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生活的态度不是说说就可以改变

(2011-06-16 17:58:42) 下一个

   我的小家向来乱,过几天就彻底清洁一下,如果碰巧刚打扫完,那是非常清洁,花,花瓶,装饰物都在该待的地方。如果不巧正是乱尾,真对不起你,让你为我惋惜,看着很好的人,家怎么就乱成这样?但我在我家算最好的,我老公和婆婆那才是真正的乱神。


  老公晚上睡得比我晚,第二天电脑桌上一般是:擦手的纸,吃过的果皮,水瓶,到处打开的信纸和信封,地上的乱七八糟,每天早上看到都想把他按马桶里一小时。穿过的衣服,脱了就放客厅。想想结婚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打扫过一次卫生。


 我婆婆更乱,漂亮的楼梯扶手上每天都挂着衣服,穿过的,没穿过的。然后是沙发上,左一摊,右一摊。我收拾完了,她老人家给我说,她年轻时打扫卫生被她婆婆骂,我安慰她,如果你婆婆因为你打扫卫生骂你,那她就是二五,神经病。


  我吃饭一般不太讲究,三五小菜,清爽可口,合理搭配就好。婆婆对吃饭彻底没了讲究,乱作一通,我家天天吃不完的剩菜剩饭,大多数她自己吃。


  老公的生活质量要求很低,婆婆也是。我带婆婆到处玩,希望她能学会享受世界上的一些美的东西,感受生活中还有别的乐趣。但收效不大。也许,生活经历给人的印记不是短时间就可以淡掉的。


  想到小时候,我的父亲晚上带我们睡觉,讲故事,还经常去放风筝。全家特意跑城里大的电影院看少林寺,大一点了带去旅游。现在都是美好回忆。生活不全是劳作,工作,赚钱,它是多姿多彩的,和孩子的嬉闹,偶尔的奢华,甚至就和家人待在一起,聊聊天,让彼此感受一点温情。


  我和老公家都是农村人。但生活的态度也是如此不同真是我没想到的。


  改变他的路漫漫,我将上下而求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随意的生活也是一种生活,条件好了找个钟点工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