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马观花后的乱贴,之三。

(2013-02-17 11:14:09) 下一个
大雪封门,决定把剩下的一点写出来。否则这记忆就像阳光下暴晒的老照片,一点点褪色而去。

这次台湾速行的最后一站是日月潭。虽然传说中这里不过是吸引大陆观光客的商业去处,但是怎么能放过小学课本里重点描述过的地方呢,哈哈。

我到一个地方会比较留意那里的植物情况,天生的容易被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吸引。在台北见到和广州类似的植物种类,大喜。从台北经台中到南投,途中看到各种绿色的植被,绿化保持非常好。但是渐渐的也有了转变,过了台中以后,见到遍山的很细的“椰子”树,有点海南的味道。感叹出声,才被同行的同事提醒,那些象牙签的不是椰子树,而是大名鼎鼎的槟榔树了。借网上的图来看一下。



山中之潭,一路盘山而行。仍然是满眼的绿色,到了晚上更是非常的幽静,没有一点旅游区的热闹感觉。习惯在酒吧K歌找乐子的,恐怕要失望。沿湖有小道,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租了单车闲逛一下,山上水边也有各种的小道可以闲步。白天在依达邵(原主民邵族集中的小镇)有食街和小店,倒是热闹不少。湖边有好几个寺庙,象玄奘寺,玄光寺,文武庙,院子都收拾得很干净,没有国内寺院香火熏人,人声鼎沸的感觉。虽然是旅游点,但是路边的小摊小贩的收费其实没有“宰客”,似乎名风依旧纯朴。当然,酒店的价钱就很高了,据说是近年来游客暴涨的原因。

看日月潭全貌最好的地方应该在慈恩塔,从上面看月潭,闲静而清澈。



晚上在依达邵路上探险,路边都是当地标志物猫头鹰的街灯。随手照了一张,有没有日月同辉的感觉?当地的小米和猫头鹰标识物四处可见。




山上坐缆车可以到九族文化村,宣扬介绍原主民文化的一个综合娱乐园。可以看到原著民的各种歌舞和生活状态再现。去年的电影warrior of the rainbow (赛德克。巴莱)里面的赛德克族也是里面的一支。

我在园子里还有了平生第一次的经历。就是从过山车的顶上走下来。哈哈。过山车坐的多了,开到轨道顶端要往下冲的时候,控制系统故障,然后乘客从上面走下来的情况,也算是千载难逢,被我碰到一次。非常搞笑。

从上山下来,在浦里停了一下。这里有当地的小米酒和一个蛮具规模的绍兴酒厂。所以是游客必经之地。即来之,则安之,我也没有任何怨言的随大流去逛了一下。但是给我惊喜的,是酒厂之后的一家餐馆,名字叫牛相触(据说是当地人根据当地地势起的名)。有点象农家菜,园子里小桥流水,枝影摇曳,青色地砖粗木门板,正合我意。不但菜做的好,价钱也好。每人100人民币不到,海鲜水鲜山珍俱全。一盅盅的老火汤也炖得非常到位。其实每次正式吃饭,觉得味道都很好,很有点粤菜的样子,但又添加了一些别的地方元素,赞。竟然还吃到了正宗的呛面大馒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哦,还第一次吃了龙须菜,一种像蕨菜的东西。

看餐馆的大门,一串串的炮仗花。我觉得要是制造迷幻效果的话,可以考虑改种紫藤花。




院子里面的景色,随便一拍就不能不小资,哈哈哈。







还有这让我疯狂爱慕的粗木大门。



最后是这朵正在努力,亦或是不经意开放的十全十美的茶花。着实让我感动了一下。




那么今年的下一个目标,要不要就定在茶花之乡,云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