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刚才看到孩子吃饭时候不吃,一会又要吃的,拿来八八

(2019-03-08 20:04:42) 下一个

为吃零食孩子爹提了十几年意见,“好好的饭不吃,吃零食,你自己坏毛病,小孩也学着。” 不耐烦的时候就说:“零食就是我的饭。” 其实,饭和零食也不好区分,比如说饭前小孩要吃酸奶,吃吧,为什么非要饭后吃啊?多吃米饭多吃菜可以啊,不想吃多也没什么啊。

小孩吃饭时突然不想吃,待会又要吃,如果还有剩的,吃点呗,自己家,如果没有剩的,我会说,今天不是好日子,都吃光了,你随便找点吃吧。就像大人,有时候想吃,有时候就觉得胃口不好,真不觉得是事,但很多人家就不许小孩这样。很多人家急着立规矩,但很多时候觉得那规矩都是给小孩的

教育是很奇怪的问题,是问题不是问题想法都不一样。我家是小孩都很喜欢我,也没有什么叛逆期,女儿告诉我,一次和同学讨论爸爸妈妈谁更好说话,别的同学都说爸爸,她说是妈妈,提出什么要求妈妈都说可以啊。那她也没有被惯坏,对自己要求很高,学习也好,事情规划也做的不错。同学父母也都喜欢她,说懂礼貌,懂事的孩子。

我总觉得常识性的或迟或早就知道了,女儿六七岁还哭,她爸凶她,我就不让批评,哭吧,谁见过二十岁为买玩具哭的?吃东西更无所谓,长大后,什么是零食,什么时候吃谁管的着,多留时间给孩子长大。做父母管好自己就不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