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家算了

(2020-08-06 04:38:16) 下一个

今天醒得早半小时,接着昨天出家的贴。

从小到大,家里不停有人想出家。最先是爸爸,闹绯闻回家被妈妈啰嗦。一天说要出家,说把我们几个抚养大点就做和尚去。当时听了,我眼泪哗哗的,后来几天想起还忍不住哭,爸爸说你可以去看望,我说是少林寺吗?真的很想去看看呢。一天注意到爸爸还在吃很多肉,就提醒他,不能吃肉了,和尚有五戒的。他说吃饭,暂时不去了。

后来大哥说要出家,大嫂告诉我吵架了,我劝他,你这脾气和方丈也可能吵起来,在家修行吧。

孩子爹一次也要出家,我对他说,找点新鲜的,你岳父和大舅子已经用过了,再说了,不是所有庙都靠尼姑庵的。

看来男的吵架就想起出家,想来就是字面意思,离开家几天清净一下,其实不想做和尚,只是显示趣味不错。女的吵架就直接回娘家,找闺蜜,接着吵,忍下来,少有人想去做尼姑的。也许女人更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