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月亮

你认为月亮是彩色的吗?信则灵!
正文

美东加拿大之游

(2012-11-01 12:54:36) 下一个





今年暑假去了很多地方,现将那次的旅行随笔贴在下面,大家闲着没事,上来看看。两张照片是在加拿大魁北克城,手机拍的,质量不太好。

————————————————————————————————————————————

刚刚结束了旅行回到家, 一个半月的时间去了不少的地方。从北京回来以后在圣地亚哥呆了半个月,之后去了纽约,新泽西,滨州,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城等,我比较喜欢的地方是纽约和蒙特利尔。在纽约住在40街和第五大道,是纽约最热闹的地方,每天出出进进都淹没在茫茫人海中,即兴奋又刺激!

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漫步在第五大道上,一边走,一边欣赏路边名...
店橱窗中的精美和生动。碰到喜欢的商店还要进去看看,如能再买到一两件自己喜爱的小饰物就更开心了。。。。还有一件高兴的事儿就是参观第五大道上的博物馆。沿路的主要博物馆我差不多都去了,但最喜欢的还是纽约现代美术馆---小巧,精致,明快,现代,但最主要的还是内容。我这是第三次去看那里的permanent collection了,但这次不知为什么觉得挺震撼的,somehow 有那么一点点能理解那些作品了,但问我具体理解了什么,我又说不出来,但明显感觉和她们的距离近了。这一定是好事儿,我觉着。

纽约Chelsea 艺术区我也去了,但那里好像不是那么景气,街上比较冷清,很多家画廊也关门了。还是老毛说的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要不然为什么现在艺术在中国那么火,而在美国就比较沉闷?。。。。。

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是我喜爱的城市,她不大,但很丰富, 有味道,属于小巧型,不管是老城,新城,还是中国城走路都能到。因为那里是法居地,老城的建筑都是法式的---磨得发亮的石砖地,带阳台的彩色小楼,街边凉亭下各式咖啡馆和饭店,还有家家门前和窗前的鲜花。。。。这种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不得不令人赞叹,而正是这种精神使他们创造出了令人震撼的艺术---忠实于生活,提炼于生活,同时又带有强烈和丰富的个性色彩。我对法国文化的另一个热爱就是她的语言。我初中就开始学法语,虽然那时大家都不好好学习,但我们法语老师的一句话让我爱上了她。她说法语是贵族语言,同时又是世界上最美最动听的语言,象涓涓流水,清脆而柔软。。。。由于许多无奈的原因,最终还是不得不弃法从英。虽然对法语现在已经听不懂几句,更说不来什么,但每当< VAR>听别人说法语,我就觉得那声音特别美,像一首优雅的歌曲,一汪清澈的小溪,一串灿烂的笑声。。。。

这次旅行还有一大收获就是正好碰上巴黎毕加索国家美术馆来多伦多AGO(Art Gallery of Ontario)展出毕加索的作品。这是我看到的最全的收藏,有几百幅,包括油画,雕塑,素描,速写,版画及陶器等,真是太幸运了!毕加索就是为艺术而生的,不会说话时就会画画,十几岁时的作品就能和世界级艺术大师比美。他的伟大和对艺术的贡献是众人皆知的,但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是他对艺术孜孜不倦的探索和坚韧的执著以及在作品中勇于袒露自己的激情,焦虑,畏惧,欲望,和对战争的恐惧的那份坦诚,是这份不带有任何杂念的真挚情感的流露和宣泄让我感动,是她们让这些作品变得那么真,那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