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伤最是一言难尽

(2019-01-25 13:06:35) 下一个

首先说一下我的感情经历是很单调的,上学时有人追,觉得还是好好念书吧,拒绝了,每次都语气清晰,没有后续,或觉得对方太差,理都不理的。弄的现在都完全没了回忆,回忆什么呢,过往一个像样的男人都没有出现的回忆有什么意思呢?但这不影响我理解有过情伤的人。

情伤很多时候是觉得被辜负。经历过的有感受的人更有发言权。

我讲因为情断不顾念子女给一方带来的伤害,这也是刚看来去匆匆伦敦的贴感受到的。和宋丹丹的遭遇相似。

一次宋丹丹接受采访,不知怎么提到孩子父亲离婚了就再也没看过孩子,她一下就失声痛哭。我看到时也觉得好难受,孩子会问爸爸去哪了,作为妈妈却无能为力,孩子的世界理解不了这个绝情,妈妈不但不想孩子知道真相宁愿用各种借口让孩子好受点,还是有人爱的,但此时此刻,母亲是崩溃的,会想,究竟错了多少才会有这个惩罚,对孩子父亲的怨恨和对孩子受到不公对待的无助。

我在去年不久前在生气时也想离婚的,觉得自己会活得很好啊,晚上就分别和孩子谈心,老大说爸爸很不错的,大概普通人,老二在我讲一个离婚的故事就说你不是想和爸爸离婚吧,我一看她笑的花一样的脸,赶快说,不是不是,她吐了一口气,你吓到我了。老三说爸爸是好朋友,他们都强调,我们是一家人。我一看,离什么离,我再能干也代替不了爸爸。我当时一想到孩子觉得会没了父亲,眼泪就雨点一样落。当时还发上来了,很多姐妹都好言相劝,再次深深感谢。我觉得自己脾气很好的,孩子爸爸说我:从来都是你要做什么就做什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一点委屈都不受,还好脾气呢,我这辈子算砸你手里了。哦,这样啊。但不管如何,很多妈妈愿意放弃一些东西去换孩子们的幸福的,时间,财富,尊严甚至健康。很多父亲也这样做的,但我不能清晰感受到男的心理,不知道和妈妈的感觉是不是一样。

对大多数来说幸福家庭是一个real happy en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你的网名好,家里有良缘,祝你和家人幸福。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不快都会过去的,祝你和家人幸福。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all123' 的评论 :
这样是有助于夫妻相处的。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锅沿' 的评论 :
我想的挺多的。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是这样,谢谢,自己也不是都好啊!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教书先生' 的评论 :
不知道很多人为什么用孩子来伤害对方,自己的啊!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亮啊你可知道' 的评论 :
安排好孩子的问题理了也没什么,就怕都糊涂,伤了心。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ora' 的评论 :
有道理,在可忍的度内就忍了啊!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说的是对的,生活就这样,不可能顺心顺意。
也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读你的博, 不知你的具体情况。觉得你是一个很不错的妈妈和太太, 家人放在第一。你的孩子们真的好可爱, 又懂事。 除非你和你那位水火不相容, 你和他应该多点单独相处的时间,让双方知道彼此欣赏,尤其对家里照顾得更多的那位。祝你们幸福快乐!:-)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娃 还想撤 得好好想想 忍谁都是忍 还是忍自己人吧 哈哈哈
月亮啊你可知道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对夫妻,两人都是博士,两人个性都很刚硬,彼此谁也不服谁,早就没有爱,却为了孩子都不愿意离婚,可是孩子也没有落好,孩子和大人都不快乐,看着那种被不快乐的挣扎强忍着的怨气的怒火所扭曲的个性,觉得有时候放过彼此也是真爱.......
月亮啊你可知道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对夫妻,两人都是博士,两人个性都很刚硬,彼此谁也不服谁,早就没有爱,却为了孩子都不愿意离婚,可是孩子也没有落好,孩子和大人都不快乐,看着那种被不快乐的挣扎强忍着的怨气的怒火所扭曲的个性,觉得有时候放过彼此也是真爱.......
教书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就用"离婚后就再不见孩子"来威胁我。但是我一定要和他离婚。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需要妥协的,以此共勉。
锅沿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想太多,快乐每一天。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哪里看到的,你如果把丈夫当儿子养,他把你当女儿看,就能相安无事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发完帖子,自己也愣了一会儿神,感情之事太复杂了...... 不想那么多了,抱抱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这样的。爱情在组建家庭后,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要把爱情转化为亲情。
有一点儿不满就想着离婚,抛弃家庭的责任。用网络套话说就是“渣男渣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