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扒谈钱 ,我还真觉得钱是省来的

(2019-02-13 11:24:08) 下一个

我父母早早就有钱,包括现在两人工资也很高,但钱年年光,就瞎花了,需要用大钱时为难。

我赚钱还行,但一般不瞎花,吃的尽量好一点,车好点,其他的花费真是量入为出,作为家庭建设基金,买房的首付,孩子上大学的钱,需要用时就不为难。房子根据收入递增换大的。从家里嫂子们和姐姐们看,会打算不乱花的都过得不错。

投资或意外之财,有,比例还是小。再说投资也是需要投入的,投入的钱哪来,平时打算的,省下来的。这个还有和人的生活态度有关,有人就喜欢开口向人借,我没这毛病。亲友借我第一次不还的,以后再也不借了。家里有人吹,“只要我开口,一天借来多少”一般笑笑,有时候会说,你去借看看。

什么样叫乱花钱,根据不同生活状态,烧钱的爱好一两样是可以的,有七八样的八成败家娘们,比如说打扮,吃喝,用车,社交,旅游,出手大方,业余爱好,专业爱好,样样要有,还要比,正常中产,手里可支付的钱一定没有多少。到用大钱时为难,其实就是抓不住再赚钱的机会。

生活质量有时候和花钱多少是不成正比的,花钱也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就不能专注和安心定神,仔细观察一下周围你熟悉的人看是不是这样。

钱多到只是一个数字,或真不缺钱的,有祖上热钱的,花父母钱的不在这个讨论范围,这里指的普通中产及中产以下,和普通的生意人家,(年家庭收入按当地收入水平计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