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人八面玲珑,我大概一面半

(2019-12-10 09:15:45) 下一个

网上网下我是差不多的,谨言慎行的人,但表述非常清楚,从来不做指桑骂槐或言语不清这些事,要说什么一定是清楚的。也不会假装去喜欢或接受一个不喜欢的。从小就这样,来的客人如果我不喜欢,就告诉父母,不喜欢这个客人,以后不要让他来。父母说,人家来了也不能就让人走啊,但一般情况都是父母说,行啊,下次不让了。

大了以后还是这样,不喜欢的同学从不讲话,反正我学习也不怎么样,也不会被注意到。上班了,做人父母了,还这样,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有时候孩子和我说什么同学的事,我从来不劝他们好好相处,我说,事上很多人,有的喜欢,有的不喜欢,不喜欢的离远点,没必要待在一起。

这样的缺点就是没有很多朋友,也不可能玩的转那样。有的人可以把各种关系处理的很好,这是一种能力,需要很多时间精力的,很欣赏。比如微信群的版主,很多人都有这个能力,我高中同学群版主也这样,方方面面,各色人等。

优点是容易专注做自己的事情,很少有乱七八糟的事情烦到。

还有一点八面玲珑的人一般都是热心肠,愿意负担愿意操持,那另一面的大多数不愿意负别人责任,怕事多。

网上聊天的好处是性格方面更被放大。

面前的中饭一般,想到了分享一下。如果饭菜足够可口,是万万不会停下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