不好,长得好,脾气好,我们两物理化学都差,但互相鼓励,她叫我学,我叫她学,因为做作业时候最起码有个参考,结果是她不懂,我也学不懂,后来考试,一次没过,老师教了几题,又给第二次机会,勉强过了。那老师现在已经完全记不得长什么样了,叫什么了,高中的一个记不得,就像从来没有过一样。好在我也不记得曾经学过他什么,想起来就记得一个电阻什么的,也是不知所云。到也两不相欠。

笨就像用黑色橡胶遮盖住头脑一样,怎么也看不过去那边的状态,其实父母在意一下辅导是有帮助的,但我父母从不觉得是个事。

同桌和我有相同处境,自己不学,家长不管,老师不问。各自安好,风平浪静,不像现在,都疯颠了。

班上的聪明蛋坐前面,他父亲清华的,他也考去清华了,他说你两看着那么聪明,怎么就不开窍呢?同桌说,老师太丑了,学不下去。

班上还有一个笨蛋,听说经常被父亲打,挺同情她的。

班上还有一个聪明蛋,另一个聪明蛋说他表面不学,喊大家玩,背后死学,觉得还挺卑鄙的,现在是高官。

多年过去,同学群里几个同学说我心里素质好,数理化那么差天天没事人一样。真冤枉,我当时都没觉得成绩差是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