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2020-01-05 11:02:36) 下一个

老祖宗太有智慧了,12个字就让人思绪万千。

新的一年开始,明天就开始上班上学,坚决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也曾动摇过,但现在更坚决,不用去管别人,管理好自己就行。

1,不浪费,不多制造垃圾,物尽其用。

2,认真做事,现在的问题是多少事情都想做,计划也很成熟,但精力和孩子都减缓速度,但也想开了,什么时候都有侧重点,不可求全,凡事不求圆满。

3,增大孩子自力,自我管理和约束方面的要求,不希望养出自私,散漫的后代。

4,继续加强自己和整个家庭行为规范的要求,对人说话客气,做事有序,举止有利。

5,接着做一些感兴趣的公益,虽然都是公益,项目有很大不同,对老人,孩童和残疾人的一直很愿意做。

6,坚持理想和愿望,人生太短,不能照亮世界,让我的周围因为我更好也是不错的。

7,能很好听听别人的闲聊,一直不大搭理别人和我说的没用的话,但一件事情让我愧疚,再也不能弥补,人生阶段有不同,性格有不同,也许我的一句关心或闲聊也会让人好过点。我累,我忙,是我的事情,不是我或略朋友或家人的理由。

8,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减肥,这个每年都在计划中,从没完成过,也许只是为了凑数8吧。

别人的计划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或灵感,不管怎么样,真诚对待总是好的,也祝愿人都好点,世界也能平静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