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遗传还是有点用的:)

(2016-06-28 08:19:30) 下一个

我是个整理狂,家里大大小的东西都各就各位,随手而为,看着舒坦。

女儿房间一直是我收拾,直到进入teen的年纪,她的东西就不能碰了。刚开始,每次看到某小孩杂乱不堪的房间,我还会偶尔(经常~~)发发脾气,吼叫两声。渐渐的脾气磨没了,采取鸵鸟政策,眼不见为静。不过说实话每次经过她房间我心里都紧张的很,就怕瞥一眼混乱,血压急速升高,嗓门大开。这几年都是趁暑假某小孩不在家的时间,深呼吸两口,进入房间,有节制的狂收一次。

今年暑假都在家,要求她收拾房间跟衣柜。某小孩轻描淡写答应了,我觉得就是在敷衍她娘,等到暑期结束肯定是依旧的乱。没想到前天我提出参观收拾成果,竟然被爽快答应了,条件是当妈的只能看,不能动手碰。那没问题啊,反正我也习惯做发号施令的领导了呵呵

看完,惊喜。书桌书柜井然有序,难怪前几天叫她爸帮忙搬了好多箱子出来,或回收,或储存,读书区立马清爽不少。再看衣柜,狂喜,不仅衣架上按长短颜色分类挂置,抽屉里也摆放的整整齐齐,实在是有乃母之风,甚至有些青出于蓝。我都感动得要哭了,没出息吧。

对了,放假以来早饭都是某小孩担任家里的barista, 我觉得做得咖啡比孩子爸做得好喝很多呐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